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1 15:59:41|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十五歲-失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一生過了二載又五個年頭,
在我小時有印象的天空之中,
與如今的白雲依舊,
世界並沒有因為我長大了而縮小了,
相反的,世界好像越來越大,
即使,
小時候以為可以隨手可得的,
今天都變的困難 不容易,
在上班未到一個月的日子裡,
我照著不久剛養成的貫例,
在十一點十分到達萬芳醫院站,
準備轉搭公車回家,
完成一天的行程,
那天遇到了一個背影蹣跚的婦人,
走在她後面的我猜,
她可能是腳不方便以致行動緩慢,
走到前面才發現,
她兩眼無神,
似乎漠視著這個世界,
旁邊和前面都有她的親人,
引導著她走出捷運出口,
她雙眼失明,
以致於行動慢速,
無法看到世界上的事和物,
所以必須依靠他人的幫助,
但她却有目標,
就是走出捷運出口,
我想,
我在這個世界也是失明的人,
我的目標失去了方向,
在這個年頭,
卻找不到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心失明了,
就照著一些無關緊要的事做著,
活著,好像失去所謂的義意,
若目標不遠大,
能逹到,
未嘗不是人生的踏板石啊!
現今失明的人啊!
要怕找不到迷途的終點,
不如把腳上的石頭踩穩來的重要。

台長: 貓科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