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5 13:17:01| 人氣48,80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後~~還是沒有留得住~~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第一次月經沒有來時,只有些微的出血,之後經過兩三次的複診,到最後一次醫生量到心跳為止,都算還好;中間又出現幾次的肚子痛,然後昨天,拉肚子期間,又有點出血,又加上肚子痛,晚上去看醫生,看完超音波後,醫生終於宣布一個消息:

沒有心跳了耶,而且現在九週,沒有改變,只剩一個胚囊而已。

回到診間位置,醫生告訴我:『這種叫做胚胎萎縮,算是大自然間的一種自行淘汰,不是男生或女生的錯,而是基因的問題,有可能卵子老化,或者是基因不良,大部份都是染色體都有異常,就自動萎縮了,如果妳一直好好的保護得很好直到生下來,那也會許多的異常,可能缺手或是心智問題,或者是腦袋問題。

  這是很好的,因為不良的它就自動淘汰了,不會成形,所以只要做人工流產就行了,下次來就可以做手術了~』

  接著,護士拿給我一張小紙條告訴我人工流產的注意事項,要先生的身份證,要手術前六小時禁食禁水,手術後要休息一到兩個小時,之後就可以回家了~

  拿好,我走出診間,告訴老公這件事,他一聽眼眶些許泛紅,因為一時之間他不知道如何接受這個消息--胚胎已死的事--聽我講完,他才說:「這樣也好,免得我還要存一筆錢做月子,還要很多的錢養孩子....」我馬上打斷他:「你想太多了~有孩子是祝福,如果已死,也不用去想什麼,只要目前該做什麼就做好什麼,不要去想沒有發生事和未來~」回家後,我依然像往常一樣準備家事,弄好東西,時間到就睡覺。

  今天早上起來,看見褲底一點點血色,我就七點半開始打給醫院,又打給朋友,最後朋友的建議我把孩子託給我父母照顧,然後我去手術,老公可以照顧我。

  就因為朋友這樣建議,我才打給我最不想打去的父母家,父親老了個性變古怪了,母親變得很愛向親朋好友講自己女兒的八卦---從也不會保護自己的女兒的媽媽,對女兒的八卦卻很熱衷,而且講得鉅細靡遺,對自己女兒的情形卻始終沒有支持過,等於是他們恨死了女兒,而女兒從來就沒有給他們有面子,他們重男輕女的想法是,女兒是他們的羞恥,所以,對於女兒的困境,他們選擇冷漠以對,哎~~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喜歡我的原生家庭,也不想求助於他們,也是朋友建議我,但我做了之後,卻非常後悔;我現在的想法是:我的母親開始又鉅細摩遺的到處去講我的事情---殘忍的重男輕女觀念永遠不會改變的~~。

  今天一早,我們又去醫院,準備把那個胚胎拿掉,想到早上有出血,就先把胚胎拿掉好了。

  昨晚,回到家找了一堆關於胚胎萎縮的資料,也看了人家對這事的分享,有些是年輕夫婦,有些是第一胎從未生產過的,有些則是盼了很久要孩子,卻好不容易有的,卻因為胚胎萎縮而哭得要死,有些則是在那種重男輕女的家庭的媳婦,發現胚胎萎縮就把媳婦趕出家門的~~種種不幸。

  後來找到一篇文章,醫生寫的,說到胚胎萎縮是好事,因為大自然界自動淘汰的機制啟動,免得一直到生下來才發現畸型或是異常,都不太好,對父母,對孩子都不好~,那位醫生還用產品的製造做比喻,就好像剛開始東西的品質不好時,就發現就淘汰了,不要到做一半時才發現,那樣也不太好,如果一直到完成成品,送到消費者手裡才發現有問題,再退貨,那就很慘了,所以一開始就發現不好,是比較好的。

  再看看人工流產需要注意的事項,之後,我才發現有太多要注意,也像坐月子一樣,要吃好一點,也要做好,把身體養好。

  把查到的資料告訴老公,要老公別想太多,要他有心理準備。

  去看醫生時忘了老公的身份證,結果,掛號後,看了一下門診,醫生再照一次超音波,發現那個胚胎已縮小到剩一個小白點,什麼都沒有了,就是連心跳也沒有了,醫生問我是不是想再生一個,我說想,但不是現在,因為經濟有點困頓,他說:出血不是那麼嚴重,就不用急著拿,還是要有先生的身份證比較好,因為要簽署一些資料,那麼妳可以先回去,下次資料備齊再來,而且還沒有到大出血的情形,沒有那麼急,雖然我們先拿掉比較好,也要把裡面清乾淨,所以下次再來好了~

  就這樣,就又回到家了,但該死的八卦又開始流傳不已了,所以說,原生家庭因為傳統觀念,而害死的人真的不計其數,老公經歷家變後,他才能體會那些孤獨老人為何兒女要棄養,那些兒女為何對父母如此冷淡,那些父母做盡傷害兒女的事又反過來控告兒女不孝的事和新聞終於讓他知道原來天下真的有不是的父母,其實,我也真的不了解父母對我從未以欣賞的角度也就罷了,從小到大的冷言諷語也不少,那些有成就之人父母的教法,他們卻是鄙夷他們,哎~~能怎樣呢,這是傳統人的想法,我能跳脫嗎?最少,我不要加害在自己的孩子身上,遠離這樣觀念的迫害吧~~不可能改變,就遠離吧~~

  現在,和老公在這件事上,又有些許爭吵,有時,他總是遲遲不相信,不願接受,直到親眼看見事情發生,才開始警覺,要這樣古板的男人改變,又要犧牲多少性命呢?這真的是個受詛咒的世界;所以我不會教孩子認為那些父母以外的人可以隨便親近,即或祖輩親人,也一樣~

  世界變得這麼糟,誰能改變呢?沒有人,也不會有人改變,只會更糟,所以,我覺得,只有我們斷絕那些傳統在我們身上,就可以不要祈求在孩子身上有這樣的結果。

  畢竟,現在我們經濟不怎樣時,能用健保給付的方式流掉萎縮的胚胎,總是比較好,唯一美中不足,就是又成了八卦重點,呵~~父母何時會成長,要看他們自己造化了~~

台長: 女人
人氣(48,802) | 回應(4)|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家庭事件簿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第一次的手術
此分類上一篇:家庭事紀~~

闊瀨老叟
現階段應以照顧好身體為優先
2011-07-15 14:50:38
版主回應
嗯~~對~~
謝謝您的關心咧~
心情和身體都要得平衡~
2011-07-16 19:54:16
聽濤
還是要多休息~~
保養好自己的身體最重要~~
關心妳喔!!!
2011-07-15 17:11:22
版主回應
嗯~~對對
謝謝您的關心
要保養好自己身體~
2011-07-16 19:55:03
喵喵
也許醫生說的對
如果生下來有問題
經濟及心理壓力是很沈重的
放心好好休養吧
2011-07-19 07:56:44
版主回應
嗯~~
現在心情輕鬆多了~~
看過網路上很多類似經驗的人
十個有九個都很快就懷孕,
而且還足月生產,並且比之前幾個孩子更好~~
雖然,我現在還有點矛盾,但是目前以休養身體為要~~呵呵
謝謝大家的關心~~
2011-07-19 19:18:08
春藥哪裡買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1 04:41: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