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3 22:51:29 | 人氣9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打工一族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餐廳打工,快有兩年的時間了。

當時會進入餐廳打工,是同為保險同學介紹的。

剛開始什麼都不懂,到後來的某一天,賓客突然對我說:

『看妳從頭到尾都笑嘻嘻的,妳是正職還是工讀?』

我:『我是長期配合的,請問有要打包嗎?』

然後,我開始都笑咪咪的。

去年術後,更能體會【開心】、【快樂】這四個字。

在樓梯迎賓時,就有賓客好像《故意》問我問題。

賓客:『妳們XX廳都開始了,那我們XX廳什麼時候開始?』

我OS:『你問我這個問題,我???我只是一名假日工讀生啊?』

不只這個問題,真的是找《藉口問話》,而問題真的是很無言啊!

因為那一天是週五晚上,隔天是立法委員選舉,加上外面就是本市的體育場,

也就因為造勢活動導致交通不便,相對的,影響開桌的時間。

我記得很清楚,那晚是8點開桌,上菜速度又超快的、超趕的。

後來,因為自己不小心嘴嚵《現場不准吃東西》再加上誤會。

最後就轉移到別家餐廳。開始到老招牌的《海》字號連鎖餐廳。

也一樣,都帶著笑咪咪的心情工作。

客人也都有陸續肯定我,甚至有給我小費,

第一次不懂,拒絕了500元的小費。

後來,也有拒絕咧!

昨天午班又收到一次的小費。《高興的咧!! +

嗯~很喜歡負責《包廂》喔!

 

如果有天我成為被服務的對象時,我會去注意服務人員的臉上是否掛著笑容。

畢竟餐飲業是服務業,不給小費嘛,我會誇讚美言幾句的。

 

大家都辛苦了!!

 

台長: pinksmile
人氣(92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未分類資料夾 |
此分類下一篇:♬李美惠一念之差♬
此分類上一篇:有關【肌肉鬆弛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