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7 13:17:52| 人氣3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境廬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從清境跟廬山回來了……
這兩天的行程,如果真要講,大概很多事情。
可是我累了….所以選重點講。
不過這一次有相片,大家就有圖片可以看了。


話說星期一很早就啟程出發,第一個停的服務區是東山。
說實在話,我滿喜歡南二高的服務區的,尤其東山這一個,經營得很不錯。
老姊在那邊發現我們曾經以為已經倒掉的21世紀。
不過幸好沒有倒….所以吃到好吃的薯霸,一整個就很開心。
我就是不懂,為什麼好吃的速食店在台灣總是很難開連鎖,但是像是麥當勞這種沒有很大特色的,就可以一直開。
我不是對麥當勞有偏見啦,我只是覺得這種美式速食的東西,一定還有很多家,為什麼就只有麥當勞一枝獨秀呢?
這種疑問大概就像是我總是不懂為什麼高雄有這麼多百貨公司,可是卻只有漢神一枝獨秀是一樣的道理。雖然老妹的解釋是說因為漢神看起比較優秀,但我真的不暸。
好….繼續回來主題。
開心買了薯霸上車,我們第一站是先到埔里酒廠,那裡有很多酒類的產品,比如說晶凍、麻糬、蛋捲、酒蛋、泡芙、香腸等等,非常的多。我們雖然一路試吃,不過老媽也貢獻了不少錢,總共買了350元的零嘴帶在車上一路吃。

在那之後繼續旅程前往廬山。
說到廬山,我就會想到翔曾經跟我說過的話。
我想,很多事情,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p.s不知道這樣用對不對?@@)
原本翔很想帶我去,從去年講到今年,不過沒想到今年全家出遊就已經先讓我到廬山了,我問翔何時我們會去,他說等我考完試吧,有一天,這是他的說法。
至於是哪一天,我也不知道,隨緣吧….有機會,就會成行了。
我在廬山吃了溫泉蛋還有泡腳。
那一天因為天氣不太好,下著毛毛細雨,所以說泡腳的時候感覺很舒服。
有一種舒暢的感覺。
而且這一次到廬山我才發現,我的天ㄚ,這裡也太多旅館跟民宿了吧…..
根本就是everywhere,真的很驚人。
不過有些民宿真的很美,尤其是蜜月館。
這間hotel外面的櫻花景我一定要大推一下。
真的是超級美的,櫻花美得不像是真的,站在櫻花樹下拍照,有一種非常幸福的感覺。
而且大概是因為觀光景點有經過設計與規劃,過了橋的那一區民宿跟飯店,都有著很美的造景以及風景,真的是讓我看到風景尖叫連連。
不過最妙的是,我們遇到了一群日本的遊客。
他們真的很有研究精神,因為那裡有設置原住民的紀念石碑以及解說,他們還很認真地在研究。
會發現他們是日本人是因為他們我聽到一個婆婆叫她先生,一聽之下竟是日文,我那時就想:日本人嗎?
沒想到後來他們的交談語言果真驗證了我的猜測。
真的是有夠想要上前跟他們交談的,尤其之後我們還跟他們一大群一起在蜜月館前面的涼亭避雨耶,應該很有機會的。
只可是我跟老妹的日文都不太行,其實應該說很爛…..
所以也只能在心中默默地怨嘆:為什麼無法交談?
嗚嗚…..我真的很想再去念日文ㄚ,我想要流暢地與他們溝通,好不容易的機會耶,我就這樣讓它流掉了….so sad…><
結束廬山的行程後,我們就往清境去。
一路往清境去,車真的很多,而且天氣一樣沒有轉好,整個天空除了灰濛還有霧,真的就像是開在雲裡面一樣,有種雲深不知處的感覺。
被霧籠罩感覺很美也很特別,只是老爸開車開得膽顫心驚就是了,因為全都是霧,所以根本完全看不到前方的路,只好跟緊前方的車子,費近一番功夫,終於爬升到1743公尺的清境農場。

到了耶,當我看到清境的starbucks時,有一種很high的感覺。
我真的喜歡山上帶給我的感受,清新舒服,讓我覺得可以好好地深呼吸,釋放壓力還有情緒。
不過high歸high,還是要先check in 比較重要。
所以說我們就前往要住房的民宿:事外桃源。
這是一間很不錯的民宿,就pc值來說。(所謂pc值就是所付費的價錢與享受到的品質所呈現的比例)

