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09 10:09:27| 人氣4,54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5/01/01金山‧阿里磅瀑布-瀑頂線僻靜尋幽元旦行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音樂名:Parnie's Song (Denean)

當天出遊的場景,彷彿又浮現在眼前,配上抒情的音樂,讓我感動了好幾次呢!
只要能夠連的上網路,這部影片是我的首選,包括上班...噓~!

聽很多遍了耶~有沒有人可以跟音樂版主反應一下,太抒情了啦,會很想哭耶~!

((都會有煩人的廣告出現,粉討厭啦。所以,請至連結的網址觀看嘍~!))

--------------------
-----------------------------
 
在104.11.28宜蘭鶯子嶺行程裡,下山途中說定了此行程,日子也確定了。無奈在出發當日(12/12),主辦人見雨勢大,於凌晨4半取消了活動。

既然取消了行程,那就再擇日開團吧!可是在私訊聊天室裡,這位山友說某天有行程,那位山友說某天有行程,日期一直敲不定,我靜靜的觀察,忍不住了打了這段文字:『XX,你變了耶,變的很佛心來著,難得配合大家的行程.....這好像不是你耶~~!!』那種曾是說一就是一,說二就是二的硬脾氣,在此行程裡完全不是主辦人以前的作風。或許吧,當人、事、物有所改變時,心境也多少受影響。謝謝他!

在104.11.28的行程,原以為這鶯子嶺山會是我在此團的最後一個活動,但經過這2個活動後,人數少少的團體彼此都能照應到。在104.8月的中級山行程裡,2台中巴40人,我認識的10位左右,真正有交談的,6位左右,說真的,懶的認識新山友了。除非~緣份~!

新春首發團~阿里磅瀑布~行程,就如此的難忘及開心
開心開心,那~往後的行程怎麼辦咧?

謝謝【硬脾氣~喔!不,是佛心來著+優秀+一級棒((拍馬屁會不會過頭了呀?哈!))】主辦人的開團及
一群"世界宇宙超級無敵好的好朋友"快樂同遊山林...開心...

-----------------------------------
竹山古道登山囗:H170m
阿里磅瀑布 :H601m
竹里山:H785m.無基石

-----------------------------------

幫忙宣傳嘍~!




↑ 08:00這間民宅(倒照湖47號)是必拍景點之一。
整裝中,三台車,12人,元旦快樂行!







↑ 平緩的古道。



↑ 我留言著:都是一群"世界宇宙超級無敵好的好朋友"快樂同遊山林...開心...



↑ 今天大哥身負重任喔,開路先鋒+領隊。
他的背包還帶了爐具、公水、咖啡~等等。
辛苦他了~! 



↑ 好榮幸,終於~我走第二位,這樣就可以拍領隊的"英姿"呢!
偷笑中。



↑ 08:36 終於休息了。我有問大哥:你是沒心臟的嗎?



↑ 大哥爬了20多座的高山,我問他:『我長的一付高山臉嗎?怎麼有人這麼說?』
他說以後叫我『高山ㄓㄨ』。哈哈哈!



↑ 此行也是愛拍照居多。
從這一行程起,只要是這團的活動,
我~會狂拍人物。



↑ 偶爾石階。





↑ 終於聽到了小溪流水聲了。





↑ 09:19 抵:福德同土地廟
路過,拍拍照,沒停留。
下山時,山友姐姐一直希望能在找個空地來個下午茶,
但怕摸黑下山,所以,去與返都只是匆匆路過。



 往 觀景台 25分
往 阿里磅瀑布 50分





↑ 09:41 往阿里磅瀑布 約25分。 
怎可能啊?我是肉腳啊><"。





↑ 09:45 拐個彎就到觀景台了。



↑ 近在咫尺的阿里磅瀑布。
真的是很氣勢磅礴,很震撼! 



↑ 謝謝小鮮肉的美拍。
其實有要以瀑布為背景,但人物就顯的暗多了,所以......



↑ 09:56 續行往瀑布前去嘍!



↑ 10:05 拉繩處。





↑ 10:11 第一位山友,是此行的小鮮肉,
謝謝他幫我背水果,也謝謝他的美拍。



↑ 沿途有好幾處板根植物。





↑ 10:13 不要走石頭上面喔,一不小心會不平衡喔!



↑ 拉過這條繩子,再走幾步路,就到了傳說中的陽明山第一大瀑布~阿里磅瀑布~!
謝謝主辦人的美拍!



↑ 大家都好瘋狂啊!
一陣狂拍。 



↑ 此次人員比例為:男7,女5。
你們看,我們笑的多開心呢!
謝謝山友(小鮮肉)的美拍,我真的超喜歡的!



