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29 15:05:43|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紀末的聖誕禮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親愛的樓友:
要和大家分享一段真實的小故事,就在這個週末,我一個人留在嘉義的家中,
心想著,就快要離開了,應該也要好好的想想該如何收拾那些
推放許久的『黃金』,就抱著這樣的心情,我開始拿起茶几下的一疊疊的報紙,
開始將這些報紙,包成一包包的,包了好幾大包後,我回到廚房的那一角,
那著那個大紙箱,一大堆的報紙和所回收的資源,這些量,大概是我們住在這就開始累積的吧!
看了真的有些頭大!突然,我發現在一旁已經有了一大包快有味道的垃圾~
我就想利用尚未天黑前,走後面那有點怪怪的小捷徑,拿到省道上的大垃圾箱去掉。
當我拿個那重重的黑色大垃圾袋,走到了大門口的時候,突然看到了一位年約七十的老婆婆,
他正彎著腰,包著一疊報紙,我就好奇的問,『阿媽,你在整理報紙喔!』他就回答我說,
『對呀!』,我突然覺得我的救星來了,我就說,那你等等我,我上去拿,我家有很多!
就這樣,我放下手邊的垃圾,我就上樓準備拿家中的報紙下去,而真正當我到了廚房後,才發現,
我的天呀!真的很重耶!真的拿不動,所以我打了分機,請伯伯請那位阿媽拿著他的推車坐電梯上來
一起幫忙我搬下去,當阿媽到了我們家後,當他看到我們家的那一大堆,我曾經很頭痛的報紙時,
他很高興的和我說,那我以後每兩個禮拜來你家收好不好??這時,我才會意到,這位阿媽應該是
靠收資源為生的吧!而我,就告訴他,我們快搬家了!他還是很高興的說,
『沒關係,那我們一起來整理這些吧!』,就這樣,阿媽和我,將所有的報紙,附帶上保特瓶,
都一起搬下了樓去,當在電梯裡,我真的忍不住,很高興的告訴他說,『阿媽,你真的我的活菩薩!
我剛剛還很煩惱,該怎麼整理這些,你就出現在的面前,現在我終於可以廚房裡的東西都整理掉囉!』
而他很滿臉笑容的回我說,『你才是我的活菩薩!因為我先生中風了!所以我必須要來收資源,
今天收到那麼多,我也想不到,我也很高興,謝謝你!』出了電梯,我幫阿媽將所有的東西,拿到了
大門口,而他口中中風的先生,也在門口,我看到了他的手已經因為中風而扭曲變形,
這時候,阿媽忙著把報紙,放到腳踏車的後座,還輕輕地問她先生,載的動嗎?而那位阿公就笑笑的點點頭!
當我將所有的東西都搬完後,我就和他們告別了!那位阿媽和阿公,一直頻頻向我道謝,
而我也就一直說,感謝感謝,謝謝你們幫我的忙,把這些資源能夠處理完!
我想,他們就是我們俗稱的『酒乾倘賣無』,但我完全沒有感覺到,在我刻板印象中的那樣,
此時的我,回想著他的笑臉,突然覺得我真的好幸福喔!能夠有這樣的機緣,遇到了這位阿媽和阿公!
讓我知道,雖然他是為了他的生活,才必須出來尋找資源,但在此刻,他卻是我的貴人,
他幫助了我處理掉我的煩惱,而相對的,我卻也成為他的貴人,因為他或許可以因此得到一些
生活上實質上的幫助!
今天會寫這封信,我想,大家都在家正過著溫馨的聖誕節吧!而我想感恩大家的是,因為有妳們,我們才能累積那麼多的資源!而因為這樣才能讓我能在二十世紀末的最後一個聖誕節前夕遇到了我生命中第一次真正看到的聖誕老公公和聖誕老婆婆。
他們送給了我一個很好的禮物,那份禮物就是他們臉上真摯的笑容,那笑容將永遠的存在我的心中!
感激大家能夠送給我這麼好的一個世紀末的聖誕禮物!我將永遠記得在這棟房子裡的感動!
感激你們!!!!


--------------------------------------------------------------------------------上個世紀聖誕節前夕寫的!

台長: ZERO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