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27 23:43:24| 人氣3,64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年末家庭大事紀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快要到年底了,想到有件事要列個清單來紀念一下~

  拔  斷  鎖

  12月1日那天,一早,我騎著我的十幾年的摩拖車,去買早餐和水果,想到一個清晨,真好,尤其前一天下過雨,天氣好得無比,連空氣聞起來都帶著新鮮的味道。

  買完早餐--我是坐在車上買的,沒有下車和熄火,然後,再騎到水果攤,想要挑幾樣水果,很長的攤位,一定要下車來慢慢挑,於是,好戲來了,下車,熄火,然後把早餐和安全帽鎖在車箱內後,將開車箱的鑰匙抽出,接著開始挑水果,當我全部挑好,各樣水果,付了五百捌拾圓後,接著回到車子邊,要開車箱,才發現........我的車鑰匙半截斷在鎖內...這下子好了~~

  我想起昨晚下雨,我請老公順便幫我把停在路邊的車停到地下室的車庫內;結果,回來,他丟了一下我的車鑰匙

  就這樣,我早上去騎車時,從不鎖龍頭的我,老公竟然前晚很謹慎的幫我鎖好龍頭,我的車是二行程的,又加上騎了十三年以上了,是偉士牌絕版的車型,老闆賣我時,還說沒有人會偷我的車,因為引擎要改造很麻煩,大部份的人都喜歡像三陽的引擎,不用改,偷了就可以賣,這句話使我覺得,也許老款車型有此好處,所以從不鎖龍頭。

  又加上那時為防止我常掉鑰匙的情形,已掉了一支原廠的鑰匙後,就未雨綢繆地再打另一支鑰匙,到那時都一直使用那支備用鑰匙,但是卻比較難鎖龍頭。

  那時想,難鎖,就別鎖了,之後,車子還是好騎,這支備用鑰匙還用了將近十年,只因為老公一次謹慎用力的鎖上龍頭後,複製的鑰匙的材質很差,結果,就因為用過一次力後,再鎖後,只稍稍輕輕用力一下,鎖就斷在裡面了~

  故事講到這裡,所有的人都在猜,那這下怎麼辦?

  所有人的方法我都用了,牽到鎖行,鎖行老闆遇過這種事,知道鑷子是夾不出來的,連著兩間鎖行都給我同樣的答案,很辛苦地再牽到車行,想要乾脆換鎖算了,就照水果攤的老闆娘說的花個錢連鎖都給它換了--但是老車的風險大,換鎖簡直是直接把老車給拆了~

  於是告訴我媽這件事,順便找找看那時留在娘家唯一的一把原廠鑰匙還在不在,如果不在,我準備要換鎖,但換鎖風險大,車子將會面臨解體了....沒有想到後面這句話很有效--因為當初是我爸為了慶祝我找到的第一份工作,而送我的摩拖車,如今,他們的禮物即將面臨解體,他們一下子就找到那把唯一的鑰匙~

  送來後,雖然可以發動,車箱的打開,是可以用斷掉的鑰匙插下轉動後開啟,但仍不方便,我試了兩天,想把斷掉的鑰匙夾出來。

  用膠黏住再拔出,結果--無效!

  用鑷子用力夾,夾呀夾地--仍然無效,因為斷掉的一半是卡死的,鑷子的施力不好~

  用尖的東西來挖--依然無效。

  就這樣耗了兩到三天的時間,心中也默禱,希望找到好方法夾出;忽然靈光一閃~~就是下列的工具完成了史上第一人的成功夾出斷掉的鑰匙~

 



拔斷鎖的工具

  這就是我成功拔鎖的工具,完全沒有花任何一毛錢就成功拔出,而且,不用換鎖,讓我的老車避掉了解體的命運~

  接著,就是如何使用這些工具--用手電筒照一下鎖插的方向,接著用小把剪刀將鎖孔的開關撐開,然後較大那一把伸進鎖孔,用銳利的刀刃夾住斷鎖,再用力一抽~~出來了,解決了我兩天來的困擾了~

終  於  又  有  了

  關於懷孕這件事,從我去年哭完後,幾乎有一陣子,連心都灰了,每次做那件事,我就會想起我老了,不適合再懷孩子。

  有時,光想就會懼怕;是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也曾有胚胎萎縮的一個女生,很勇敢的說--要把卵子養好--這件事在我心中迴盪許久,後來決定不要再怕,一定要勇敢面對。

