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3-13 23:43:21|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自星星的你-敏俊 (名子為化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自星星的你-敏俊} 名子為化名


其實我還滿心疼這個孩子的,那天碰到的他.
從在停車場見面協助搬東西開始,
就覺得他很有禮貌,
講話也很有條理整體的待人接物也很超出同年級的學生(國中生2年級).

個性謙和有禮,講話也滿頭頭是道,
對於很多新鮮事物也都充滿著好奇心跟疑問
,樣子就像每個班級的風頭人物會是一個讓老師喜歡的孩子.

玩妙語說書人時桌遊時,他剛好在我主持的這組,
也從開頭,我也注意到他的不同,

敏俊不像其他兒家的小朋友一般喜歡打鬧,
也不像其他高年級生一樣會熱絡的聊天,
總是自己一個人坐著思考

也可能是剛來沒多久吧,
我問他之後也發現原來他也來兒童之家沒有多久

我開了他一個玩笑:兒家真得很多超級明星臉不僅有"藍正龍"還有像韓星的"都敏俊"
你的眼睛很迷濛.髮型很韓風,眉清目秀的也長得也很像都敏俊. 
所以我打趣的說他可以去演"來自星星的你"
後來發現還真的一語成讖.

敏俊還真的跟"星星"的你(五星旗)有些關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活動到了尾聲 最後圍爐時片尋不著敏俊的蹤影
似乎他也沒有一同來圍爐用餐,
後來我在走廊角落 發現他在跟魏姊談話.
談了好久好久...............................................
也許是由於魏姊多次至兒家關懷的信賴感,
所以他才選擇對她傾訴,心中的話。

一會後我問他怎麼了,
敏俊也故作堅強的說他沒有怎麼樣,
他只是不餓,所以沒有一起來用火鍋,
我也沒多追問下去。

找到了空檔我也私下詢問魏姊,
敏俊剛剛是跟她分享了甚麼,
或是他又是怎樣的一個背景下的小孩,
我想看看能否在最後結尾分享心得時給他鼓勵及回饋。

但魏姊說這位小孩的情況比較特殊,
可能需要回程在跟我們說明,
在最後發表心願卡時,再其他兒童之家小朋友分享願望夢想時,(當軍人 當遊覽車司機 環遊世界等等後)
他確是有點怯懦的說: 我希望我一個,也可以堅強的過生活。

其實在場的大家聽到他這樣說,心中真的有點酸處,其實當下的我並不是很理解他受到的是怎樣的遭遇,才會選擇說出這樣的心願,期許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堅強的過下去。

台下的小朋友一起嚷著中國人中國人..............

其實當下並沒有思考到太多,回程的路上聽到了魏姊簡單的敘述,拼湊下最後的答案也揭曉了。

原來俊熙他的爸爸過世之後,
中國籍的母親便將他帶回內地, 
但由於母親因為患有精神疾病,
情緒與行為能力往往無法控制,
常會失控的打罵他,更別照顧他, 
這種情況下,在大陸無依無靠舉目無親的他,
只能休學到處打零工.送報送牛奶身兼數職
才求得到一頓安飽.....

在一些日子後,他總算攢到了一張機票的錢.
打算買了一張機票,打算來台灣找父親的親戚.
但由於年齡過小,又無大人陪同,
父親方面的親戚也不願意出面領養處理,後來境管局才發現俊熙的際遇,並強迫他到了兒童之家照料。

再離去的時候,
我一一跟那天與我接觸的小朋友擁抱說聲再見,
敏俊遠遠的站在角落,我走了過去: 敏俊,我可以抱抱你嗎?
敏俊:可以嗎?他有些害羞的說。
我說:當然可以,我抱著他 ,
拍拍他的背,對他說:你真得很堅強
敏俊強忍住淚水,有些話說不太出來的樣子.
我說:想哭也沒有關係..這些都是成長的必經的過程,覺得難受,想哭就靠在我的肩膀上哭吧。
但哭過就算了,真的不要在為過去的事情,流下今天的眼淚,要好好的生活,哥哥真的覺得你很勇敢也很堅強。

敏俊:只是含著眼淚說.哥哥 不用...........................

回程 還是帶著滿滿的不捨,
也很想再回去給他一些勇氣跟力量回饋的

就再期待三月份再次探訪兒童之家吧..............................



台長: 麻葉小編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