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2 21:12:18| 人氣1,0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該何去何從的....蜜月啊...蜜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自從完成人生最想去的大溪地...這個目標後.....

我跟威在結婚後,就喪失找尋蜜月地點的動力了!

而且,威這幾個月來,辛苦的義大利/希臘/葡萄牙出差

出差根本是超級苦差事

搭飛機去,然後上船,等交完船.....再搭飛機回台灣

加上公司今年要上市,

所以結婚後,就一直無敵忙.....威這一陣子也真是又忙又累....

好不容易最近興櫃了

我們才可以稍微有點自己的時間,

趁這個空檔的時間去完成蜜月旅行了!

 

 

但是,我們打從計畫去蜜月,

首先要開始決定地點,這步驟就卡住很久,進度很慢!

原因,就像我說的,曾經滄海難為水........

我跟威一人 一台電腦,努力開開關關...瀏覽台灣每一個旅行社的行程

發現,竟然沒有台灣旅行社的行程,可以讓我們激起滿腔旅行的熱血~

 

過濾又過濾.....

北美?

完全不考慮!.....威在那邊生活好久

我們以後小孩中文基礎打穩後,也會帶小孩回美國唸書.....

因此,北美直接刪除候選人資格!!

 

 

澳洲?紐西蘭?

其實,這類的地方,對愛冒險犯難的我們來講....太.....peace!

雖然我知道澳洲中部,很原始,據說也很值得一遊

我想,等有閒暇時間,再來計畫南半球紐西蘭,澳洲之旅吧! 

 

歐洲?

其實,就歐洲而言,小卡只去過英國,很多人好奇,我很遠的地方都去過了...

難道都不想去歐洲?

其實,歐洲對我而言,就分東歐那些看到會很無聊的古堡和教堂

(不是說古堡教堂不好,只是,我覺的有點乏味!)

可能,也是等我老點,想修身養性,我再去吧!^^

 

至於超受歡迎的義大利,法國類呢?

其實,不去只有一個原因,因為 這類的地方,去了會超想買東西,

試想當你入寶庫,豈能空手而歸?!

等我們有天經濟能力足夠到,可以大買特買........

不會望著心儀的精品,卻下不了手而興嘆時,我們再去吧!

 

 

北歐?

其實,我們本來有考慮,因為想去那裡看極光跟北極熊,

但是當我深入探究其實那裡,看到極光的機率竟然沒有阿拉斯加高.

北極熊也很難看到後,頂多只能搭狗雪橇,過過乾癮,我們就打消去北歐蜜月的念頭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其實.  歐洲的話,小卡我是覺得希臘和瑞士不錯!

但,威威這一年以來,去了,義大利/葡萄牙/希臘 出差過.......

他除了跟我講說,他覺得~歐洲嘛....就很歐洲阿!

下了這樣不痛不養的評語後~

還把我本來喜歡的希臘雅典批評的一無是處!

我說 ...外島很美阿!!很浪漫的感覺!

威則一臉不以為然........

呵呵~好吧...男人對這類女生認為浪漫的地方,好像真的提不起興趣~

 

至於瑞士,我們的好友們中,有一群人自己去自助過,

其中一位好友,蔡永恆,Forever哥哥還出了一本書--放縱在阿爾卑斯山下

(大家對瑞士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買來看喔!是一本精彩的攝影旅遊書喔!)

也有幾位好友,也去瑞士度蜜月...評價都很好~

其實,我相信瑞士很美,

也覺得他是一個一生中,一定要去好好自助去深入玩的地方!

只是............對想要把蜜月定義成印象深刻冒險之旅的前提下,

瑞士似乎比較不符合!所以...嘿.瑞士,以後我們再去造訪你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說了半天....

就知道我們的蜜月地點,真的是難產!

想了幾個月,努力google和到處看旅遊文章....

後來,終於過濾出兩個地點~

一個是接近南極的英屬小島(這裡有滿坑滿谷的企鵝跟海獅喔~)

一個是復活島(這是一生中,一定要去的地方阿!)

想去這裡的原因,除了這兩個地方有無可取代性外!

也很符合冒險犯難,記憶超深刻的前提

我們兩個的旅遊熱血,才因為這兩個地方.....又開始沸騰!

 

加上,威也說,經過美西轉機時,

必須回美國去辦結婚登記,也順便辦一些美國所得稅的事

因此, 基本上,大致敲定就是復活島或者接近南極小島二選一了!

