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7 02:10:16| 人氣11,58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堂小島Bora bora -我好愛魟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魟魚--Stingray

這是在網路上魟魚的簡介

Profile:

Stingrays are commonly found in the shallow coastal waters of temperate seas. They spend the majority of their time inactive, partially buried in sand, often moving only with the sway of the tide. The stingray's coloration commonly reflects the seafloor's shading, camouflaging it from predatory sharks and larger rays. Their flattened bodies are composed of pectoral fins joined to their head and trunk with an infamous tail trailing behind.(魟魚不是太主動)

While the stingray's eyes peer out from its dorsal side, its mouth, nostrils, and gill slits are situated on its underbelly. Its eyes are therefore not thought by scientists to play a considerable role in hunting. Like its shark relatives, the stingray is outfitted with electrical sensors called ampullae of Lorenzini. Located around the stingray's mouth, these organs sense the natural electrical charges of potential prey. Many rays have jaw teeth to enable them to crush mollusks such as clams, oysters, and mussels.

When they are inclined to move, most stingrays swim by undulating their bodies like a wave; others flap their sides like wings. The tail may also be used to maneuver in the water, but its primary purpose is protection.(它們的尾巴是有保護作用的)


再去大溪地之前,我只在水族館.....隔的玻璃...看過這總奇怪的魚類

我第一次看到他,只覺得.....這魚長的......還真奇怪!

直到在查大溪地的資料後,

發現很多到大溪地的團,都會包含餵魟魚的活動

我跟老公,都是屬於喜歡接觸新奇事物的人

雖然這次所有行程都是自己安排,

本來想在短短的8天內.....好好的做日光浴.....躺上水上屋的椅子上發呆

但是,這個餵魟魚的行程實在太吸引我們了!

因此,我們在出發到大溪地前,

就透過小卡之前提過的旅行社高層的朋友定了兩天的行程

1. 4*4 adventure(Bora Bora 本島山區越野)

2. shark watching and stingray&lagoonarium(鯊魚,魟魚餵食觀看,潟湖遊)

這樣的包套,在台灣定是一個人5000塊台幣!

據說比去跟大溪地當地飯店定還划算唷!

因此,........

到要餵魟魚的這天清晨,一大早....我就像是小時候要去參加遠足的心情

一早就很雀躍,等不及跟魟魚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這是我第一眼這麼近看到魟魚.....

當時的感覺....哇...天阿!我怎會跟魟魚距離這麼近阿!

這幾隻魟魚是寶寶級的....體型較小

~~~魟魚的身體真的好扁.....游的時候....會走波浪狀的起伏
~~~我一入鏡,就知道這幾隻魟魚寶寶....小的多可愛了!
 

這幾隻魟魚寶寶...一點都不怕人.....好幾次游到我面前,就停住了

然後會呆個2.3秒,不肯離開,我一開始也被嚇到....以為他們要攻擊我

(後來,我們船長帶我們為大魟魚後,我才聯想到這些小魟魚寶寶,應該是在等我給他們食物,呵呵......小魟魚寶寶....不好意思拉!....我沒帶小魚給你吃)

 

試了好幾回,小魟魚寶寶終於對我比較沒戒心.....肯乖乖讓我摸了!

他的觸感,就是軟綿綿,很像花枝類的表皮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後來船長,就帶我們到另一區....這區有比較大隻的魟魚

幾乎是2/3人的大小了......

只要把小魚放在胸前,他的嘴巴的嘴巴在下腹部喔!

魟魚為了吃會像吸盤一樣黏在身體上喔~超可愛的!!
親手餵魟魚.真是一個超奇特的經驗(不過我餵錯地方,他的嘴巴.在下面拉!)
 

後來回台灣後,才在網路上看到澳洲鱷魚先生被魟魚尾巴毒刺致死的案件

老實講......看到真的嚇我一跳

因為 我們在大溪地接觸的魟魚,是溫和,不太有攻擊性的!

當然後來我在許多文章中,也發現說,除非挑釁或者攻擊魟魚

魟魚門才會以他的尾巴保護自己而發出攻擊

................................................................................................................

所以,如果有機會跟魟魚近距離接觸的朋友

記得喔.....不要接近他的尾巴或者挑釁他

但是,基本上..........

我第一次跟魟魚的親密接觸,魟魚是一個溫和也很可愛的魚類

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2009.1我在大溪地與魟魚共游的這一天!^.^

台長: puremonica

草泥魚
佩服!居然敢靠近魟魚~
我鄰居一位漁夫,捕到魟魚帶回家,到家門口被突然掙扎的魟魚毒刺扎死...
然後又有鱷魚先生的新聞...
真的佩服啊!
2014-04-08 01:57: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