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29 03:09:06| 人氣7,40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蔡|柏林系列】007_德國國鐵小旅行_漢堡(Hamburg)

我必須說漢堡讓我有點驚艷。(編按:因為有醃黃瓜和花生醬?)

說真的,整個德國,除了柏林之外我其實對於其他城市總是提不太起勁(真的很不應該),可能因為小時候拜訪住在卡魯斯魯爾的德國友人約克時,就已經繞了一輪德國(唯獨繞過漢堡,不知為何?)所以這次在柏林進修,對於其他城市的態度便有些可有可無。 話雖如此,漢堡距離柏林只有一個半小時的台中車程,如果來了柏林不去吃一下漢堡真的有點說不過去。

雖然就是短短地三日遊,而且天氣糟得跟鬼一樣,但此次的漢堡行還挺令人心曠神怡,充滿亮點:小胖不僅重拾青春年華的Generator青年旅社(Hostel)生涯,和不認識地陌生人共處兩夜。

(編按:這個憑什麼算亮點?)
(小胖:因為我竟然睡得著,沒被鼾聲和腳臭擊倒!)

同時和一位臉書之友,柯努德(Knud)首次見到面,地頭蛇帶領無知的小胖探索他愛的私房地點;還參觀到因為整修兩個月,重新開放全面免費的漢堡美術館(我真的覺得什麼名詞套上漢堡都會變得跟培根或薯條有關係!好惱人!)另外欣賞了兩檔劇場作品。

總算抓到訣竅

由於此次飛達贊助的是頭等艙的票券,虛榮小胖再怎麼樣都得先上車後補票地嘗鮮一番,此行來回柏林漢堡,意外發現,頭等艙質感的決勝點,在於該車是否『只』駛於「德國境內」還是從『鄰國出發』的「跨國列車」。舉例來說,小胖搭乘從柏林到漢堡起始點是布拉格,這種車的頭等艙空間就比較小,車廂的設計視覺上也比較窄,被寵壞的小胖剛上車的時候還有一種難民感(編按:你真的是非常地不懂得惜福!),重點是,而且號稱免費的網路一進入到德國之後就不能用(到底是多想上網?)!當然座椅還是很舒適啦(編按:不用再解釋了)不過回程,從漢堡出發終點站慕尼黑的列車比較起來,這種「境內」列車的頭等艙真的非常囂張!座椅大又舒適,走道足足比小布列車寬了一倍半(編按:我覺得是你嗑藥之後的錯覺,鐵軌明明就是一樣寬!)免費網路通暢無阻,真的有讓人怨嘆旅程太短之感(發現要滿足我很容易,一個有網路的移動車廂我可以一輩子住在裡面...)。

Generator Hostel Hamburg
漢堡很讓我驚訝的是它的火車站。小胖選擇入住的是一間就座落於車站隔壁,近到令人往生的【Generator】青年旅社。如果讀者們是坐火車進入漢堡,我真的還蠻推薦這一間的,原因如下:

第一、 如果你是路痴,這一間有路癡也找得到的保證。因為你頂多車站繞一圈,終究會看到它,實在是有夠近,幸運找對方向,出站後兩分鐘已經在旅社大廳抽菸(編按:可以抽嗎?)。

第二、 如果你行李多,那住這間真的不用搬到哭(編按:覺得第一和第二是同一件事…)

第三、 價格可負擔,小胖住的是六人房,一個晚上33歐元。房間很乾淨,有自 己的廁所和衛浴。每一層樓也有公共的衛浴,所以房間塞車的話,也可以選擇外部。此外這一間早餐五歐元,有冷食的自助早餐吧(註ㄧ)


註ㄧ:小胖第一天想要洗澡時,一打開水龍頭,就把握把整個連根拔起,這種荒唐的事情小胖也就見怪不怪了,衝到樓下跟櫃檯人員講,她「一點兒」也不意外地說會派人處理(所以這一間旅社的淋浴握把是出了名地容易被拔斷…)但讀者們不用驚慌,因為他們效率很好,當天就把這個司空見慣的問題解決。


智利大樓(Chilehaus)_攝影:蔡柏璋

是非之地
本文開頭把漢堡講得很厲害,就在於火車站附近真的是龍虎雜蛇的精彩之地啊。小胖放下行李後,本想說在看戲前在車站附近走走。由於柏林的火車總站附近其實很乾淨,大部份都是民宅或是行政大樓,所以我完全沒有料到漢堡火車站這麼「混」:教堂+色情行業+非裔移民+亞洲商店+同志區+劇場,全部都在火車站周邊幾百公尺完美的融合,小胖一度被合法妓女跟蹤了十幾公尺(覺得驕傲?)心驚膽顫地想要躲進超市裡面,但是超市裡面的人群實在是黑得讓我有點害羞(編按:你們台灣人真的才是種族歧視者…),我就又速速地快步回到我住的地方,這才脫離險境(嬌喘)。

雖然萬萬沒有料到火車站附近如此精彩,但,這不才是海港城市的精神嗎?我心裡想。如此大度,如此包容,如此綜合,如此混雜,如此真實,如此實際,如此流通。

友人說,漢堡是阿姆斯特丹外歐洲最知名的情色城市,情色行業在這裡當然是合法的(但是掮客是非法的),也需要有證照。

(編按:難怪觀光業如此興盛...)
(小胖:不然你以為那麼多遊覽車載著滿車的中年男人是要來幹嘛?逛漢堡美術館嗎?)



