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29 15:02:20|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歸教育的本質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企業日文的老師說,日本的媽媽非常地辛苦,除了要做家事外,更要注意孩子的功課。這樣聽起來~好像和台灣的媽媽沒有什麼兩樣的,但老師又接下去說了,每當母姐會的時候,就是這些媽媽的開始緊張的時候,因為~這些媽媽要依照孩子考試的成績分配座位。
我的天呀!剛聽完,我只覺得誇張,課後,和同學們討論這個話題,我同學才說,那有什麼,他聽過有一般學生的座位是依照智商排的!當聽到這~我還來不及回神時,又一個同學接了下去,哈~前陣子聽到台灣有一所學校,他用更匪夷所思的方式排班喔~居然是用父母親的最高學歷排ㄟ~
聽到這,我真的不知道該接下去說什麼話,為什麼在高呼教改和尊重人權的同時,居然還有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呢?難道在傳統『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觀念下,孩子們也該高呼『望父成龍望母成鳳』了嗎?
唸書這檔事,不就該自己對自己負責嗎?父母督促孩子唸書,只是希望孩子別只顧著玩而忘了吸收新的知識,在這個前提下,應該並不蘊含著『面子』問題吧!而本只想和別人站在同一個起跑點的孩子們,卻只因為家長的學歷,使自己沒法有個和別人一樣公平的開始。
唸書~本應該是件快樂的事情,不要因為其他的因素,導致唸書成為一種負擔。回歸教育的本質吧!這樣才能快樂的學習,快樂的成長。


--------------------------------------------------------------------------------2000

台長: ZERO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