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3 00:48:52| 人氣8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精.心.社.紀』的 Josh 大哥 (再續Jan/21留言~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Josh 大哥,

我今天下午睡起覺來打開電腦再看一次你其中所寫的這一段(Jan/21,05)

『人的一生就是超我、自我、原我整合的過程,成功的人可以「正常」

地在社會中存活,整合不成功的話,恐怕就淪為野獸或精神官能症患

者了』而讓我又有所連想:

大哥不瞞你說,小妹我想再一次提出這狂妄且膽大的假設性問題出來:

其實『心理學』這門課程照道理來講『應該是不存在的』,但這裡它會

存在的原因是因為人的心理產生了『病變』,所以才會產生的;也就猶

如你所說:『人的一生就是超我、自我、原我整合的過程,成功的人可

以「正常」地在社會中存活。』

而這裡,我所要說的事這『本來』就是人類在這人生中應會也會走的過

程,只不過中間發生了『整合不成功而發生病變使之淪為野獸或精神官

能症患者(我想它也應該可以說是造成有精神方面疾病的問題產生。』

所以,如果這成立的話,最終的解決方案應是導引人們進入這原有的大

自然中去尋找他們最終的自己(活脫脫的就像進入了人們最原始的時代一

樣,也可以說是一絲不掛的把自己呈現在自己的面前),讓他們知道這是

大自然中的法則和宇宙間循環之結果,也並沒有什麼大道理可言,順其

自然的接受這大自然生態。

生不再是生,死不再是死;只是『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吧了!!!

(寫到這裡我又上網查證一下『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http://home.kimo.com.tw/coverbkimo/ohmygod/ohmygod07.html

不過,開頭的這一句,『「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弱肉強食」這是現代

生物學的口號,不知不覺地,它成了現代社會學的口號,所謂「長江後

浪推前浪」,不能追上時代,自然要被淘汰了。』 讓我非常的 不

ㄕㄨㄤˇ什麼跟什麼嘛!! 也因這樣造成了越來越多的人壓力太大而引

發越來越多的精神問題,真想罵人XX,算了繼續……)

其中也有一段是這樣寫的『「天擇」是什麼呢?按照進化論,「天擇」

應該有創造性,故能生存。事實上,所有的突變,目前沒有發現一個是

好的,突變過的生物只有比較不能生存。我們剛才也指出,會適應環境

的本能只是原先有的潛能(基因庫﹐基因庫 Genetic Pool)的表達,

並非新變出來的。這樣,現實世界裡的天擇只是把突變過的生物淘汰掉

了,或者在不同的環境中使用一向沒有表達的潛能來保存餘種。』

**
而這裡的『突變』我想把它視為上面我曾說過的『病變』,而上述也說

『突變過的生物只有比較不能生存』;但這裡的『生物』我把它指稱為

『人類』;『生存』我也想把它改為『生活』。

所以,『人在這越來越進步且繁榮的經濟體系之下壓力會越來越大,且

也越來越迷失了自己而導致引發出各式各樣的精神方面疾病(病變)出來,

嚴重者幾乎不能夠有所生活,甚至於還得靠藥物來有所治療和控制。』

又所以『會適應環境的本能只是原先有的潛能』,也就是我想說的『人

的一生本來就是超我、自我、原我的整合過程。』

它並不是有所特殊身份的自我實現人格,而是對這過程有所體悟之後回

歸於這最原始的大自然之中。

順其天地萬物大自然之法則,且也迎合這所謂人類會有的七情六慾本能。


大哥不知道我這樣自行講解且連想的問題和答案應該可以應證我上面所

說的話吧!!!



後記:
唉 ~~~~ 我這隻魚的腦袋終於可以告一段落了.......

千萬不能再繼續自行思考囉否則白頭髮跑出來就慘了.....))))))))

所以囉~~~口合哈哈~~~~~~~我又要到處游泳玩耍去囉.....))))))))

對了 ~ 忘記講一件重要的事是 ~ 關於我的『肉粽』還是要給我 ^^Y

啊沒有事了啦~~~~~~~~

有的話也是 肉粽 肉粽 肉粽 肉粽 肉粽 肉粽 肉粽 肉粽 肉粽....

ㄨㄚˇ ㄟ 肉粽 ㄨㄚˇ ㄟ 肉粽

(口黑嘿嘿 ~~~ JOSH大哥可別罵我死ㄚ頭ㄛ )








台長: 小洋子
人氣(8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精心社紀專欄 |
此分類下一篇:選擇改變
此分類上一篇:給『精.心.社.紀』Josh大哥 (又續昨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