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19 19:00:43| 人氣11,69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英帝國系列]西倫敦貴族區中的優雅Café:Melrose & Morgan


攝影:蔡柏璋 Pao-Chang Tsai
Melrose & Morgan店面一隅

話說很多人愛把倫敦切成東西南北,更細分還要加入東北、東南、西北、西南,而且還要幫這些區域下標籤。
小胖覺得雖然標籤很落伍而且又很畫地自限,但是倫敦實在有這種跨過一區,會發現自己好像在完全不同國家的FU,所以就姑且標一下,這樣大家可以比較容易搜尋到適合自己口味的區域。

前一陣子鬧得莫名其妙的台勞議題,小胖也稍微跟蹤了一下。對於小胖來說,皮膚顏色這件事情的干擾程度應該在十年前第一次踏進美國南方國土的時候,就已經修理完畢。因為喬治亞州是黑人朋友相當密集的一州,所以要遇見、撞見、碰見、瞥見黑人實在是輕易到往生的一件事情。

對於不熟悉的事情,本就會害怕、起疑、被害妄想症。然後把所有「人類」共通的問題就責難到「某一種顏色」的人身上。


話說小胖在加泰隆尼亞旅行的時候,在Roses的沙發主人家和另外一位同時住在那裡的沙發客,來自德國的千里達裔男孩,Rishi,一同借宿於主人Quim的家裡。他是一個非常健談開朗的大學生,我們天南地北地聊,我跟他說:「九月十一號是加泰隆尼亞的獨立紀念日,我想要去參加,我很敬佩他們這種堅持要獨立的精神。」

Rishi:「我不贊成,我覺得這是走回頭路。」
小胖:「喔?怎麼說?」

因為Quim天天都在跟我們灌輸獨立的精神,Rishi也聽得津津有味,所以我對於獨處時他竟有不同看法感到好奇。

Rishi:「歐洲好不容易走到現在團結成歐盟,這個世界最後應該要走向一個國家,沒有界線,沒有國別。」

小胖:「我想這應該要問問加泰隆尼亞的人的意見。」

Rishi:「他們只是一時搞不清楚,殊不知這是追求統一必要的過程。」

小胖:「但是現在馬德里政府對於加泰隆尼亞做的事情就是不公不義,他們拿了這個區域的稅收補貼其他區域蓋高速公路,但是只在這個區域的收費站收取額外的錢,其他區域反而免費。而且例子不止這些,不勝枚舉。」

Rishi:「在追求更進步的社會過程裡,本來就會需要有所犧牲。我們不能夠只看事情的負面現象,如果沒有那些戰爭發生,有那麼多屍體可以供醫學研究,我們人類當代的醫學成就也不可能會這麼進步。」

小胖:「我覺得『尊重個別差異性』是第一步,我們連這一步都還沒有做到,而且世界之美不就在於我們有多麼不同嗎?何必硬是要把全部的國家都統一?」

Rishi:「我覺得文化的差異不能是成為統一的藉口,就像倫敦或柏林一樣,各色人種在此和平共處不是嗎?統一的前提還是可以維持文化的差異性。我唯一認為真的該正視的差異性,是男女之間的差別。男女天生生理構造就是不同,舉那些想要跟男人一樣練舉重的女人為例,她們一輩子都不可能練就那種肌肉,不靠藥物是不可能達成的,像這種『差異』,我覺得才是我們應該重視的。」

