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07 13:31:01| 人氣3,3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元宵瘋澎湖Day3~雨生紀念館‧聽你&想你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就很喜歡聽張雨生的歌曲,我喜歡會寫詞的歌手XD!我還記得當時他發生車禍的新聞一出來,我還哭了很久......,其實我從來也沒有見過他,可是就是很喜歡,覺得他的歌好像一直陪著我從國小
到大學...還有不少人依舊唱著他唱過的、他寫過的。

第一回走進張雨生紀念館,東北季風的澎湖真的很冷,好天氣也陪我過了元宵,所以冷颼颼的溫度也無妨!做人不能要求太多事情都能順著自己的心,哈哈!一走進去空蕩蕩的....



一大早原本想去吳朱利安咖啡館吃早餐,可是休館!據說是澎湖星巴克前店長因為太喜歡澎湖,之後就嫁給澎湖人開了家咖啡店,無緣會見,希望下次有機會囉!^^

於是就跟著阿姐到了早餐街買早餐,捲餅,好好吃喔!看起來是做三明治的早餐店,可是現做的捲餅皮包上生菜與燻雞,捲餅皮口感彈Q,又吃了一樣新東西,真開心!而後又去了一家油條店,現炸油條看起來很好吃,上門的客人還不少!
 



早餐街還真是讓人很想每家都進去逛一下









吃飽後就先跟阿姐借了歐兜賣前往澎湖生活館,我還拍了大頭貼,可是我沒有看輪播就走了,反正就免費拍嘛!一走進去還有人牆歡迎著遊客,噗!為了想拍生活館還站在風中一直發抖拍照,想說都來了,真是一丁點時間都要把握!

澎湖生活館,從海埔路一直騎遠遠的就會看到,反正我也沒在記路,就那個方向就對了!XD!因為館內禁止拍照,所以就用眼睛看囉!這裡有不少澎湖歷史文化與習俗的介紹,真正喜歡也想了解澎湖的人可以來走走。






中午回海埔路20號吃紫光,原來紫光可以叫外送阿!這麼冷的天氣,果然是一大福音!我對紫光的炒麵還真是有特別的偏愛,哈哈!這是與阿姐在海埔路午餐的最後一次了吧!好溫暖的FU~因為海埔路20號以後是別人的了!XD...

紀念館有不少隔間,老實說,因為天氣冷加上沒有人,氣氛還真有點詭異,於是乎,我只要隨意走進小房間或隔間裡,每次一猛回頭總是張雨生的臉,嗯...還有大海報,雖然很喜歡他但還是有點背脊發涼........嗚~空氣太靜謐~但我還是很認真地把每個空間都走了一遍,空間裡迴盪著雨生的歌聲與受訪的聲音。
 






有一間房裡是有關於他舞台劇的介紹,到至今依舊讓我懷念的音樂舞台劇就是「吻我吧娜娜」,好看的戲,好棒的演員,好聽的音樂....,來不及,我是去看第二次演出,當時他已經不在,全場落幕後特別與觀眾一起懷念他,當時真的真的不想相信他就這麼走了!坐在椅子上一直聽著.....
 


隔壁一間是音樂MV,播放了許多音樂,聽著聽著眼眶也紅了!「帶我去月球」、「口是心非」、「最愛的人傷我最深」....播放的這幾首歌的旋律,還真是「如煙盤旋的思念」般一直在我心裡面。

這隻貓兒忽然跳出來,害我嚇了一跳.......正好「口是心非」的MV裡也有一隻貓,你...你....你...還好我又叫邱大膽

 

 

 

MV隔壁的房間是放一些家書與手稿的地方,他的字還真是娟秀又工整!「除了愛你還能愛誰」也是雨生創作哩,我超級喜歡的一首歌......還有寫給雨生爸的信,想想感情很好的兩父子已經在天上共享天倫之樂了!





紀念館裡面還有張家人的客廳與廚房的位置,喜歡雨生的朋友們有機會去澎湖一定要去走走喔!我光是坐在椅子上看報導與MV就一個小時了,要不是急著上洗手間,還有要準備搭飛機回台北,我想應該是會多聽幾遍的!
 





最後沿著篤行十村到順承門騎著回海埔路20號,篤行十村改建後還真是有點失去原味,我還是喜歡原本的篤行十村,可是不改建,那頹圮的也太嚴重了,文化保存還真是很艱難~
 


其實想拍老味道的篤行十村也是要趁現在趕緊去瞧瞧,之後如果全都重新拆掉改建,我也不知道會長成怎樣了!=.=
 

 



從順承門出去就是海靈廟,就夜遊的時候有經過,白天也來拍拍,元宵好熱鬧,這裡還有大龍龜,真開心自己放了自己一個元宵假期放風企。

明年是我的蛇年,不知道元宵會是甚麼樣呢!如果夏天從國外回來還沒有花光我的錢,我會很想再去的....XD


台長: 傻妹
人氣(3,37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澎湖離島 |
此分類下一篇:2012旅in澎湖~澎南小吃部*越南涼麵
此分類上一篇:元宵瘋澎湖Day2~外垵慶元宵‧溫王廟‧漁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