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03 22:10:13 | 人氣8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個人投稿文章-92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投資共同基金經驗談~~~~~易富誌 92 8 月號

 

 談起我的投資基金經驗談,可以用無心插柳來形容

 

 憶及三年前此時的我,對投資一詞,完全一竅不通,更不用提〝基金〞 了。就在常往來的銀行小姐大力推薦之下,開啟了我第一次投資海外定期定額基金,當時的想法,只是純粹強迫儲蓄。

 

 因為是第一次投資,也陸續聽過有人在基金市場中失利,所以我對投資小心翼翼。在每月初,銀行都會寄對帳單,我也製作表格或在存摺上記錄損益,供我比較。在扣款期間也有讓我難忘的,一.是扣款不到一年,報酬率高達15%,二.是歷經美國911事件,此後,讓我更密切注意報酬率。就在隔一陣子之後,我所購買的海外基金淨值有上漲的趨勢,於是我每天留意淨值的波動,關注國際情勢,收看全球股市,也製作表格天天比較,就在觀察一陣子之後,秉持著見好就收的心態,我贖回了這支海外基金。之後,這支海外基金淨值已開始每況愈下了。

 

 其實以我的投資經驗,要多擅用自己的眼(多看)(多聽)(多問),若增購基金,標的、範圍,絕不重覆,以分散風險。另,當我不懂時,我會詢問銀行人員,撥基金公司的免付費電話,並索取手冊,閱讀相關書籍,再加上自己的判斷等。正因如此,我愈來愈有心得,慶幸自己在所屬工作領域外,也有另一小小片天空。最後,投資本就有風險,要用心,不貪心喔!

 

台長: pinksmile
人氣(8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 個人分類: 理財不靠運氣只靠平常努力 |
此分類下一篇:♬于美人♬
此分類上一篇:♬吳淡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