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30 15:23:21| 人氣17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泳池裡的學習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幾乎每一天,我都讓自己去游泳

到不是我很有恆心毅力

有一部分其實是我不知道可以做什麼

但我知道游泳對我好

我就去做

所以我十二點的時候去游過

下午四點半的時候去游過

五點半晚上七八點的時候去游過

也曾經兩點多的時後順路去,結果發現裡面泡滿了人

只好打退堂鼓

不管什麼時間去,泳池裡總是滿滿的人

岸邊還有一大群游泳班安親班等著上游泳課的學生

即使好不容易擠在一條小小的水道裡勉免強強

整個活動中心裡鬧哄哄的聲音

根本讓人聽不見好聽的音樂

這跟以往來游泳的享受程度相比

簡直是天差地遠

太令人不滿意了

可是我沒有多想這些枝枝節節

我想的只有"我要游泳"

然後我真的游了

我欣賞自己有這種"能力"

我也想要繼續保有這個能力

一種,永遠可以只在意"最核心"的部分

其他那些太容易干擾影響的枝枝節節

可以花最少的力氣被影響

這樣,我的腳步就可以一直往前行

 

我也在建立一個新的內在機制

即使周遭的環境紛亂吵雜不安

我仍然可以在我的思緒裡

依著我的速度游著

即使開學後白天上班晚上帶小孩身體依舊疲累不堪內在空間依然小小的

我都可以想起這個畫面

想起我在泳池裡

即使身邊有一大堆吵吵雜雜在游泳的人

我仍然可以在我的泳池裡

安靜地當一隻青蛙

台長: 睡美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0)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多年來,我愛游泳,
愛的一直都是游泳時的安靜。

不是池子的靜,
而是泡在水裡看著藍色的水,
心裡的靜。

真好,可以讓自己擁有這樣的行動、這樣的畫面。
2010-08-01 21:40: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