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12 02:52:32|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離死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在準備禮拜一報告
剛剛在看康熙來了

剛剛在打LOL
過著有點糜爛一天的我回到宿舍洗完澡
開一下FB看看有什麼準備睡覺
就看到朋友PO了一些文字
是關於生離死別的話題
是關於親人的離開
是年紀大的外公在睡夢中離開

稍微聊了一下
沒有任何異常的徵兆
什麼都沒事
就沒了呼吸心跳
幾個小時前還在跟家人相處

聊著聊著
我想到了我的爺爺奶奶 我的外公外婆
在我小時候的印象中
我認識我的"阿公太"和"阿太"(客家話中是曾祖父和曾祖母的意思)
我知道我們是有交集的
是有見過面的
但是是超小的時候
我也不知道是哪天
爸爸開車載著我們回池上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阿太"要躺在裡面睡覺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媽要我跟她講講話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外公外婆跟我媽哭的這麼激動
這都是我不知道的事情

很幸運的是
現在24歲的我
再沒有其他親人離開
我也知道20~30歲的人生階段中
最煎熬的考驗是要兼顧事業與親人的生離死別
爺爺前陣子一直跌倒
媽媽說爺爺會偷偷的流眼淚 覺得自己怎麼這麼沒用 很不想活
聽了會讓人的心整個糾結在一起

把握時間常常回家
我明白
這些我全都明白
我每次只要有回台北我一定會去看爺爺奶奶
但總是覺得不夠
怎麼樣都不夠

前陣子又聽到外公在池上昏倒
外婆騎車送到很遠的醫院
我只能問我媽最後有沒有怎樣

遠在高雄的收到這些來自台北跟台東的消息
我真的能把握這時間嗎
我在做的事情真的是正確的嗎
真的沒有辦法兼得嗎
時間的重量真的好重好重
始終還是到了這個階段嗎
遲早都該面對的嗎
可以不要嗎
可以嗎

台長: 維尼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檸檬咖啡!?
此分類上一篇:再不抱怨一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