對了,我忘了說,我們抵達清境時,天空下著雨,看著溫度計顯示:11.5度。
我的天….室內只有11.5度,我一下車就冷得想顫抖,不停地在走動。
在事外桃源,根據老姊的說法有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把寵物帶進去民宿。
很多民宿在這一點上面是不允許的….不過事外桃源卻可以。
但是呢,我想允許的原因大概也是因為民宿的主人自己也有養狗狗吧,因為在老媽煮東西時,老妹就很驚喜地跟我說看玻璃窗外面,沒想到我居然看到了一隻哈士奇,讓我ㄧ整個大尖叫阿。
哈哈…..哈士奇耶!超可愛的哈士奇,我喜歡哈士奇。
經由老板娘的口中,我得知牠叫做雪哈。不過我倒不曉得是男生還是女生。
才兩歲半,是個很〝幼齒〞的年紀。
重點是因為哈士奇都要生活在比較寒冷的氣候,所以那天清境的11.5度低溫,應該很適合牠。
當我透著玻璃呼喚著牠的名字時,牠還會有反應的將頭靠向玻璃,鼻子會在玻璃上呼出熱氣,使得玻璃有點霧霧的
雪哈真的很可愛,靜靜地待在外面,有一股優雅的感覺。
當我看像牠的時候牠的眼神又無辜又可愛。
哇….我真的是超愛牠的。
看完雪哈後,我就坐在前庭的搖椅上,晃著椅子賞著院子裡的櫻花還有聽著那滴滴答答的雨聲。
空氣涼涼的,很舒服。
搖椅上的軟軟沙發材質,讓我窩在上面,加上眼前的美景,賞櫻聽雨,真的是很棒的一種感受。
我雙腳晃動著,讓沙發前後搖搖晃晃,我真的有種自己待在世外桃源的感受。
拿起手機打給翔,我很想跟他分享當下的心情。
翔說他感覺得到我真的很開心,只可惜他現在正在大掃除。
聽到這我笑了….這兩次休假回家,他總是大掃除的一員。
真是辛苦他了。

之後有一對兄妹跑到後面去,看到雪哈也很開心,於是我便跟他們聊起天來了。
我告訴哥哥說,牠叫做雪哈,兩歲半。
那時哥哥就問我說:牠會咬人嗎?
我說我不知道耶,不過你可以靠近牠一點點測試看看,如果牠對你搖尾巴,代表在釋出善意。
小孩子果然是初生之犢不胃虎,不過說實在的我也不太相信哈士奇會咬人阿。
因為哈士奇跟黃金還有拉布拉多一樣都是很溫馴的狗狗。
於是那位哥哥便嘗試了。
沒想到雪哈不僅乖乖地讓他摸頭,還舔他的手咧。
ㄧ個小朋友跟一隻狗相處得和樂融融的。
至於那個小妹妹,則是在尋找另外一隻叫做玲玲的小狗。說到這隻玲玲,我不得不講一下。
因為本人甫抵達民宿時,牠就衝了出來,對我汪了好大一聲。
害我覺得很討厭,於是我便汪了回去。
當我做這動作時,我可以感受得老妹臉上好像出現了三條線似的。
沒想到玲玲聽到我汪那一聲,就往回跑了。
咦…難不成我學狗狗汪的那一聲,真的很神似嗎?
所以讓玲玲有種遇到同類的感覺。
當我跟翔說的時候,他似乎覺得我的行為好像很小孩子般,他笑著跟我說:妳幹麼欺負人家啊?
唉…天地良心,我一定要解釋,我不是故意要欺負玲玲。
之後發生的事實也證明牠並沒有被我那聲汪給嚇到阿,因為牠之後還是不斷地跟著我們跑來跑去。
而且會汪那一聲是因為好不容易抵達民宿,不過她卻對我汪,害我覺得阿阿阿,你這隻狗居然這樣歡迎客人,所以就汪了回去。
好吧,如果這行為真的很幼稚,那我下次不會了啦…><
當一切搞定,我們吃完了很晚的午餐(將近下午四點才吃)還有將行李放入房間後,我們便一路走出去7-11的商圈那晃了一下。
而且我也買了一杯starbucks的抹茶那堤。
我想我最愛的starbucks飲料大概就是這一種,自從喝過一次就很上癮,真的很喜歡那種味道,雖然老妹說她不太喜歡。
一路捧著我的starbucks走回事外桃源,我小心翼翼地端著飲料,深怕一不小心,一杯一百多元的飲料就毀於我的手中。
回到民宿後,全家總動員,我們將原先準備好的食材拿出來煮,享用了很棒的火鍋。
全家人在寬敞舒適的房間裡圍著吃火鍋,真的很棒。


