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03 19:34:05| 人氣4,6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龍年行~宜蘭酒廠→香雞城→玉蘭茶園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龍年過年,我幾乎天天都在家裡,一方面整理房間,一方面只想裹著棉被睡九天,然後在家包著棉被也看了不少電視劇與電影,很滿足!

年前,大學同學就約好初五去宜蘭小旅行一下,目的是全台僅剩的一家香雞城,沒想到台北濕冷了這麼多天在初五那天也放晴了,不用想,宜蘭根本就是熱到翻掉!我們每個人都還裹著很保暖的衣服呢!熱~我...還是喜歡涼涼的天氣。不過出遊的好天氣還是很讓人振奮精神!



大夥相約在礁溪集合,感謝莊愛莉小姐專車接送一整天,既然都到了礁溪,當然要去湯圍溝泡泡,但陽光真的讓背都快燒起來了!我真的不是很愛陽光,只會造成我的臉大過敏而已,沒帶有帽沿的帽子還真是失策!

湯圍溝泡腳,我看小泡泡比我們還享受這一切,本來還以為她會很害怕!







本來以為大家應該已經想好要去哪玩?!可是出發前,史丹力居然說:想一下明天去哪?...ㄟ...我很少在親子遊溜!這可讓我頭很痛,而且來不及找資料,只好把去過的地方讓大家選一選囉!

既然中午打定主意吃香雞城,那就到宜蘭市的景點去玩,我只想到宜蘭設治紀念館與宜蘭酒廠,想當然有酒鬼史丹力在,酒廠就當選了!哈哈哈......這裡不只有酒啦!還滿老少咸宜的地方,看小泡泡玩得很愉快就知道囉!

泡泡媽真的很會教,小泡泡新年快樂後,馬上就是紅包拿來,笑翻了大家。






來這裡小朋友也有不少可以玩的,還有看起來很吸引小泡泡的冰淇淋!






大人們當然就是參觀一下酒廠文化,看了紅露酒的發酵過程,那發霉還真是$%*(*,還有台啤的包裝演化,大家喝過幾種呢!?很奇怪,啤酒喝來喝去,還是會懷念台啤的滋味,但其實我不會在大白天喝酒,某人真是太強了!











陽光真的很耀眼,很美麗,但快睜不開眼,有人傘都拿出來遮陽了!果然是防曬高手!
 



初五最主要的目的,香雞城,為了完成孕婦的心願,泡泡媽很滿足了吧!但她說三峽也有21世紀,噗!所以其實我們只是來懷舊的啦!
 




等了很久的位置,因為全台僅剩一家其實空間不大,環境也很老舊的感覺,還要領號碼牌,等到我們領到餐,忽然位置就變多了,所以不是用餐時間來應該不用等那麼久!

烤雞還要等一個半小時,所以七大一小點了兩份琵琶雞,我們在吃的時候,隔壁桌已經有烤雞吃了!但我想吃起來應該差不多吧!反正我們要回味的是手扒的記憶,雞肉很嫩,雖然我早已經忘記香雞城的滋味,但還是覺得有開心!這裡的薯條也是地瓜喔!









搶食,男生都說這是一人份的,一個人吃完一隻,應該會很膩很膩吧!XD
 






來到這,一定要跟雞照一張的阿!好久不見!



香雞城
蘭縣宜蘭市聖後街7號







接著大家又問我下一站哪裡?ㄟ...下一站,幸福啊!哈哈哈!提出了幾個點,是大家選擇玉蘭茶園的喔!但是一邊開大家就開始碎碎念說好遠,一小時以內,我真的覺得不遠啊!看來,我們大家對遠近的概念不太相同!(看到大家一直哀,怎麼我有一種超想大笑的感覺。)

風景是不是很不錯呢!?大家就別唉了!而且這跟去貓空泡茶哪有一樣?等級有差好嗎?還好有人為我說了公道話,還滿值得開車到這裡的,是不是!而且,我也是選了大家都沒來過的地方啊!(我是來過兩三次了)
 





我覺得好像來到六十石山,因為那裏實在太遠了,我喜歡看縱谷的景色,很遼闊....山與山層層交疊。所以我們很幸運,這應該是北部難得的好天氣出遊!宜蘭的天氣也好得不得了!





 




來泡茶囉!在美景中喝著茶,悠閒的呢!雖然一路上大家的嘴巴都沒停過,講話講不停!
 



玉蘭茶園的茶燻蛋(糖心蛋),很香又好吃,滷味也是,燻烤的香味很重。
 


玉蘭茶園
蘭縣大同鄉松羅村鹿場路1號





在這裡坐到了四五點,大家要準備吃晚餐,是你們要問我的喔!反正回程也是要走礁溪,那就去頭城吃樂屋日式料理,除了莊跟我吃過,其他人也沒吃過啊!結果....大家說:妳的動線也拉太遠了!我是想反正也是要回台北很順的啊!吃上乘三家太飽了,吃有麵煮看大家也沒意願,甕仔雞大家一聽都快吐了吧!又沒有要吃夜市....那樂屋真的是很好的選擇ㄝ!

傍晚的風很舒服,沒有炙熱的陽光,我喜歡這種溫度與天色。途中看到一個婦女坐在路邊賣菜,我很小的時候路過菜市的時候,一直看著叫賣的小販,腦袋裡面想的是,每個人都在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每天這樣的生活,他們會抱怨嗎?直到出了社會,才懂得,有時候是生活讓我們做出選擇!

 

 

 


經過宜蘭市的時候大家就進奕順軒買伴手禮,我買了盒桂圓蛋糕,跟好幾個蔥燒包,我超愛吃蔥與起士做的蔥燒包,鹹香口味,吃不完可以冰在冰箱,隔天在那出來烤一下,還是很好吃。買完趕緊衝出來,這人潮是要嚇死谁啊!?






大家說不吃海鮮的人怎麼會介紹日本料理,阿!我有其他可以吃啊!而且你們喜歡吃就可以囉!

我點了豬排飯,波菜、高麗菜與滑蛋,滿滿的料










大家點了生魚片與握壽司,雖然後來也退了兩三盤,因為點太多啦!還好後來大家很理智,我是幫不上忙,吃完豬排飯我已經飽到不行!我看大家都點了主食怎麼可能吃得完這麼多菜?而且魚,我一點忙都幫不上!哈










梅漬山藥,很好吃,酸酸甜甜的。
 

日式燙青菜,一點都不燙,感覺像剛從冰箱拿出來的。
 
樂屋日式料理
蘭縣頭城鎮西一巷15號




泡泡媽的老公說得到一個結論,這是珮君的策略,就是把每個點拉很長,大家一到後就會覺得這裡很美,東西很好吃,ㄟ...這是甚麼策略啊!妳們的想像力也太豐富了!我連想都沒想過....XD


吃飽喝足回家囉!感謝一路上精神抖擻的莊,其實精神不好的應該只有我啦!前一天睡到晚上九點,半夜根本睡不著,只睡了三個小時就出門,本來想喝杯無糖的美式咖啡提神一下,誰知道喝了兩口便陣亡,我真的有想醒著的.......但時不予我,哈哈哈!


台長: 傻妹
人氣(4,63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台灣東部 |
此分類下一篇:2012綠葉素婚紗旅行~101→羅東林場→茶館→壯圍海灘
此分類上一篇:頭城&礁溪美食美景探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