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14 17:02:50| 人氣5,6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元宵瘋澎湖Day2~外垵早餐,早餐or消夜?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農曆正月十五,才踩街完沒多久睡了兩個多小時,一群熱血的人就要去找傳說中很早很早就開的早餐店,媽呀!凌晨三點,我除了工作外,很久很久沒有這麼好心情起床了!哈哈哈~平常,我寧願跟棉被培養感情直到意識清楚才甘願!

凌晨一點半就開門的早餐店,那是宵夜吧!太不可思議,據說這家店開了十七、十八年之久,哇!老闆一家人真的很辛苦,孩子在外地念書,兩夫妻身體怎麼受得了呢!?這是長期的日夜顛倒作息,看到它們也會想到家裡也是開小吃店,辛苦的爸媽.......






中繼站小七,噗!大家路途中休息下喝點東西,只能說:「有7-11真好」,雖然我覺得統一是很可怕的商人,也不是多有良心,哇哈哈哈......(但很現實的,的確讓很多人習慣了它的無所不在)
 



往外垵漁港的路,外面就非常有元宵的氣息,在澎湖各個地方廟宇好像都有慶祝活動,怎麼會這麼歡樂呀!?元宵活動,北天燈南蜂炮都參與過了,小時候都是中正紀念堂的大燈會,現在燈會全台到處跑了,到澎湖過元宵在旁人看來好像很另類,可是來參加過一次都會意猶未盡吧!



每個社區的居民都會到他們社區裡的廟宇去猜燈謎、乞龜,擲杯,有些還有過平安橋,趁這機會還可以逛逛廟宇建築,我除了拍食物外,最愛的就是拍古蹟跟建築,很多廟宇年紀都很大,很值得走上一遭。







凌晨三點半後的外垵漁港很寧靜,不過早餐店沿著漁港轉進小巷裡就可以看見,很民宅式的早餐店,真的不是很像一般的早餐店,懷抱著一些疑問就走了進去,點了招牌人氣外垵刈包!然後大家也另外點了蛋餅........刈包是用饅頭做的,饅頭很扎實,酸菜、控肉跟煎蛋,控肉滷得很入味好吃!很完美的搭配
 






另外,蛋餅是麵糊現場做的,很好吃,吃起來很軟Q,不過,這麼早,胃口真的有限,而且胃有點焦慮感....一陣陣的翻滾,雖然不會很痛,但還是不能進食太多,我只把蛋餅吃掉,刈包就帶回去等餓了再說










家常式的早餐點,很親民,雖然沒有甚麼裝潢,不過好像在家裡吃飯的感覺,營業時間凌晨一點半到11點半,老闆娘說是為了配合社區的漁民時間,想想也是,澎湖的漁民都很早就出門打漁,辛苦!不過想想店家更是辛苦,大家都為了生活好努力!








大家吃吃喝喝聊聊的,該吃的吃完了,準備等日出,說是等日出,可是我們全被神燈給吸引了!果然是暗夜裡最美的光芒,這是我第一次在黑幕中看著漁翁島燈塔,怎麼會那麼美?






然後五個人就這樣癡癡等著天亮,有點漫長的時間,冬天的清晨亮得真慢,好睏了!不過等待是值得的,神燈又變了個模樣,有點清晰的美,雖然日出被雲遮住了....但...隨緣囉!

早上七點回到海埔路20號,約好下午兩點出發,一溜煙就上樓睡著了,可憐的阿姐還得等送貨,上樓都11點半多了!我也沒甚麼睡好,差不多11點就醒了!其實很想睡,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就醒了,然後開始發呆....等到兩點....
.




很有趣很熱血的元宵行程,我想是因為很期待晚上的元宵所以睡少了吧!每次出門玩都捨不得狂睡,說明了體內流著愛玩因子非常非常的多,哈!

台長: 傻妹
人氣(5,64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澎湖離島 |
此分類下一篇:元宵瘋澎湖Day2~外垵慶元宵‧溫王廟‧漁火
此分類上一篇:元宵瘋遊澎湖Day1~海埔路20號吃不停&夜踩媽宮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