吃完晚餐後,大家都累了,就賴在沙發上看電視,一個夜晚就這樣靜靜的在有數點星光的陪伴下度過。


隔天一早,我是最後一個起床的。
老姊老妹加上老爸老媽都很勤勞地起床先去外面走一走,還順便拍照耶。
我呢….則是動作一整個很緩慢。
不過沒辦法,我大概是因為平常都很緊湊,總覺得出來度假就要慢慢來,所以我不趕自己了。


一切就緒後,我們到餐廳去吃早餐。
早餐有中式跟西式,挺不錯的。
吃完早餐後,老姊為比較晚起的我拍了幾張相片,在櫻花樹下拍照大概是這一次旅行我覺得最美的一件事情。
後來因為很想跟雪哈照相,我就跑去找雪哈。
不過雪哈不曉得為什麼在大清早就只窩在牠的狗屋裡,我怎麼叫牠都不出來…..嗚嗚,好難過唷,沒辦法拍照了。
不過後來看姊姊拍的相片才發現,原來她已經有拍雪哈了。
相片中的雪哈看起來還是一樣可愛阿……
吃完早餐後的下一個行程叫做青青草原。
我們去青青草原的主要目的是要看綿羊秀,還有走一走。
好不容易爬到一定的高度我終於看到一群羊妹妹了。
太可愛了,我立刻衝向前去。
不過我跟老妹是理性的,因為知道牠們身上大概會很臭,所以我們就假裝手上有食物,然後引誘牠們跟我們拍照,拍完就立刻閃人了。
不過那也是因為太多人啦。
一堆人瘋狂餵食綿羊,還有一堆人要跟牠們拍照,真的很可怕。

綿羊秀很有趣,裡面除了有讓我們看受過專業訓練的牧羊犬如何趕羊群,告訴我們有關綿羊的知識,還有最精采的表演就是替綿羊除毛。

原來現在幫綿羊除毛是一種專門的技術,在紐澳這些畜牧業發達的國家都會聘請專人定時幫綿羊除毛。而綿羊的毛就是可以製成我們看到的許多產品。

不過要除毛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因為要受過專業訓練還有專業的服裝,也要很懂綿羊,聽完主持人的介紹後,真的覺得很有趣。

看完綿羊秀之後,我們又繼續往上走了一下,結果看到了一棟城堡造型的建築,老姊用相機記錄下來。之後就又一路走下山,青青草原真的很大耶,聽說整個草原裡面有300多隻綿羊,所以在走路的過程中都會有綿羊在妳身邊走來走去,感覺很好玩。

不過綿羊因為很溫馴,大部分的人也都不會害怕。反而是很開心地跟綿羊們玩在一起合照。
離開青青草原後的下一站是日月潭。
日月潭是老爸跟老媽的回憶。
在日月潭的時候天氣很不錯,而且那裡也新開發了一去新的搭船處,就很像國外的觀光碼頭一樣,放眼望去盡是日月潭的湖光山色美景,碧綠色的水在陽光的照耀下波光瀲豔,十分動人。
一路沿著湖走我們在最後找到一處休息處用午餐。看著湖水面用餐,很美很棒。


之後老爸還開車帶我們到文武廟去,基於我是考生,我很努力地往上爬了好多階梯去拜拜祈求好考運。
當然我還有貢獻出小小的100元香油錢,以表我的虔誠心意。
沒想到在我拜拜完之後,老天爺就開始變天了,開始下起雨來,越下越大,一直下到我們開到草屯都還是大雨。
之後大概因為天氣太差了,到了嘉義之後才天氣比較晴朗。


南部的城市果然真的很多是陽光城市耶。中北部真的都比較容易有雨。
一路往下開,開到東山再度休息,我又再度買了薯霸。
重點是,我喝到了一杯很棒的熱奶茶。
這服務區普遍東西都貴的情形下,我還能買到這樣一杯價錢公道口味又好的熱奶茶,在寒冷的天裡,真是一種享受。


吃著薯條、喝著奶茶,一路回到高雄,兩天一夜的清境盧山之旅,結束了!
我玩得很開心,也很感謝家人策劃了這個旅行,謝謝,我真的很開心!
旅行結束,也要開始準備過年了。
Happy New Year 2008!^^

台長: Jessica
人氣(3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珍藏─my special |
此分類下一篇:Happy Birthday, Jessica!!!
此分類上一篇:第一個拼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