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19 07:01:01| 人氣2,5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住院----開刀了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醫生訂好時間了;就老公能請假的日子,醫生有空開刀的日子~就五月九日吧。

    從五月一日回來,仍有八天時間做最後的掙扎,例如:再殷勤點做膝胸臥式,或是右側睡…等。能讓他轉下來的都做。膝胸臥式一天都做到將近兩小時,向右側睡就少轉到左側。
    到了五月八日,辦理住院的手續及抽血量心電圖和麻醉評估後,等房間的排定--感覺像是要住進豪華旅館般的慎重(我未曾住過豪華旅館--只住過感覺不錯的飛機場的過境旅館)。
  想著第二天要開刀,心情還是七上八下的,於是,快速的檢查完心電圖和抽血,以及填完手術前的評估,和麻醉的同意書(一聽要自費七千元,我就決定術後不做止痛的注射),接著是漫長等候病房分配,等了將近半個鐘頭終於輪到我了。
 
 
  第一天,老公說還沒有開刀,於是沒有來陪我;也好加在是住總房(會住總房通常都在經濟上比較不寬裕。),隔著布幔可以聽見鄰床的聲音,尤其在許多對話後,大概就會知道隔壁床的是什麼樣的產婦--有小產的,生產的,或是諸如此類。
  那天,從住進去開始,就不孤單,聽著左右兩床的人的熱絡或低泣,大部份我都靜默無聲,那時一直告訴肚子裡的那個調皮的:明天要開刀了哦,你自己想辦法哦,是要自然轉正生出來還是要開刀(即或已經列為開刀的人,就已排好開刀的時間和那些時程,要改除非奇蹟出現,我這就是我期待的),但是老兄他在肚子裡卻不為所動,讓護士讀胎心音的表格和宮縮圖表時,說:妳現在宮縮很規律耶,而且幅度很大哦,妳覺得肚子很痛嗎?如果,依照這情形,怕今晚就會生了....餘音在耳,多期待他會轉正,然後自然娩出。
  最後,連來看我的一位女醫生,我告訴她,在進開刀房前可以再看一次超音波嗎?她哈哈大笑,知道我不死心,她說她在產房工作,要安排看超音波很容易呀,她說可以安排~
  我剩最後一晚可以和小子溝通,但是....他就只是不斷發送要生產的訊號,他也很配合的兩腳蹬踢--只不過是錯誤的方向,而他那顆大頭卻不斷往上衝~~哎,不知他是否遺傳我方向感不好所致,搞錯方向卻還很努力呢?
  捱了一晚,還好他沒有選擇在不對時間用錯誤方式生出來了,如果那時要出生,那就不是幫我產檢的醫生開刀了,也好在,事情沒有更壞了;終於來到第二天,在快要到中午以前,我仍然不放棄,最後和他溝通,他仍是選擇頭在上,屁股穩坐骨盆腔。
  終於來到了關鍵時刻了。
  全身脫光,只穿手術時的衣服,就像把衣服只蓋住前面而已,我躺在床上,等著推床的護佐幫我把床推到就定位。
  到了待產室,有人拿著照片解說圖告訴我開刀的流程,順便把孩子出生要穿的東西拿來,我的心情則是百般掙扎,接著三個醫生將超音波機器拿來,同時,一位醫生笑著告訴我:不是沒有這種先例,的確有產婦生產前,胎兒自己轉過來了,於是就自然生了,我則懷著開獎的心情想看一下超音波的影像,看他是否還是如此堅持?掃了一下,醫生就開始說著:嗯~他還是頭在上咧~~
  我終於死心了~~
 
