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6 14:24:57| 人氣3,0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要到世界盡頭.....要先克服--飛行恐懼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終於.....從福克蘭安全的蜜月回來了!

朋友都問:好玩嗎?

說真的....這趟旅行,已經不是"好玩" 或 "非常好玩"可以簡單形容了!

我很慶幸也覺得很幸運,我們挑福克蘭來當蜜月....

 

 因為,這是我旅行生涯以來---真的最棒最棒的一次旅行!

好累,好冷,好前所未有.....但是真的好棒!

我們第一次在企鵝小島行中,

每分每秒,....都覺的......我們正在....真正的....細細體驗"旅行"!

 

 

要到這是世界最南端的首都,幾乎是世界盡頭.....

首先要克服的第一步~就是飛行!

就是努力飛...然後飛到頭昏腦脹!!!

…………………………………………………

先說回台灣這幾天,我到今天.....才真正的"清醒"

我從前,不管到哪個國家.....從來都不會時差!!

可能我本來在台灣作息就很不正常,養成奇怪的世界各地無時差神功~

 

...............只有這次,回台灣這幾天,我每天下午就開始迷留....

威則是下班後就不支倒地...然後兩個一起昏睡到晚上10.11點起床.....

威有3秒入睡神功,所以他可以起床2.3個小時後....到凌晨1.2點繼續睡到天亮!

我就不行了~

半夜根本在抓鬼.....睡不著....但是精神也不好!

時差到超級無敵嚴重~~~~好慘~~~~~

我想,是都老了嗎?

還是,這次幾乎飛了大半地球了,真是一個太大的挑戰!?

...我想到這趟飛行,到現在仍然..."餘悸尤存"

呵呵..用餘悸尤存來形容自己的蜜月...好像蠻好笑的~

不過,來看看到底我們是怎麼飛.....就知道多嚇人了!

 ……………………………………………………

 

首先:

台灣→洛杉磯(11小時飛行)

洛杉磯→秘魯(8小時飛行)+(Stop--1.5小時)

→智利首都聖地牙哥(2.5小時飛行)馬上接轉機(國外線變國內線)

→智利Punta Arenas(飛行3小時)+(Stop--1小時)(智利出境)

→福克蘭群島(2小時)

 

~~~~~~~總共30小時!~~~~~~~不要懷疑.......30沒錯!

我們終於...終於....千辛萬苦到福克蘭群島了!!

以為飛到這裡,就苦盡甘來了嗎?

錯了!..........到了福克蘭群島首都Stanley後.......

我們安排的外島Saunders island/Sea Lion island

除非你是參加南極遊輪團,你可以搭遊輪到小島..........

不然就是只有飛行一途!

我們抵達福克蘭全島的Mount pleasant機場後,已經大概足足快1天沒睡了

已經恍惚到,不知今夕是何夕.......

接著還要搭巴士..開一個小時,不太平坦的"路"....到飯店

在首都有可依循的"路"....已經是超級文明

因為,接下來我們到的外島.....一條路都沒有~

尤其是Saunders island

沒有路,沒有電視,沒有網路,當然沒有商店,沒有樹,更沒有人........

每天吹著台灣輕度颱風才有的大風.......

每天冷到幾乎都是....0度,5度C的!

每天幾乎都要下個好幾場大雪.......

更要自己烹食.............

蠻荒到,甚至我一度有種錯覺.....以為我們是魯賓遜......到了荒島

剛好Robinson Crusoe是我碩士論文的參考書籍,

Rewriting of Robinson Crusoe,

J. M. Coetzee's Foe這本書是我論文的主議題

讓我想到...Foe中主角Cruso,Susan.....就像我跟威在荒島生活

呵呵....只是,還好我不像Susan...不是post-colonial 下的servant.....也少了一個Friday

還好.......我們還有電...還有暖氣

還好......這裡有滿坑滿谷的無敵可愛的企鵝,信天翁和綿羊

不然,你要說這裡是out of world.....也可以說這裡是荒島.......

呵呵....只是,對我們而言..

這裡是一個值得我們翻山越領,在世界盡頭....別有洞天的荒島拉!

………………………………………………………………………

要飛到荒島呢.....

只有唯一 ~這家航空公司(FIGAS)

 

6人座的小飛機...這是我搭過最小的飛機了

 

機長......就在我們正前方.....

而且,乘客------"沒有".......安全帶可繫!!

一排只能座兩個人

還會叫你帶耳塞,因為螺旋槳一路飛行超大聲,

還好他有救生衣...................     

不過,我剛搭上這飛機時,真是傻眼了好幾秒..............

 

其實小飛機飛的好低........但是風好大,晃到不行.......

重點是,我們的這位機長,一面飛行, 偶爾還不看前方,低頭寫文件......

Orz.....

第一趟飛到Saunders island時......一路平安.....我眼看飛機有降落的樣子....

心裡鬆了一口氣,但是........快落地了耶.........

ㄟ?........機場勒?.........跑道勒?...............

天阿! 我們竟然草地上就降落了~這就是機場!!!

 

我第一眼的Saunders island........草地機場.........

 

ㄜ.........................不瞞各位說,

一路風超大,螺旋槳聲音大到我耳磨超不舒服.....頭痛欲裂

到福克蘭前的30小時飛行,我已經接近崩潰邊緣.....

再經過這恐怖小飛機的驚嚇.............

我終於吐了!!

而且,草地上............不知為啥........滿地羊屎...................

荒島+羊屎?!天阿......

 

接著......牧場主人Susan開Land Rover來接我們,熱情的握手後.....

....史上最糗的事....是我握手say Hi後...我交給他那袋我剛吐過的嘔吐物

因為~~~~~~~

這裡............................................荒涼到....................................................

..............................................連垃圾桶都沒有!!!!!

………………………………………………………………………

在我吐完.....要搭Land Rover離開"草皮機場"前.......

這時,天空.....竟然飄下了..........陣陣雪花!

哇.........................................下............雪.............了!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片片雪花落在我身上!

以前看浪漫日本偶像劇,總想像有天在下雪的那一刻....

應該是在白色世界裡....浪漫到不行吧!?

只是,當是在這充滿驚奇的荒島下了這第一場雪.....

我只超級興奮了大概5秒而已吧~

第2個念頭就是......................................Damn!!!

該死的雅虎國際氣象預報.......................一點都不準!!!

不是說2-8度嘛?

現在正中午......下雪耶?!!你說8度....鬼信喔?!

天阿~~完全被雅虎國際氣象騙的我,還帶了短裙..洋裝來耶........Orz....

……………………………………………………………………………

這是我們預計Falkland island的飛行路線

 

經過,........30小時飛行..........一夜沒睡.......恐怖沒安全帶小飛機........

和我狂吐後.................................................

和下了這一場我從沒預期的第一場大雪後..........................................

 

 

 

我想,...............旅行........現在....才˙開˙始!

台長: puremonica
人氣(3,05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蜜月 |
此分類下一篇:三萬英呎下的冰川和冰山奇景
此分類上一篇:Honeymoon~Falkland islands企鵝小島我來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