 

結果,原本在地點幾乎敲定的狀況下,真是好事多磨嗎?

因為.....公司那邊的假,剛開始喬不籠

本來已經要先去定,最難定的....接近南極小島機票和飯店

也一面在等,華航我們要用哩程換的台北-LA四張頭等艙免費機票

結果,真是一波三折

好不容易公司的假可以批准了.....

想馬上去定南極小島的機票,赫然發現.....沒機位了?!!

天阿!!.....會不會太悲劇了阿!

唉...........也不能怪公司,不早點批准威威的假..........

畢竟公事還是比較重要拉!

 

然後,更糟糕的是,華航在9月底前,

本來可以讓我們兌換4張免費的頭等艙機票

(這是努力刷卡好幾百萬換來的!)

距離大概台灣到....歐洲或者美洲這樣遠距離的免費頭等艙4張!

10月過後,就只能換2張了!(因為他們華航幾週年的活動吧!)

結果,我只能說,華航是我看過......最沒大企業精神的公司

從大概7月中,我們就開始要去定台灣到LA的機票

等阿等~

等到大概7月底又打去問,

啥?!到9月底前,要去LA的免費頭艙機位都沒了?!

問題是,我們去查....

9月底前,台面上賣得頭等艙都是有空位的阿!

小姐很客氣也很不要臉的回答說:可以兌換的免費機位是有數量限制的!

  天阿!我7月中就開始問9月中的機位......提前2個月問

你還可以跟我說........沒機位?!

 

而且,果然不出我所料,10月飛LA的免費頭等艙機位果然就有了!

呵......這可真是一個很高段的手法!

來一個死無對證,我也無法查證........

等於說,我們就這樣...白白損失了2張頭等艙機票...

等於白白損失了 20.30萬!

真是氣到快抓狂!(本來婆婆要兩張,我們也兩張的!)

我只能說,這麼大的一家公司,跟我們這樣的小小客人

計較這20.30萬....我只能說,我們從今以後,再也不會累積華航的哩程

華航這樣對待我們,我們以後拒搭華航!

決定要累積更好的航空公司哩程了!(新航,國泰都比爛華航好多了!)

 

終於,我們只能放棄9月底前出國,

一波三折.......困難還沒結束....航程是這樣的~

台灣--洛杉磯

洛杉磯--智利

智利--1.復活島 2.南極小島

當有了華航台灣到洛杉磯的免費來回機票後.......

天阿~智利回洛杉磯的機位.....到今天9月3號為止

依然客滿!

.....................................天阿!...............有沒有這麼曲折?!

還好復活島的機位定好了.....現在就等回程的機位,

配合下就可以....小島二選一了!

因為要去南極小島的航班是一個禮拜只有一班(禮拜六去禮拜六回!)

所以回程回洛杉磯時間,必須搭配小島剛好禮拜六回程!

但是很不巧的,

從南極小島禮拜六飛回智利.....要接智利回洛杉磯的機位...依然客滿~

因此,癡癡的等機位...是最無力也是唯一的方法!

 

我們最後的蜜月地點,

不是去接近的南極小島!

就會去----智利復活島+南美挑一個國家旅遊了!

 

只是,隨著時間逼近.....

除了癡癡的等機票外

拿台灣護照的我

在這總緊急時刻,忽然知道拿美國護照老公的好處了.....

因為,我不僅要辦智利簽證,

如果還要去南極小島.....還要辦那個小島的英屬簽證(不是一般英簽!)

很貴就算了......

光辦這個英屬南極小島的簽證....就要費時2.3個禮拜!

智利簽證1個禮拜+英屬南極小島2.3個禮拜.......

不僅費時費力,我被困在等機票惡夢中....................

還要不停的盤算著.....

最後辦簽證的期限,以免到時機票拿到了,簽證卻來不及的窘境

 

ㄜ.........

就算到今天,我蜜月卡在機票,依然延宕無法順利前進

我忽然覺的,

大溪地...真是說去就去~天堂好像也沒這麼難去阿!

我的蜜月....你有沒有,這麼難阿....................... 

 

我只能說......

我們計畫這趟冒險犯難,印象深刻的蜜月之旅

還沒出發前.........

準備過程就已經夠冒險犯難,而且,也令我們抓狂到印象深刻了!

 

 

 

 

 

 

 

 

 

 

 

 

 

               

 

台長: puremonica
人氣(1,0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