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8 01:07:25|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忙碌的隨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下車。也許是,也許不是。
早在下車的那時,便花出約十五分鐘在步行,嘗試找出能引誘食欲的食物。天黑後的八點多出一些,我的dinner。
無奈,從民權西路走到中山北路,猜測共147步,卻擺拖不了對新嚐試的畏懼與不安,尤其在疲憊不堪的此時該喪失好奇心。
邁著相同相逆的147步,依舊是揣測,或許多出雙倍,也許少了3.5步。相同的麥當勞,相同的厭惡。其實我非常排斥這間座落在民權西路的速食店。充斥著各式各樣卻絲毫不和諧的人物。上回,三樓一群以手勢飛快交談的老先生、老婆婆和一對年輕夫妻陪同他們的大小女兒採繪雨傘卻粗心的露出開心的笑容。詭譎的氣氛竟相伴那天右小腿慘遭排氣管的咬噬之吻的感傷。
剛,後方兩位忙碌為生存在台北透露出快窒息的中年男子上班族,以激烈的口氣言論著,少了分鬥志少了分信心,帶著不完美又倉促離開。
右手邊限高110公分的遊樂區似乎也限制住適合天真無邪的大笑大鬧的標準。現在的營養充足使得小孩迅速的成長,滿滿的父母的用心卻也無心的提早結束他們童年的快樂。早已過110公分不知道多少年,是否真已忘記如何大笑大鬧?是否真已被塑造成訓練有術的狗,懂的禮儀懂的一切社會圈定下的遊戲規則,有著刻板的錯與對。
望著玻璃窗內愛孫心切的老祖母,端著一碗早就轉涼變冷的湯,就為了補捉那一剎那湯匙與雙唇的碰觸。然後將滿滿的希冀注入那待哺的小小孩。
右前方,一名少女飛馳的十指,來回在NoteBook的小小方格上。長,等於寬,四邊形,為正方形。完美的比例、完美的桎梏,囚住一隻逐漸褪色的青春鳥。忘了自己的本領、忘了自己的潛力自己的才情。
一切的灰色焦卷在眼前以放大功能、極慢速捲繞,一切就都在一個眼神被按了暫停。陌生不熟稔的腔調,在我進來時就不在意的角落響起,是來台灣掙錢的吧?不做其他揣測,她的眼神透露出要我看顧她的行李她的包包,在我前方三個桌子遠。點點頭,她進了盥洗室,無所謂的繼續紀錄疲憊時的我腦部在運轉些什麼,偶爾有人從前方桌旁經過,抬起頭來留意方才答應的承諾。一會,依舊陌生不熟稔的腔調咬出大為人遺忘的:謝謝。我倒是露出今夜,第一個微笑,和著那一點都不標準的音。

台長: 空瓶子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