  於是,我決定在搬家穩定後,開始養身體,並且恢復正常生活,每天早晨一大早就喝檸檬汁,還有恢復敬虔的生活,使生活秩序回到正軌。

  結果,八月十日,我上去見我奶奶在世最後一面後,當晚的月信來了。

  就在喝了二十一天的檸檬汁後,小腹縮了,身體也有精神多了,然後,接著,九月初的月信就沒有了,這下子,我就慢慢地等到九月十五日,看會不會來~

  沒有想到去醫院,以為自己是更年期到了,結果驗尿,有了~

  這次仍會恐懼戰競~~會不會像上次這樣呢?有喜有憂。

  這次沒有不斷地流血,更沒有腹痛。

  三個月後,我到醫院再做產檢後,發現,是男孩---我夢寐以求的男孩(不是女孩不好,很好,我希望再添個男孩,有種比較完滿的感覺,並非為了生男孩而拼命,是有女孩也要有男孩,總會比較好),雖然是隔了將近一年才有,但是,他來的剛剛好,當我知道時,我的心情真的覺得好開心,這件事求過神了,神也答應了,真的很好~感謝神是聽禱告的神~

恢  復

  12月17日那天,要打掃臥室,老公正好有空,帶著兩個孩子出去玩,去哪裡玩,我就沒有問了,於是從早上九點開始整理,到了下午兩點多,已經快完成了,他卻仍未帶孩子回家,當時我心裡有點不好的預感,但是想想應該是還好吧~

  結果,到了下午四點多,他才回來,他又開始要用騙的來騙我去公園玩,但我私下問孩子,才知道,她們去了老公的朋友開的店裡吃飯,孩子皮又被朋友罵,接著又帶孩子去見他的爸爸~

  這是我們離家兩年以來,他第一次正式帶孩子去見她們的阿公,說實話,她們阿公的精神狀態讓人憂心,我很不想再惹事端,要他要在我同意的情況下帶孩子去,他很生氣的知道我不淮,所以用騙的,我更生氣的告訴他,那麼以後只要知道你不淮的,我又想做的,是不是也要用騙的,這樣就可以了?你很喜歡這樣子嗎?他回說不是,我說那為何你要這樣對我呢?他一直點在說就因為我說不淮才會這樣,我說那可以溝通啊~

  經過兩天的溝通,甚至找我爸給意見,我爸甚至對我這樣的行為說:「阿公看自己的孫是親權,你不能阻止啊~」若不是當初他的爸在眾人前為了錢大喊他沒有兒子的事,說實話,我連老公帶孩子回去我都要申請保護令,免得他阿公非人性的發作,又開始要賣孫子換錢--那就再也挽不回,我告訴老公他父親的症狀不會改變,你不能像一般的阿公和孫子在一起那樣放任他們,你需要從頭到尾都監看著,如果發生事情就挽不回了~

  老公一直宣稱人會改,我說:「嫁給你五年,沒見你改過一天,你相信誰會改?人永遠不會改的,只有鬼才信會改啦,那只會越改越糟啦~」他認為我說得很消極,我告訴他,你爸不會改,因為看你就知道,人永遠是這樣子的,不要希望人會越變越好~

  但至少這件事讓他心裡有點小小高興,能夠看到他那已經老邁的老爸展露笑容,即或他的爸爸把所有遺產都分給那些大陸女人,以及幫那些女人買新車裝潢等,自己卻仍穿破內褲,吃住簡陃都沒有關係,連鄰居看他都看不過去,有這樣的人--被騙都還很爽~~我說這就是了,連鄰居都知道,所以你自己要小心~

  結果溝通的情況下,他願意每兩週帶孩子回去,現在兩週已過,中間又遇到孩子吐和瀉,又加上他每次回去都無法遇到他爸爸,最後只好作罷了~

  事情又恢復到原來的樣子了~

  說實話,嫁給他,都是他從我們這邊取得東西,就像他爸爸貪他老婆的一切,將一切變賣成錢後供其他女人花用~這樣子的人能夠談論改變什麼呢?我說恢復以前井水不犯河水的日子,我們不用他的錢,他也不干擾我們的生活,大家彼此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中 了 諾 羅 病 毒

  這個月已接近年底了,結果在十二月二十五行憲紀念日那天,我們家的老二,竟然開始嘔吐,而且開始拉肚子。

  在這之前,我特意的從我住的火車站附近載兩個女兒到大樹的區公所附近,有間我最愛的晨間廚房--本來我以為只要開晨間廚房的人都是熱愛早晨,熱愛做新鮮早點,並熱愛在早晨和早起的人做朋友--但是晨間廚房是我最愛,老闆娘卻不是很令人討喜。

