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29 14:59:44|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字路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常常有人問我為什麼一直皺眉頭,我才發現自己這個不自覺的習慣。
發現,自從我上了大學之後,我對於生命的看法居然從樂觀轉為悲觀,從喜悅轉成憂愁。或許,這世界本來就是如此,只是我原本的環境是如此的美好,以致於我並不知道人世間的痛苦是什麼。哈~說起來非常好笑也矛盾~也正因為如此,我幾乎快迷失了自己,我似乎已經將自己從前的那個我,忘在哪個十字入口。這些思緒總讓我覺得似乎有滿腦子的思想在腦袋中翻轉~~~這種感覺是非常奇妙且不尋常的﹔像是發燒時頭昏腦脹的感覺,似乎有很多事情都沒辦法讓我在短短的時間之後去解決,去讓自己得到一個滿意的答案。
或許,一切都應當從頭開始,沒有什麼事情是應該或者是不應該,也沒有什麼事情有絕對正確或絕對錯誤的答案。開始要學會去遺忘,去遺忘一些故步自封的觀念﹔一些自以為對的思想﹔或者是那些約定俗成的規定。
或許世界上的事情,原本是沒有對與錯的,但是經過時間的流轉與人類自己的穿鑿附會,讓這些原本的自明之理皆變成了艱澀難理解的難題。而後,我們卻要再多花一輩子的時間,去努力尋找解答。
或許!真理其實是自明的,就像十字路口的中心。
------------------2000.3

台長: ZERO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