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7 12:18:49|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感@四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位災民,緊緊握著十元,他沒有甚麼,所以決定捐血~ 以及…把那十塊錢也一拼捐出去。

坐在starbucks「嘆」朱古力及等little kiki 期間,看到這篇報導,我對著報紙眼紅了。他喚醒了我。

------------------------------------------

512 那天晚上,身在長洲,興興奮奮地看搶包山。肥柯電來說了「四川地震呀!」「啊!」「你感受到嗎?」心想:「四川地震怎會感受到呢?」他又說:「香港有的地方感受到呀!」我雖然我提高了嗓子,但心底裡對四川地震感到很平淡。因為那時感興趣的還是看搶包山。 

------------------------------------------
地震後首一兩天,腦子裡在想… 是不是現代人壽命長了,變得世界人口不平衡,所以近年那麼多人禍,一死就死上數十、數百人,還不夠的,就痛痛快快來一個天災,一賠就數千、數萬人。 由海嘯開始,天災就沒完沒了,或許於海嘯前也是如此,  只是我沒有留意吧!  

世界末日的先兆?是讓世界變得平衡嗎??


贯 在地震時, 一位老師在救護員未來之前,從塌了的學校拉出一個又一個受傷的孩子,在瓦礫裡無數次進進出出,直至…他再走不出來。他在沒氣前的最後一刻,仍然把孩子護著。救護員在地震後三天,把他那沒有氣息的身軀抬出來之前,從瓦礫裡看見他仍然右手拉著一個、左手拖著一個,懷裡則包著三個孩子。


贯 一個拯救人員,他知他媽也被埋了,但仍然拯救那裡尚有聲音,年紀較輕的被困者。他含著淚,那些人生存機會大一點! 

贯 一個拯救人員,他救了很多人的媽媽,但救不到自己的媽媽…

贯 媽媽淒厲地哭著說,兒子只有十五歲,一切希望就在他身上,現在…甚麼希望也沒..

聽到後,不令人覺得心酸、難過嗎?突然想立刻走到四川然後一起搬石頭~ 

----------------------------------------

和朋友說起四川事,大家也悲。她說他的一位朋友捐了一千元,覺得很多。其實大家擁有不同,捐的也不同,正如邵逸夫、李嘉誠捐上千萬、一億。多與少正視乎大家的擁有,只要少少也已幫到他們。 


當我說我也會捐,朋友就說因為買了很多東西,所以沒有錢。那一刻,心裡有點不舒服。其實我也曾為我要捐多少而有所思考,但當想去我和朋友一頓晚餐也一百元,看一套舞台劇也二百元,看chet lam’s concert 也四百元,甚至做facial及買gear時的「天文數字」與花費,就會覺得一千幾百,並不是甚麼一回事,給他們錢才運用得最有效。  

一千元大約我們一個月1/10的人工,而那個災民,手裡只有十元,他捐了他的全部!  想一想,其實一千元並不多,因為我們擁有的更多。正是我們買東西太多,我們更應該把錢花到應花的地方上。

----------------------------------------

感動胡溫到了災區,為救災人員的鼓勵,加油,是他們最好的支持;感動胡溫對災民的慰問以及承諾對孤兒供養至十八歲的書薄費;感動胡對香港的感激。如果胡溫退下來時,中國可有誰延續胡溫關顧民生呢? 

感激中國的開放、消息公開、接受國際救援;安慰香港也派消防員救護員去作拯救。傳媒的悲、喜報導很有力,使各界也關注。今早聽新聞說香港來自各界的善款達8億元,相信亦會陸續增加。

我們很難出力(如果有機會,我也願意參加),我們就只有捐出錢來,讓在那邊正在出力的人繼續出力,為災民提供物資,為他們的將來有依靠。 


----------------------------------------
昨晚到葵青劇院看朱康的演出,我坐在座位欣賞,而四川的人民就埋在瓦礫下等待救援…心不忍。



台長: 亦飛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近來活動@Sport Climbing
此分類上一篇:奇聞 n 急症室觀百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