↑ 出發前一週有下雨,但~很難想像,
瀑布~應是屬於夏季的避暑勝地,怎會是枯水期呢?

 阿里磅瀑布~很美厚~!



↑ 這位山友大哥說早知我這號人物了,也在好幾次的行程見過我,
但~我都沒印象啊!
(104.10.31行程,才+友的!)
 
謝謝他親手自製的"肉漿",好吃。
還有一路上他的美拍!



↑ 阿里磅瀑布:
位於新北市阿里磅溪上游,號稱陽明山第一大瀑布。
瀑布懸於高達三、四十公尺的崖壁上,每當冬季盛水期時,
瀑布由從崖頂傾瀉而下,氣勢磅礡雄偉、流水猶如天上來。
但夏季為枯水期,水勢非常微弱,
只有涓滴細水隨風搖擺,因此又稱「滴水崁」。
阿里磅瀑布步道亦是竹子山古道的一部分,
步道上有座「福德同土地廟」,頗具古風。
古道連結了石門的竹子山、與金山的倒照湖,若行有餘力,可一併走完。

參考資料: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0396)
石門.竹子山古道(前段).阿里磅瀑布...
http://www.tonyhuang39.com/tony0396.html

健行筆記- 阿里磅瀑布步道 
http://tw.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detail&id=450



↑ 我們在這用餐(10:20~12:00),雖說空間不大,但,大家都有說有笑的,彼此都能照應到呢!



↑ 山友大哥留言帶自製的肉漿,好吃,煮一鍋怎夠呢?當然再追加嘍~!



↑ 分成兩處煮食,我只好在旁邊趴在看,我只差沒撒嬌,嘟著嘴說:
『煮好了沒?我好餓喔。』
哈!



↑ 超級無敵豐富的午餐。
我帶自製的『鹹小湯圓+甜柿』,其他人分別自帶『鍋底泡菜、肉漿、高麗菜、綜合菇類、三層肉、燕丸、小蕃茄......』,還有,悄悄現身沒留言的食材。
很多人都這麼說:爬山不胖才怪呢?
呼~我就愈爬愈廋,為啥米啊?T_T 
題外話,有吃過一煮再煮的小湯圓還是QQ的嗎?
↑ 超級無敵豐富的午餐。我帶自製的『鹹小湯圓+甜柿』,
其他人分別自帶『鍋底泡菜、肉漿、高麗菜、綜合菇類、三層肉、燕丸、小蕃茄......』,
還有,悄悄現身沒留言的食材。
 
很多人都這麼說:爬山不胖才怪呢?

呼~我就愈爬愈瘦,為啥米啊?T_T 
 
題外話,有吃過一煮再煮的小湯圓還是QQ的嗎?


↑ 這一餐吃的真開心!-1



↑ 這一餐吃的真開心!-2



↑ 隊長因手傷不能參與,他有留言:『夏天去還可玩水一定超讚。』

有山友PO相片,結果主辦人開玩笑留言:夏天穿比基尼爬山。 



↑ 12:00 整理裝備,往瀑頂去嘍~!



↑ 一起登沒走幾步路,就來個溼滑陡上。



↑ 我很專心的手腳並用,山友姐姐在問我話,我卻沒聽見。
哈,一前一後的我們,也聊了不少呢!
我~就是那種,話不說出來會很痛苦的人。
明知不會有回應,但就是忍不住。 



↑ 12:39 陡上了近半小時的路段,終於平緩了。





↑ 12:58 竹里山 H:785M 無基石



↑ 穿越比人還高的竹林,前後要緊跟著,一不小心,就會走錯了方向。



↑ 主辦人,邊除草邊拍照記錄,辛苦他了。
取自同行山友美拍。

哈哈,超〝藍〞的主辦人。 





↑ 13:06 往 左下阿里磅瀑布源頭
沒註明行進時間。 





↑ 一路沿著小溪流走。



↑ ya~。倒數中!



↑ 13:35 終於抵達瀑頂了~! 



↑ 謝謝主辦人的開團及美拍。
(相片取自他的社團及個人封面照)
 
真的很開心咧,真的真的真的!
 
或許這就是他要的『好朋友』。
 
有山友(開團首批好朋友)留言:好朋友換人了。



↑ 主辦人真訴的,我喊很多次都不理我耶。
他~在錄影啦!
只可惜這裡不能帶腳架,
不然,全體都能入鏡呢! 
 


↑ 吼~偏心啦,還笑的很開心!
取自山友的美拍。 



↑ 我跟她們,認識都超過一年了。
有的超過半年沒見面/爬山了呢。
或許,會因這個小小團體,感情會更進一步的好!
哈,我是『小鮮肉』。



↑ 主辦人說不原路來回,要走另一條路。



↑ 這位大哥,他跟他水某(我身後方白帽者),我們在103.8.24當天,2隊走相同路線,行進中交談認識的。
我跟他水某FB加友,104.6月行程裡,大哥主動說了某行程,我想了許久,原來.......。
我跟好幾位山友大大都是憑記憶中認識的呀。
我們有緣,同姓又同鄉!







