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9 16:00:26|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惆思之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為什麼,當秋意一襲,很多感覺就會浮上心頭,
千絲萬緒地啃噬著我的心。
人總是要往前走,今年的我也許是因為已漸漸構築起堅強,
也或許是終於釋然,也許也許,實在是有太多原因無法講清。

這一路跌跌撞撞,縱使了解逃避無法解決問題,
卻還是忍不住逃避,非得要把自己逼到最後關頭,
才肯真正地面對該解決的問題,
但我慶幸的是,還是勇於站出來面對了,
怨天尤人的人,這一生應該會該死的可悲!

很久一段時間沒有和自己的心靈對話了,
這幾個禮拜藉由坐火車的時間,沉澱自己的心靈,
也複習了好幾本以前的舊書,
感覺這兩三年來被世界文明及自己或他人情緒淹沒的我,
似乎又重新藉由這些書與世界連結,
審視了自大學畢業後的我,被課業壓力及自我的驕傲壓得喘不過氣,
根本就忘記這些以前就嚮往的境界,
也難怪這一年來無論思想或是文筆甚至是談吐越來越貧乏,
原來我早就陷在自己構建的小胡同裡而不自知。

和世界及自我對話後,心境更加地澄明,
或是也是因為這樣,開始有了動力,論文也開始有了進度(笑)
這是我必須獨自面對的難關,最須戰勝的還是心中的那條惡龍,
縱使鬥士停不下自我的腳步感受世界的氣息,
我依然感謝上蒼給了我鬥士的力量面對這一切,
因為不論如何,這是我的旅程,我必須孤獨地完成自我英雄的歷程。

我知道秋天是緬懷的季節,會發生很多莫名奇妙的事情,
(例如這個禮拜兩個雙魚座的無故地向我求助)
說不被情緒所影響那是騙人的,因為目前的我還無法做到唐望的境界,
但我希望,若是受到以前的事干擾,
那是一個重要的訊息,是一個心靈的考驗,
我無法具體描述它出現的意義,只能好好地體悟,
但願到了最後,我都能揚起驕傲的笑容,
大聲地宣告我達成了和它們溝通的目的,
因為我想信這也是另一種心靈的學習。

要學習的事情還很多很多,只希望目前的自己還是能朝目標前進,
因為我相信,世界將我置於此處,
一定有我還未發現的真理存在。


****** ****** ******
彩虹和鳥構成了一幅神話的展現,
縱使666是撒旦的數字,也無妨。(笑)

台長: princessld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