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14 01:59:24| 人氣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感動服務-お父さん(爸爸)生日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epi,你可以給我兩張一頭牛的餐墊紙嗎?
好阿,我對她說.....
我要帶回去貼在我們的那面牆,
這樣我放照片跟我爸爸回憶的時候,
我就可以跟爸爸說,在這邊發生的故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周六忙碌的下午,來了一組年紀不小的客人,
一位眼鏡太太攙扶著一個上了年的紀的老伯進來用餐,
上前問候之後才發現,原來那個眼鏡的太太是今年去旅展跟我買餐券的客人,
其實很意外能夠在這邊再碰她,
那時的她因為有很多疑問,
所以介紹花了許久的時間,所以有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印象他買後 曾經致電詢問交通的問題 也問了很多到店的方式
在旅展後匆匆一撇後已經過了很久的時間.
阿杏姊 也已經很久來了
入客席後她小聲的問我說:請問我可以坐在我爸爸(お父さん)旁邊嗎?
我說:當然沒有問題啊~
     接著就幫他設置餐具.
阿杏姐:因為我爸爸(お父さん)年紀比較大了,也比較怕生 
       所以,我要坐在他旁邊.這樣我會比較安心.
       她一邊說,一邊牽著爸爸的手, 
       小聲的一一向爸爸說明,眼前看到的景物跟環境。
我轉頭對老伯說:爸爸妳的女兒真的很孝順喔~
               放假來特地帶你來吃大餐,
               點的還是我們這邊最好的套餐.
阿杏姐:沒有啦~想說這幾天天氣特別冷,
       所以才想趁著今天帶爸爸(お父さん)來吃好的補一下。
       
老伯:頭看著我.表情卻是很木訥.


我微微笑,繼續介紹著環境及三味碟,
也似乎注意到了這桌客人的特別之處,
每次走餐介紹餐點時,阿杏姐總是微笑點頭,客氣回應.
但爸爸卻是木訥的不發一語
      
阿杏姐:不好意思,我爸爸(お父さん)不是不理你喔,
       因為我爸爸已經90幾歲了,
       前幾年爸爸(お父さん)似乎一下子記憶力退化了很多,
       也不太會說話了,有時似乎連我也都不記得了.......
       所以我才需要這樣,讓坐在她旁邊慢慢的講給他聽。
      
       所以你看他不理你,千萬不要介意喔,
       餐點你可以放在這邊,你先去忙,
       等一下都讓我來就可以了~
   
    我:不會拉。
       能夠碰到這次旅展的客人,
       當然需要好好的幫你服務爸爸(お父さん),
       那我等等上餐也都慢慢說,
       服務都慢慢來 放慢速度好嗎?
阿杏姐笑了一下:我爸爸是受日本教育的,
               所以有一次過看到妳們的建築是昭和時代的日式建築,
               所以那時就心想,一定要趁節日帶爸爸來用餐。
 
               小時候爸爸都是牽著手,
               每年生日 總是帶我們上街找最好的餐廳慶生,
               媽媽走之後, 我想再怎樣忙也都要,陪爸爸出來走走。
               幫爸爸也幫自己慶生.我們都是雙魚座的壽星阿
    我:要幫妳們拍張照片嗎? 紀念一下嗎?
阿杏姐: 當然好阿~ 
        於是阿杏姐靠近爸爸,牽著她的手,開心的拍著照片。
阿杏姐:記的,也要幫我拍前面的大餐喔!!!
我:當然沒有問題喔!
隨著慢慢的上餐,我也特別的留心這一桌的舉動,
阿杏姐總是很貼心的呵護的爸爸,
小心翼翼的幫爸爸倒湯,提醒爸爸要多吃一點,
就像小時候媽媽在哄小孩一般,很有耐心的陪爸爸(お父さん)說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收玩桌之後,上了甜點跟冷泡茶,
我:阿杏姐,你要跟爸爸在拍一張照片紀念嗎?
阿杏姐:好阿.
我:那你要到站到爸爸後面嗎?
阿杏姐笑著說這樣會比較瘦嗎?
我:當然會阿,我可是兼差的攝影師呢?
阿杏姐牽著爸爸的手走到爸爸的身後
我說:你要抱著爸爸親爸爸一下嗎?
阿杏姐:笑著搖搖手說!
       爸爸是受日本教育的,她不喜歡這樣啦.
我說:難得帶爸爸(お父さん)來用餐,
     偷偷親一下爸爸,就算是慶祝紀念一下吧!
      
我: 伯伯 你還記得今天是你的生日嗎?
     我有幫你準備一個蛋糕喔!
 
阿杏姐:天阿!你真好..
      真的很感謝你

我: 那我準備蛋糕 你要準備禮物送爸爸嗎?   
      阿杏姐用嘴唇親碰了爸爸的臉頰一下...
      爸...爸...
      生日快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桌上的甜點是一份香草冰淇淋跟一份蘋果幕斯蛋糕,
但爸爸的蛋糕確是一口也沒有動,
我:阿杏姐,爸爸(お父さん)是不喜歡蛋糕嗎? 
   還是需要幫你換成冰淇淋嗎?

阿杏姐:不用啦 真的很謝謝你..

阿杏姐的爸爸嘴角微開 留下了口水
我即急忙得拿出紙巾幫爸爸擦是嘴邊的口水

阿杏姐非常不好意思的說 這怎麼好意思麻煩你
那我我來就可以了

我:沒關係 我也只是舉手之勞阿
    而且看到你爸爸這樣我也很有感覺
爸爸(お父さん)忽然拿起了我放在桌上的餐巾紙,
小心翼翼的把蛋糕包了起來,

阿杏姐:爸爸,(お父さん)這是吃的蛋糕啦,
       你怎麼拿衛生紙把她包起來,

阿杏姐有點不好意思的看著我 對著她爸爸(お父さん)說.
我:爸爸(お父さん) ,
   還是我在幫你用外袋盒包起來外帶好嗎?
爸爸笑了一笑:
             揮了揮手 點了點頭..............
             さちこ(杏子)等一下放學.今天是她生日!
             我要包回去給他吃
...........................................................
  
我看著眼前的景象,開心的紅了眼眶,
阿杏姐眼眶一濕,笑了出聲;眼淚確流了下來。
我: 那我會幫(お父さん)好好包蛋糕,晚上回去在幫女兒慶生喔,
爸爸笑一笑:
           好像在跟我說謝謝的點了點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買單時,我小聲的對阿杏姐說:生日快樂
阿杏姐也小聲的對我:今天是我(お父さん)的生日啦......
我:哈哈~那你生日記得要再來喔!
阿杏姐:當然..他看著我,眼神裡盡是感動的淚水。
pepi,你可以給我兩張,一頭牛的餐墊紙嗎?
好阿;我對她說.
我要帶回去貼在我們的那張貼滿小時後照片的牆壁,
這樣我放照片跟我爸爸回憶的時候,我就可以跟爸爸說,在這邊發生的故事。
看到眼前的景象,
我想今天就算熬夜,也要把這篇發生的小事寫出來......
雖然寒流來襲,似乎這個冬夜也不冷了,還真是個很特別的感受。



日本感動CM 銀皿(銀の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3D5vjsAsYo

台長: 麻葉小編
人氣(1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分享你我的感動 |
此分類下一篇:帶我去遠方的故事-(名子為化名)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感動服務-那個叫麥當勞的女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