↑ 開始來段『翻石越溪』呢!





↑ 高繞。
哈,走的有些心慌慌的。







↑ 14:10 終於抵瀑布源頭處了。



↑ 謝謝美拍。



↑ 在瀑頂時,我的相機鏡頭已經被霧氣給佔據了。
雖說大家都不介意,頻頻說著:朦朧美。
下次我會更注意些。
畢竟霧雨行程中拍照,還頭一回呢!



↑ 不多說,自個兒瞧瞧~!
水~水~水~! 



↑ 14:23 在源頭處,我拿甜柿跟大家分享,沒多久時間,下山嘍~!



↑ 往『福德同』方向喔!



↑ 14:31 緊跟著喔!



↑ 這位大哥相識於104年大年初二的民都有山行程,他進步神速,我走在他後面,快要不見車尾燈了。





↑ 準備拉繩陡下。
主辦人請押隊大哥到前面架繩。



↑ 14:52 隱約聽到押隊大哥(戴安全帽者)說:
這條(舊)繩子不怎麼安全,
再架一條,兩條一起拉下山。
 
看~主辦人的手。
真的很3QQQQ!
 


↑ 慢慢來,小心為主。
看準踏點,再下去。



↑ 唉,模糊的鏡頭。
有看出來幾乎直的陡下嗎?
我~當時的腿幾乎是發軟的狀態呀。







↑ 15:16 我們回到了早上經過的叉路,可是~我我我~沒印象啊!



↑ 有看到我的毛巾嗎?天吶,怎麼那麼髒啊?
順帶一提,雨鞋,同腳同處又破洞了呀。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會破?

重心在右腳,右腳快廢了啦。
T_T 





↑ 15:50 我們回到了『福德同土地公』。



↑ 竹山古道了。



↑ 下山了,主辦人為了一路順暢,嗯~3QQQ他!

下山的開路先鋒。

這張取自山友的美拍,因為我拍不到呀!



↑ 16:30 出登山口了,圓滿,ya~!



↑ 謝謝陽明山第一大瀑布~阿里磅瀑布~,帶給我們如此美好的回憶。
爬山,要如此的開心,實屬難得。
更重要的..........

『霧大沒景應該是大爛行程......確是出其不意的漂亮行
景色倒是其次....重要是與一些好朋友去~才是重點!』

...............來自主辦人的文筆...............



↑ 下山了,我們就在路邊煮熱茶,聊聊天!
突然山友姐姐拿出蛋糕,直喊:二位元月壽星。
就在現場唱起生日快樂歌呢!



↑ 主辦人還一頭霧水,說:我沒有公布(FB)生日。
山友姐姐說:有心有心!



↑ 以肉乾代替蠟燭,好有創意呢~!
 


↑ 祝福元月壽星~生日快樂~!
 


↑ 金山鴨肉吃晚餐,好可惜沒有白飯+熱湯。
12人2桌。



↑ 這桌菜菜沒有吃光光喔,這樣子是不行的啦。
我起身看了盤子,他們似乎叫我過去清菜尾,
主辦人好像有叫我耶!

哈,我才不呢! 

下次用餐時,請記得喔,
把我當男生的肚子看待嘿!哈! 



↑ 一開始時,我請大家先用。
吃到最後,大家好像都不動碗筷了,
我~當然是清菜尾嘍!

他們說好油膩。
哈,我啊知! 



↑ 好幾次的行程結束,出了捷運,我都再去吃一碗甜湯,
我的肚子怎麼老是填不飽啊? 


***********************傳說中的分隔線***********************
 
以下圖示,皆取自主辦人的資料,有侵權,請告知喔~!







交通概況:
北二高→萬里→金山→陽金公路 (3K)右轉→
北25鄉道-陽金公路   往金山方向於重光派出所旁左轉
【北25:0k】→大路崁登山步道指示牌右轉→
環湖一二三號橋→前進大約經在【北25】與
【北22:5.2k】交接處左轉往倒照湖→兩湖村倒照湖47號 
倒照湖49號/竹子山古道 登山口(類別里程:A+10K)
 




PS.以上相片,部分取自主辦人及同行山友的美拍,3QQQ嘍! 

台長: pinksmile
人氣(4,547)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愛山系列~郊山 |
此分類下一篇:105/01/10八堵‧獅球嶺步道縱走
此分類上一篇:104/12/27石碇.崩山大崙/落羽松秘境

(悄悄話)
2016-06-07 14:55:5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