小胖:「人類花了五千年的時間,到現在都沒有辦法達到統一,你覺得哩?」

Rishi:「沒錯,可能五千年在宇宙的歷史上面根本只是一個小的開始,這是我們人類的智慧完全無法理解部分,我們只是這歷史洪流中的一粒小沙子。」

小胖:「或許吧。」

Rishi:「我知道這聽起來可能很怪,但是我覺得希特勒是一個很有理想的人。撇除掉他做的那些不是很仁慈的事情,其實他的最終理想就是要把整個世界統一聯合起來。」

小胖:「所以他就可以任意屠殺猶太人?」

Rishi:「如果這是促成偉大結果的必要過程,像我之前說的,某些犧牲是必要的。」

小胖聽到瞠目結舌,抽筋倒胃又往生,實在無法繼續這段談話,感謝達利博物館就在旁邊,我直接提議先逛博物館再說。


攝影:蔡柏璋 Pao-Chang Tsai

明明是要介紹咖啡店,卻扯到這一個統一屠殺的對話,我哪知為什麼,失禮了。(那些只想看咖啡店介紹的人一定覺得人生的方向偏得很離譜。)噢對啦,標籤。

Melrose and Morgan,位於西北倫敦Hampstead區的向弄裡。

西北倫敦說白了就是有錢人住的地方(好俗氣的標語),所以在這裡出沒的人類基本上經濟能力都是非常不賴的,所以這裡物價普遍來說會比東倫敦高一些。不過,在這一家Melrose & MOrgan裡,一樣可以用兩鎊七,買到一杯熱騰騰地Flat White,然後享用它極快無比的無限網路,雖然他只有一個座位有插座,不過如同我之前說的,因為這一區的人普遍經濟能力都好,所以不會有太多人需要像我們這種死命要用免費網路和插座的窮人,因此每次小胖來的時候,都沒有人在用插座,而且常常有機會可以自己一個人享用這個空間,煞是美好。


攝影:蔡柏璋 Pao-Chang Tsai
早晨的店裡非常悠閒,陽光會整片從落地窗照進來,光是這樣就值回票價啦


攝影:蔡柏璋 Pao-Chang Tsai
這張照面右手邊靠牆的位置,便是致命插座王位


攝影:蔡柏璋 Pao-Chang Tsai
可憐的路人跟著入境,重點是這些靠邊的位置是也很好,座椅也非常符合人體工學。然後不知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桌上的蜂蜜跟果醬是任您使用!


這一家位於Oriel Place的咖啡店,原本創立的時候只是一間賣新鮮有機蔬果雜貨的店面,最近把店面改裝成樓中樓的樣貌,新增設了咖啡座,不僅看起來高挑,也讓店面的視野看起來更賞心悅目。

來這邊的客人大多是老主顧,因為這裡的食材新鮮(早上來的時候都會看到送貨大叔笑容滿面進進出出送新鮮的麵包和莎拉到店裡),不只有現成食物,也有其他乾燥食材,麵條、咖啡粉、白、紅酒、罐頭、蔬果、莎拉小而美,美而精緻,說真的價位當然稍高,所以小胖只能眼睜睜地欣賞這些食物,然後乖乖點一杯咖啡坐到天荒地老。

注意事項:
1. 這邊網路真的非常快,大勝所有小胖去過的每一家倫敦咖啡店。如果有需要愛的下載,這一家可以說是往生首選。
2. 不過在這一家二樓店面手機是完全收不到訊號的噢,所以如果你想悠閒在這裡看書「等電話」的話,那你可能會從此與世隔絕,請注意。
3. 本店附有超乾淨洗手間和飲用到撐死的白開水。
4.離本店最近的地鐵站為黑色的Northern Line的「Hampstead」站,出站之後三分鐘即可到達,天之驕子。
5.但是根據小胖週五大約九點半來該店的觀察,發現十點前其實是高峰期!整個二樓是坐滿的!所以想要享受清靜一點空間的朋友們,十點後來報到!


Melrose & Morgan

住址
Oriel Hall,Oriel Place
London NW3 1QN

電話
0207 794 6727
營業時間
Monday to Friday 8.00am - 7.00pm
Saturday 8.00am - 6.00pm
Sunday 9.00am - 5.00pm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蔡柏
人氣(11,698) | 回應(2)|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大英帝國系列 |
此分類上一篇:[大英帝國系列] 東倫敦的單車咖啡香:Look Mum No Hands!

Nony
只有一個座位有插頭,不曉得這篇文章發出後你還搶不搶的到耶!!!
2012-09-19 22:58:43
版主回應
呴,妳這樣講之後我好後悔!分享得太爽快,哈哈。
2012-09-20 02:38:10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2-09-20 11:41:01
版主回應
謝謝天使。
2012-09-20 20:09: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