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1-03 01:58:10|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帶我去遠方的故事-(名子為化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拍完協會盃決賽之後,
又馬不停蹄的又跟公司的同事前往"兒少之家"
再三名兒家小朋友分享彼此的生命故事後,
"志齊"舉著手說他想給"貝爾BEAR"哥哥回饋
於是他娓娓道來他的故事,

我今天要說的是一個關於"帶我去遠方的故事"



那次的兒家圍爐除了”敏俊”以外,
大家都在夢想卡上寫上了自己的夢想跟心願

當中有一個孩子問我說:黑皮哥哥我以後的夢想是當個司機,
可以開遊覽車帶阿嬤到處逛逛?

我那時也不加思索的說:當然可以阿,
黑皮哥哥的國中同學也是一名客運司機喔!
但是在當一名大客車司機之前還是要好好的學習,
才有辦法朝著夢想前進

我那時拍拍他,告訴他當一名遊覽車司機,
也是一個很棒的夢想,
每一個人的夢想都要去實際行動才可能實現,

“志齊”有點害羞的說:那黑皮哥哥,
那我可以也帶你一起去玩嗎? 
我們可以去遊樂園,
我們也可以去屏東找我阿嬤,跟帶阿嬤一起出去玩,

我說:當然可以阿 !
不過如果帶阿嬤去的話可能不能玩雲霄飛車,
大概只能坐旋轉木馬喔!

“志齊”害羞的抓抓頭:那我們要打勾勾喔

我笑笑得看著他,打了勾勾,

“志齊”雖然已經高中生.
但其實還是有一顆很單純的赤子之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次再回兒家,再看到”志齊”
臉上似乎藏著一些憂鬱,少了一些當初的自信,
眉眼間也沒有了當初的滿臉笑意

我從小就是阿嬤帶大的,在屏東的老家,
由於小學時爸爸跟別的女生走了,
所以把我一個人丟在屏東的老家裡,
媽媽也對我不理不睬,
在我國小一年級的時候就跟一個叔叔走了,

所以在我的記憶裡,我的家就是阿嬤的家,

小時後阿嬤總是騎著一台腳踏車帶我上學,
我都是從後面抱著阿嬤,
別的同學都是開車在去上學,
只有我是坐阿嬤的腳踏車

同學也都會說我是沒人要的小孩,
都笑我沒有爸爸媽媽
所以我很討厭上學,

有一次我沒去上學,我就沿著堤防走了很遠,
我最後不知道在哪我就蹲在一個公車站

阿嬤就這樣騎著腳踏車,找了我一夜,
我看到阿嬤遠遠的騎了腳踏車過來,
我本來以為阿嬤會打我罵我,,,
但是阿嬤看到我非但沒有罵我,卻只是心疼我摸摸我得頭跟我說:你巴度么否(台)? 
他伸出了那隻佈滿繭的手牽著我說:走,回去我回去煮麵給你吃(台)

國小三年級那年,我媽媽到阿嬤家來看我了,
他買了一個鋼彈給我當玩具,
還說明天要帶我去遊樂園玩旋轉木馬,

我說:媽媽,我也可以帶阿嬤一起去嗎?
媽媽說當然可以阿!他就是來帶我一起走的

那天半夜
我聽到了媽媽的房間有哭聲,,,
我敲著媽媽的門,但媽媽就是不開門
忽然間我聽到了一聲尖叫聲跟玻璃打破的聲音

我大力的敲門一邊叫著阿嬤,,,,
阿嬤匆忙的跑來媽媽的房間把門打開

媽媽的窗戶玻璃破了一個洞
媽媽在我面前從窗戶那裏跳了下去,,,,,
,,,,,,,,,,,,,,,,,,,,,,,,,,,,,,,,,,,,,,,,,,,,,,,,,,,,,,,,,,,,,,,,,,
,,,,,,,,,,,,,,,,,,,,,,,,,,,,,,,,,,,,,,,,,,,,,,,,,,,,,,,,,,,,,,,,,,

在媽媽走了之後.
阿嬤也病倒了,也沒辦法再做資源回收的工作
一天晚上我聽到舅舅對阿嬤說:既然沒辦法養了也沒有辦法了,舅舅他跟阿嬤說.他想把我帶去一個很遠的地方.............

阿嬤:阿舅(台)會把你帶去一個很遠的地方,
等你以後可以賺錢了可以自己生活了,再來找阿嬤

我哭著說我不想離開阿嬤,,,,,, 
就這樣我到了兒少之家.

也就這樣過了八年,我也從小學到了高三
“志齊”深呼了一口氣 眼睛含著淚說:

我在兒家剩下421天,之後就要離開這個家了,,,
離開兒家之後我還能去哪裡?
其實我常常半夜都會哭,
我在晚上上廁所的時候也會哭,
我真得很想我的阿嬤 我很想回家,,,,,,
但是,我真的沒有家,離開之後我該去哪?

我只有阿嬤,,,我好想我的阿嬤
阿嬤身體不好不能賺錢了,
不知道阿舅(台)會不會好好照顧阿嬤?
阿舅(台):等你以後可以賺很多錢,才來找阿嬤,,
我該怎麼辦才能去找阿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回程的路上 魏姐問了我們這次再度參加的心得
我忽然串起來當初對於"志齊"的夢想,
那個我當初不是很理解的夢想.
那時填寫心願卡時他說他的夢想就是當一個遊覽車司機.
可以帶我們去兒童樂園玩,也可以開遊覽車去屏東找阿嬤,
也可以接沒有人照顧得阿嬤過來照顧,陪阿嬤去更多遙遠的地方.

一直到了此刻我才明白,
那個家,雖然不曾給予他溫暖,
但是那個無私關懷的祖孫之情,
在那麼多年之後還是難以忘懷

我問魏姐說我可以下次再來嗎?
魏姐說:當然可以
我說:我想這次我應該會問我那個國中同學,要怎樣才能當一個公車駕駛.要怎樣準備才可以順利錄取,

我大叔是個遊覽車司機.我會幫"志齊"問一下能不能有機會讓他去那邊工作.

那我也想要想要買一些考駕照的書給他,
一旁的同仁也紛紛附和起來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幫"志齊"往他的夢想,
建構更多的可能性.....

那你呢?你還記得那個你記憶裡的家嗎?
記得要多打電話給家裡在等你的人,
也要多帶家人到處走走。

台長: 麻葉小編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分享你我的感動 |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感動服務-お父さん(爸爸)生日快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