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8 14:18:34| 人氣9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超音波小日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超音波說明:
1.超音波碰到空氣會反彈 所以作上腹部超音波時 胃部沒辦法顯示

2.液體在超音波裡都是黑色的 所以有白點時要小心
p.s可以很清楚看到血液流動的情形 動脈流動速度比靜脈快很多

3.因為胃部充滿空氣 無法顯示 但如果要看清楚胰臟 可以讓胃部充滿水
藉此可以讓胰臟清楚顯示
同理可證 肺部 及子宮超音波

怎麼判斷?
脂肪肝:分為輕度 中度 重度
由超音波看來 藉由跟腎臟的比較 顯示出來越白越亮的話 表示程度越重

*預防及改善:簡單來說就是營養過剩 努力運動 想辦法減輕體重
少吃甜食 油炸食品 特別注意太甜的水果也該避免
這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一點 一根香蕉的熱量等於兩碗白飯

肝鈣化:可能是小時候有寄生蟲跑進肝臟 被肝臟殺死後而下的疤痕
就跟我們受傷留下的疤痕一樣 並無大礙
*注意:有些兩光醫生容易誤診肝鈣化為""
而令病人多挨無謂的一刀 需要特別注意!

膽結石:膽囊充滿膽汁 應該全是黑色 當出現白點 可能為膽結石
*注意:定時追蹤 但是如果痛又加上發燒時 請趕緊就醫
p.s膽囊切除之後 由於膽汁主要作用於分泌讓油脂類食物呈現乳糜狀
好讓小腸容易吸收 膽囊一旦切除 雖然肝還是分泌膽汁
但是量不如膽囊儲存的那樣大量 會容易拉肚子而瘦!
有些人會誤以為不會復胖 可是機率依然很高

其他:
慢性腎炎以尿蛋白為依據 符號為"+" 加號越多 越嚴重
B肝及C肝:帶原者長腫瘤的機會比一般人多200倍 所以需要每半年做一次追蹤
腎結石:多喝水是最重要的


特別篇:寶寶的超音波
這是很特別的經驗 可以清楚看到寶寶的脊椎 頭 手 腳 眼睛
令人非常感動啊!!

-------------------------------------------------------------------------
今天跟醫生打工學到好多喔 以上這些都是今天醫生教我的
尤其是在作寶寶的時候 媽呀 我超驚訝!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當我們剛好照到一個寶寶的手時
他的小手剛好動了一下 我跟醫生同時說"動了"
只見他媽媽笑說:對啊 他超會動的
那個媽媽的笑容我想我永遠都忘不了 好溫暖好溫暖
彷彿寶寶就是他的驕傲 他的全世界
事實上 也的確是如此啦 哈哈
但是 今天看了三個寶寶 真的讓我好感動好感動
媽媽真的很偉大! 我回家第一件事 一定要抱著我母后 跟他說:媽媽我愛你!
接下來的事情都是上面寫的了 不過還有令我驚訝的事情是
血液在血管裡 並不是充斥整條血管的耶 而且一點點 一點點這樣跑的
最好玩的是 動脈衝的很快 而靜脈就很明顯的慢很多

我家的醫生真的好好玩
不管是他看棒球或是他的以前的生活 全部都很好笑
今天他講他以前嚇人的事蹟 調皮程度真的是讓我笑倒在地站不起來
真是可愛^0^
而且他跟我一樣很不喜歡慈濟 哈哈 又是同仇敵愾的同好
不過科鷲跟我說不要幫他拉太多人 因為掃越多人越多錢
恩 我是不想理科鷲啦 因為我覺得根本就沒差吧
但是今天他們一直來說好多次 連阿長 組長都來了很多次
就隨緣吧 我盡到我的責任輔助醫生就好囉

總結今天很棒 不管是我家醫生 還是曉娟家醫生 全都很好笑
而且我也學到很多東西 不過搞笑的是 我竟然誤會他們給錯我錢了
真是對不起 對不起呀>"<

台長: princessld
人氣(9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