  經過要麻醉前的告知,我臨時告知麻醉師,我選擇術後止痛--基本上,它的成份有含嗎啡,但量不多,不過錢比較貴。
  終於進到開刀房,我原先的預期是開刀房可能很可怕,或者是,冷冰而陰森,結果,一大群人都穿著消毒後的手術衣在開刀房裡忙著,看看約有十多人到二十人,其中還有實習的護士和醫生;同時放著柔和的音樂,明高的開刀房,頓時間像個柔和的『咖啡廳』,只是和我喝咖啡的人還在等候。
  然後,儀式開始,先是身體彎成蝦狀,然後,我最緊張最害怕的那個針要刺進背後脊椎下面的幾節中間,而這位麻醉科醫生,身邊跟著實習的醫生,他一邊做,還一邊教學,且一邊問我的感覺,我則雙手緊握住剛才和我聊天的實習護士,她很用心,和我聊一些其他的事讓我對開刀的事分心,也沒有那麼緊張,於是她一路從待產室陪我進到開刀房;當針要紮進那個敏感的脊椎時,我則又害怕又緊張,又怕太用力會出問題,又怕太緊張會出事情(麻醉醫生說針稍微粗點,因為要固定術後止痛的空針,刺進去時會有點酸痛--光想酸痛,我很緊張),於是緊閉雙眼,雙手緊握那位二十歲的實習護士(她告訴我她的媽媽才大我一歲;這樣大家都知道如果我早點結婚,我也有個這樣年紀的女兒了~),然後接著,醫生說好了,我卻完全不知道,到底是好了,我是還未注射麻醉劑,就先將自己的痛覺神經麻醉了。
  然後,就開始注射麻醉劑了,接著,實習醫生問了一大堆我的感受的問題,我則如實的告訴他,然後,進入三十分鐘的等待期(等待麻藥發揮作用,只麻下半身),大家在我手上包上一些保暖的布,在我身上貼上心電圖,手上仍插著點滴注射,接著下半身開始冷冷麻麻了,開始有人幫我插導尿管,刮陰毛消毒腹部,蓋上一層又一層的手術布--她們說怕會弄髒了一直要換,所以多層一點比較不會影響到手術的過程,以及換布。
  接著是我問了麻醉醫生一大堆問題:這會對寶寶產生影響嗎?這劑量會造成什麼後遺症嗎?這個針打下去會不會影響脊椎的問題?.......
 
  三十分鐘到了,醫生(幫我產檢的醫生)進來了,他輕拍了一下肚子,接著開始有人喊劃刀,但說實話,我上半身仍有知覺,喊了劃刀,我卻一直都沒有感覺,經過十分鐘後,我問在我床頭附近打電腦的一位護士說:請問開始了嗎?她看了一下說:已經開始了,我心想怎會沒有感覺,只覺得有人一直在扯動我的腹部,雖然看過開刀流程圖,但肚子的情形或開刀的過程,我自己卻都看不到。
  一群醫生護士圍在我的肚子周圍,忙著--有抽吸動作,有擦拭動作--全憑我的感覺(麻醉後,只剩下觸覺,有感覺移動拍拉,卻無冷熱痛~~)
  經過約二十分鐘,孩子離開我的肚子,此時,我說我有感覺孩子離開我的肚子了,但卻沒有多少人有回應我的話,我又再聽見大量抽吸器的聲音,接著有人幫我的孩子洗澡,擦拭,當他的口鼻液體被吸出後,接著,我就聽見據說他爸爸在外面也聽得到的哭聲,隨著哭聲傳到我的耳朵,我的眼淚瞬間流下--那時的心情就是:
 
  孩子,我懷你好辛苦,很多的忍耐和選擇都為了你,你的宏量哭聲讓我所有警戒和防衛都潰堤,你終於出生了,你的哭聲給我最大的安慰。
  
  這就像考試一樣,最終要驗收成果。
  接著就是縫合傷口,於是我又再問護士,開始縫合了嗎?護士說開始了,我說怎麼會那麼久,她說是從最裡面一層層地縫合,再到最外面。
  接著是看到出生的他;他跟我一樣,全身都有點腫,這件事讓我有點不能釋懷,我太晚配合醫生,原本五月三日要開的,卻拖到五月九日,這段時間我水腫,他也全身腫腫~~
  他哭聲不斷,直到,聽見我對他說話的聲音,他才安靜下來--那個他聽了九個多月的聲音,接著他就把手指伸到口中,護士馬上讓他吸吮我的奶,他也很配合的含著卻沒有什麼力氣,於是護士將他抱開了。
 

台長: 女人
人氣(2,59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得篇 |
此分類上一篇:胎位不正~~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