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3 17:58:05| 人氣64,68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遊記事]沙發客初體驗(三)匈牙利布達佩斯之河岸也未免太囂張!

別的城市我不敢講,但是布達佩斯(Budapest)真的很適合用走的(哥本哈根[Copenhagen]當然就是用騎的,隆德[Lund]就是用閒晃的...)

沿著河岸走,景致怡人,美麗的建築怎麼看都看不完,挑一條有緣的小巷走入,都會有無限的驚喜,我們就常常經過市集(天天都有別緊張~)買莫名其妙的長條麵包,看街頭藝人表演。重點是,離開寒冷的北歐之後,這是我來英國讀書之後,第一次,第一次,覺得--

會熱。

這種感覺真的是太美好了,已經很久沒有辦法相信我可以穿短袖短褲在路上走!可是四月初的布達佩斯,你可以!是的!你可以!(在台灣被晒到暈的朋友可能覺得這是什麼莫名其妙的滿足感?)


來,這就是我們布達皇宮;要不是本人的夜拍功能不佳,我告訴你,這一棟皇宮在晚上真的金光閃閃,銳氣千條!




早上起床,沿著河岸走(沒錯,我就住在河岸附近,怎麼樣?)這些怡人的景致就是這麼自然出現,一點兒都不做作,這是我愛布達佩斯(Budapest)勝過布拉格(Prague)的原因。


我真的覺得這個城市很有我的緣啊!


這是我們首度為了美景,小小砸了點錢就坐在河畔餐廳吃道地匈牙利菜,其實也沒有很貴!因為布達佩斯的物價說真的沒有很離譜,所以這種主菜吃下來也是五歐左右而已喔!再加上一杯咖啡其實七歐打平!(行家就知道真的算便宜啦~重點是直接就在河岸,這種標準觀光客坑死你的地點!)

我點的是右下角的這一道!味道好啊!(其實是被河畔風景整個收買!)
大家看到那個白白軟軟一陀陀的東西,在這邊就叫做Dumpling,也就是我們俗稱的水餃,可是它跟咱們家的餃子一點關係都沒有,充其量我也只能稱它叫做麵疙瘩!



這是布達佩斯很有名的一個銅像(Bronze Statue),據說是小公主(Little Princess);(可是明明就是小男生!)是我很愛的一個雕像;大家很愛圍在她身邊拍照,著實是迷人!



這一張是這一系列最優雅的姿勢了,所以比較適合大眾欣賞...(可是你們說是不是小王子!)


河畔莫名其妙有一尊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的雕像向他致敬,算是在陌生國度裡面遇到熟人的感覺!


是!(豬腳:Pao-Chang Tsai)


佩斯城的河岸真的是藝術雕塑清新的驚喜不斷,我喜歡這種生活化剪影的雕塑,直接置於現實生活的角落。



真的啦,隨便轉一個角都長這樣,實在是殺光所有底片!我有什麼辦法?
佩斯城的建築都很舊(看我們住的地方就知道),而且它舊得很真實,不像有些城市的氣氛是「做」出來的,或者是讓你覺得是假的(我好像一直在影射布拉格...)



連接布達城和佩斯城的橋。


沿著河岸走,就會走到這座大橋,橋的東邊是佩斯城;西邊是布達城,橋上的風光好,算對日照時間才有辦法好好欣賞河岸風光!




橋的拱門。


登上城堡之前會看見的城牆。



這是一張莫名其妙的自拍,B君說是頭上開花!我們在山邊找到一棵美麗的樹,就瘋狂地在這個地方亂拍一通,把整個布達城的時間都耗在這裡了!



這是城堡的一隅,我感覺很像廈門一帶的傳統建築(聽說好像現在已經是世界級遺產,為什麼我會扯到這裡...)


布達皇宮的一角。


終於爬到了頂端!


剛剛遠看的那一棟建築,近看就是這樣(呃,果然有些東西還是遠看就好...)


不過登高望遠,還是可以在布達這邊的山頭,朝佩斯一帶望去(這一張不是...)



城堡一隅。其實聽說現在是圖書館?但是我沒有進去,我只是一名肥胖觀光客。



就是這個圓頂!就是這個圓頂!



城堡的拱門,圖中男子為B君。

⊙布達佩斯有一家連鎖的二十四小時超市,叫做
Match,所以在這裡不用怕餓著,物價也算便宜;提供大家參考看看。

⊙布達佩斯的晚上治安算良好,但是到處尿尿的人不少。(這是什麼鬼建議...)

⊙布達佩斯和布拉格的酒相當便宜,所以喜歡喝酒的人請大肆放縱地喝!

⊙原則上中國餐廳只要超過700匈牙利幣就算貴,不要亂吃!這邊很多餐廳外面會寫什麼XXXBUFFET,我跟B君看見以為是中國菜吃到飽!殊不知!根本沒有這回事(看民族性也知道怎麼可能會這麼好?)

⊙去旅遊前就把錢換夠,不然在國外用信用卡領錢手續費就是八歐再見!

⊙布達佩斯的捷運早班跟晚班大約要等十分鐘左右才會有一班(只有尖峰時刻才會五分鐘左右一班,但是還是很慢!)不過算準時,所以需要晚上晚一點回家(印象中是十點之後)的朋友,可以先上網查好時間,不然一錯過真的是等到沒天沒夜!不過這邊是驗票制,所以基本上你可以大膽嘗試不要買票上車!不過被抓你就完蛋了你!

台長: 蔡柏

翁咩咩
你那个树妖造型真是引的无数枝干尽折腰,
布达佩斯好漂亮!yes!!
2009-04-23 18:57:06
版主回應
第一句應該是稱讚吧?(因為感覺很厲害~)
哈,是的,布達佩斯是真的美極!
2009-04-24 02:28:15
異非
真是漂亮
有機會真該去看看
2009-04-24 03:12:51
版主回應
是!歡迎光臨布達佩斯!
2009-04-24 03:38:39
淋雨
真是慚愧
我對匈牙利的認識只有匈牙利紅酒燉牛肉
台南窄門就有這道菜
不知道你在當地有沒有吃到正宗口味
2009-04-30 09:21:05
版主回應
我沒有吃!基本上我們都自理或者是中國餐廳打發!河岸那一餐是我們最接近匈牙利傳統食物的一次了!
2009-05-03 17:51: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