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09 10:19:48| 人氣3,53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庭事紀~~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六月29日,一大早,老公帶著大家去戶政事務所報到,為了遷戶口~~

  他決定自己仍留在屏東,而將老婆和孩子一起遷到新家,而我則理所當然地成了新家的戶長;但戶政人員卻查出,前屋主的戶藉仍在此,於是他告訴我們,有兩種方法:

第一種比較人道:聯絡前屋主,請她遷到她的新住處,或者是遷到她原先住所~

第二種則是:我們填一張單子,請她在三個月又三十天後遷出原址,屆時不辦理就會由戶政人員將她的戶籍遷到戶政事務所裡---意思是她的戶籍成了在戶政事務所---這樣子對一個房子被法拍的人來說是有點殘忍~~但是若是卡到什麼問題,這個新戶裡只有我和孩子而已,老公就決定選第二種方法~~

  另一方面,問了戶政人員,他們說到設籍一年,生第三胎會有補助---讀到這裡,相信大家都猜到什麼了~~對~~我又懷孕了--帶著萬分無奈又掙扎的心情又有了~~和前兩次的比起來,我反而覺得似乎沒有種極其喜悅的感覺,即或老公仍覺得到「負責地」要我把孩子生下來,超過能流掉的七週期裡,現在算是比較危險時刻了(那時滿七週時,醫生量出有心跳了,但說那還只是個像小砂粒一樣小的胚胎--但有心跳了--太神奇了,我覺得一聽到有心跳後,我若堅持要流掉,我真的害怕我成了殺人兇手了~~)--生產時,可補助一萬元,爾後,每月有三仟元的補助~~但又有誰會為貪這補助而去生產呢?

  想到這裡,想必大家都會更疑惑,為何不避孕呢?

  是的,有避孕,但是,老公的想法和知識誤導他以為不可能懷孕的情況下,竟然又有了~~

  老公是喜孜孜,我則是愁上愁--現在我們經濟不寬裕,又加上有貸款,我又在家帶孩子......種種問題叫我們現在情況難以對付~~

  所以,為了補助,他決定遠從屏東,把我和孩子的戶口遷到高雄了~

  現在,老公遷好戶口後,開始常帶我們去IKEA去參觀人家的傢俱和一些擺設;其實,有個衣櫃他看了好喜歡,但一看價錢,他都只是看看,量量而已,因為經濟上的問題,又加上房子還在修以及裝潢的過程,不急著把傢俱擺進去~~

  樂天的他,雖然經濟問題如此;我在初期有告訴他孩子要拿掉,但他似乎仍很高興有了老三;我卻又有另一種感受:

  那時在初期時,我是因為月經沒有來而去問醫生,是不是身體有問題或者是更年期了?結果熟練的護士們,問我有沒有避孕,我回說有,但是第二次.....話還沒有說完,護士馬上拿起算週期的紙盤,問我前一次月經何時,然後要我拿檢驗單下樓到檢驗室驗尿,我很狐疑,想自己有避孕,為何還大費週章要驗尿呢?

  我下去驗了,單子上寫了些英文--開頭的字是P~我很怕是不是懷孕了,我好擔心,結果,護士一看報告,說:「對~妳懷孕了~~」我一時之間很難平復那個起伏不定的心,衝出看診間的門告訴老公:「你完蛋了,你還說不會懷孕,護士說已經懷孕了~~看你怎麼辦~~」

  接著進到診間後,醫生照超音波還看不到,然後看到報告就說我已懷孕四週了!我還問醫生有沒有可能驗錯呢?醫生說不可能,這種出錯情形微乎其微,這個就叫我腦袋一片空白了,這個簡直叫做意外中的意外~~

  後來,我告訴醫生說:「我們現在在貸款,可能~~」話未畢,醫生知道我的意思,就說那要在七週前做比較好,不過還是要問過先生的意見~~

  走出診間,護士拿給我一張很小張,五公分見方的注意事項:

※費用4000元,要先生的身份證,(另一欄沒有打勾的,還需要父母的身份證)

※而且,還有在七週內,藥吃完後,在醫院躺個半天就可以出院了;

  我還記得朋友曾經說過,就像另一次月經來一樣--吃RU486(當初我還以為是最新型的電腦咧)--這樣就可以回家了~~4000元解決一個還沒有心跳的胚胎,多貴,又多快咧--只是因為一次意外,要花4000元.....老公說要考慮看看;他一考慮就考慮了三週多,後來又決定不拿了~~哎~~心裡的複雜可想而知,雖然,我也很想有幾個孩子,但歷經家變的折磨,其實這個想,也只賸想而已了~~

  沒有想到,我竟然有了,雖然勸朋友把孩子在意外中有的生下來,若自己面對,卻沒有多少膽量和勇氣,想到孩子可能要受苦些,就有些許心疼~

  老公對著親朋好友全部隱瞞我有第三個孩子的問題,但對陌生人卻大方地侃侃而談~~

  那天,在IKEA時,老公和我看到兩個孕婦,都挺著大肚子,問了她們懷孕幾個月,她們都說八個月,看起來肚子較小的,也是八個月只是比她朋友小一週,我說那怎麼那麼小,她回說是第一胎,而她朋友則是第五胎--這個詞的確打到我們的耳朵,我和老公都沒有聽錯,的確是第五胎,但她的肚子卻很大--肚子較大的她說每個人體質不同,她的每一胎都這麼大,她說在高雄還可以補助三千元;老公則很大方的告訴她們說:「我老婆也懷孕了~」我緊接著說:「那個是意外中的意外~」那個較小肚子的孕婦則說:「意外也是祝福~~」衝著這句話,我的心情反而舒坦多了,回家路上反覆咀嚼這句話,我想她必定也是個基督徒吧~~畢竟這句話讓我到那時為止忐忑不安的心有了個安定的倚靠,他到現在仍不願透露給親朋好友知道的消息準備到我整個肚子突起來時才說,但這段時間,就什麼都不能說~~哎~~~不能說的秘密嗎?但陌生人卻知道?

台長: 女人
人氣(3,537) | 回應(3)|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家庭事件簿 |
此分類下一篇:最後~~還是沒有留得住~~

正樹
我個人是覺得
既然這孩子和妳們有緣分
就把他(她)生下來吧
別擔心太多問題
或許這孩子會是妳們家中的福星哦
2011-07-09 16:10:25
版主回應
有你的鼓勵,我會加油的,
懷孕有很多的事要注意,
很多事要避免,
也有很多限制~~
不過目前老公還是會題醒我要注意自己~~
也要我小心懷孕不能做的事~~
2011-07-10 16:16:40
闊瀨老叟
現在要特別注意自己身體狀況

雖是意外但還是要恭喜妳們囉
2011-07-11 23:52:49
版主回應
哈哈~~是啊,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的狀況,
又要帶孩子又要懷孕,的確有點累人~~
2011-07-12 12:03:59
喵喵
恭喜喔
妳的心情我能理解
剛開始懷小喵時
我也是猶疑不定
不過就像路人說的 意外也是祝福
現在很慶幸小喵有留下來
2011-07-12 08:43:07
版主回應
呵呵~~
我是擔心老公的經濟,
沒有想到他還是希望孩子留下~~
那就得又再一次注意吃喝和休息~~
懷孕時,做家事很容易就累,
不像沒有懷孕時,
變得好像有點懶~
2011-07-12 12:06: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