  去那裡吃了五天左右,就在最後一天,老二在店裡大便--那天給她穿內褲,結果大在內褲,我又沒帶濕紙巾,也沒有帶尿布,要回家又很遠,結果在店裡的廁所稍微處理一下,我想把塞子塞住盛水,卻發現不能再把塞子拿起,也不能盛水。只好一張張的衛生紙沾濕擦她屁股。

  事後,告訴老闆娘,本來以為會得到她諒解,沒有想到卻被她狠狠責罵一番,說一個洗臉盆是外國進口,如果沒有辦法把塞子拿起,就要換掉臉盆,一個要一萬柒仟元,同時想起她還大聲說我女兒多調皮的話,我聽了,簡直心中大大不爽,這下子把她臉盆不小心塞住了,她卻又這樣子說話,又看她多愛看大愛電視臺,又多景仰慈濟的活動,還以為會是仁慈的人--如今真相終於大白,沒有錯,經過這件事,我不會再來用餐,也不會介紹別人來,即或它是全大樹唯一的一家晨間廚房也沒有那麼了不起~

  結果,週二最後一天回到家,女兒開始嘔吐,下午開始瀉肚子,拉了七八次--哎,不去吃是對的,因為太不衛生了--連續拉了兩天,週四才決定去吊點滴,週四清晨兩點換我上吐下瀉;結果決定一起掛號看病。

  結果,女兒吊一了整天的點滴,我卻連一包藥都不能吃--因為醫生說:「妳懷孕,吃藥總是不好,最好多休息,喝開水,多吃蘋果,吃清淡點~」於是陪女兒吊點滴到下午四點半才離開,回到家她又開始生龍活虎了,比起那兩天,吃什麼吐什麼,喝開水也馬上吐水,全身幾乎虛脫,看了我心好疼,再看電視講的症狀,大概就是諾羅病毒了,而醫生也說是了。



2012年12月27日吊完點滴後回來

  看看她累了睡熟的樣子,多睡些,抵抗力會增強的,只要妳平安健康長大,媽媽最愛妳~





2012年12月27日老大很快樂的的表情

  老大經過這次的情形絲毫不受影響,而且在12月26日早晨我出去買早餐時,她看到妹妹吐了,還趕緊跑去找守衛,告訴他妹妹吐了,好在我樓上的鄰居正好從外面回來,知道大人都不在,就開始幫孩子換衣服墊子,使她穿得保暖些,鄰居她也一直誇老大懂事,會照顧妹妹,知道妹妹吐了,要找人幫忙~~真的很乖。

  在這裡順便記錄我的樓上好鄰居的幫忙,真的是遠親不如近鄰呢~~

  老大也很聰明,本來以為她小時候身體有過敏,又胃口不大,真怕長不大,那時還動不動就感冒的,沒有想到這一波的病毒對她絲毫沒有影響~



  而我這個大人抵抗力還好,倒是孩子的忍受度,看她沒有吃到任何東西,吃什麼吐什麼,卻還勇敢的一直吃,倒是腸胃炎就真的得禁食,什麼都不能吃,醫生也說就要七到十天的時間讓身體自己產生抗體,我則沒有什麼藥可吃,女兒還小,需要藉點滴補充營養,才能恢復這兩天失去的水份和養分,今晚她睡著時,輕輕撫著她的腰間,原本有點肉肉的她,竟然瘦到只剩骨頭一排突出了;真是令人心疼~

  當晚和老公談到這件事,告訴他,當初是他為了省錢才沒有給孩子打輪狀病毒的疫苗,而這種上吐下瀉也可能是輪狀病毒的一種吧~

台長: 女人
人氣(3,644) | 回應(2)|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家庭事件簿 |
此分類下一篇:產檢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第一次的手術

ivy

要恭喜妳呢
好好的保養身體
生個肥白白胖胖的兒子哦~
2012-12-28 13:04:04
版主回應
謝謝咧~~
也祝妳快樂呢
對呀~要好好的保養身體
且天天保持愉快心情~
孩子情緒也平穩,
即或有這些瑣事也能渡過~
2012-12-30 09:52:42
喵喵
生活瑣事有喜有憂
但都平安度過
而且如妳所願
小寶寶回來找妳了
真是可喜可賀
祝2013新年快樂
闔家如意
2012-12-28 18:09:44
版主回應
也祝妳新年全家如意呢
說得對呀~
他回來找我了,
我心裡的高興真的無以言喻呢
天天心裡對他說--媽媽很愛你喲~
2012-12-30 09:54: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