魚市場附近一間叫做Alt Helgolander Fischerstube的餐廳_攝影:蔡柏璋

漢堡的魚市場(Fischmarkt)附近有很多非常有質感的餐廳和咖啡店,週間旅遊的最大好處就是有「商業午餐」啊(不然漢堡這麼貴,哪吃得起餐廳,菸),小胖在Alt Helgolander吃了來德國之後第一條魚(是有多可憐?)非常滿意,服務態度又好,整個就是大加分。


Alt Helgolander Fischerstube餐廳外漁夫和漁婦兩小無猜拍MV_攝影:蔡柏璋

老臉友初相逢
從某一個時間點後,我就不在私人臉書加朋友了,除了有感真的有在聯繫的好像沒幾人外,總覺得私人臉書是最後一塊隱私之地(編按:拜託,臉書哪有什麼隱私啊,太傻太天真)。但,我也經歷一段時間只要有打招呼就加臉友的階段(在熬夜隔天還是精神奕奕的那個年代...),所以有些「臉友」,我其實根本不算認識。 柯努德(Knud)就是其實一位,我們根本就忘了為何會互加臉書,只是隱約知道有一個臉友住在漢堡,就碰運氣地傳了訊息,沒想到身為景觀設計師的他,原本這個時間要去沙烏地阿拉伯工作,卻因為被對方擺一道而留在漢堡,讓小胖很幸運地遇到,我們就很害羞地來一場網友初見面體驗,一見如故相談甚歡(編按:你其實很會裝熟吧?),地頭蛇的他推薦很多地方讓小胖去逛,還帶我去文學之家咖啡館(Literaturhaus)吃早午餐,是本行一大亮點(吃!) 文學之家(Literaturhaus)成立於1989年,提供全世界各地的作家(德語系為主)一個交流互動的場域,很多人都不知道它有一間非常厲害的咖啡館!早午餐的選擇非常精彩,而且餐廳的一面是偌大的窗戶,天氣好的時候陽光還會曬進廳堂,賞心悅目,非常推薦來漢堡的讀者們一定要來這裡享受一個上午。 

文學之家咖啡館官方網站


文學之家咖啡館(Literaturhaus)的餐廳_攝影:蔡柏璋


文學之家咖啡館(Literaturhaus)的餐廳_攝影:蔡柏璋

適逢漢堡美術館整修完畢後重新開放,從四月底到五月底完全免費開放參觀。館內收藏非常精彩,有很多幅孟克的真跡(好想念奧斯陸啊),其中小胖最喜歡的是一位Lyonel Feininger所做的Vollersroda (Spring) ,我在它面前駐足許久。



漢堡美術館(Kunsthalle)中令小胖印象最深刻的一幅畫_攝影:蔡柏璋



漢堡Deutsches Schauspielhaus劇院上演Simon Stone執導的皮爾金特_攝影:蔡柏璋

根據柯努德說,漢堡有兩間旗鼓相當的劇院,都非常值得一去,一間就是小胖去的Deutsches SchauSpielHaus,另外一間是Thalia Theater。喜愛劇場的讀者們,來漢堡之於不妨撥冗一晚體驗一下漢堡的劇場。

(編按:你真的都聽得懂嗎?)
(小胖:聽不懂。)
(編按:這兩個月德文是白學了嗎?)
(小胖:你是有病嗎?我們英文學了六年看「六人行」還不是要看中文字幕!)
(編按:聽不懂的話看戲還有什麼樂趣?)
(小胖:這個我下一篇會寫。)
(編按:我可以不要看嗎?)
(小胖:賤貨。)



如果大家對坐火車遊歐洲有興趣,歡迎參考飛達旅遊的網站,我自己是通行證愛好者,在這邊也誠心推薦給大家,連結如下:

飛達旅遊 GoByTrain 官網首頁,歡迎透過這個連結訂票喔。

閱讀這邊部落格的們,如果願意支持我的文字創作,歡迎用蔡柏璋的名義向飛達旅遊購買歐洲火車通行證,不限以電話、email、網路下單或門市直接購買,只須表明是由蔡柏璋部落格(https://medium.com/@paochangtsai)得知飛達旅遊即可,謝謝大家 :)

台長: 蔡柏
人氣(7,402)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蔡|柏林 |
此分類下一篇:【蔡|柏林系列】008_柏林的咖啡店們
此分類上一篇:【蔡|柏林系列】006_P與K的對話錄Part 1

Sunflower's whisper
報名字可以省240元手續費, 立刻按下推薦.
(雖然根本不知道哪時候可以去德國....)
2016-06-07 16:48: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