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29 05:19:58| 人氣3,61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情雜記]別讓文字壞了界線。


攝影:蔡柏璋 Pao-Chang Tsai
等待了一個月,終於冒著又惹鬧房東的危險,爭取到一張可以節省空間的沙發床。九月二十八日,坐在房間角落,總算,有一種「這才是我想要的家」的感覺。(除了冰箱底下的老鼠之外,目前只和他喝過一杯下午茶,還不算熟,不打算熟)


這篇文章會很短,只是想說,如果網路上面的文字會造成一種我們好像很熟、很熱切、你儂我儂看部落格便知小胖事的感覺,那,也挺好,但是,那著實只是某一個部分的我,作家部分的我,想要分享某些角落的我。

你,並,不,認,識,我。

連我都還在認識我自己,別真的以為我跟你們每一個人都可以當好兄弟,好姐妹,我很難相處的。雖然最近的房屋波折,砸大錢住小房,最後乾脆把家門都打開半裸煮飯(因為不開門,床會都是油煙味),我發現自己其實很適合有室友(因為目中無人,有沒有跟人住都沒差)。

即便我的文字裡透露那種渴望分享的衝動(這是真的!我發誓),但這並不代表我的現實生活和私生活都要跟你們開誠佈公。

真,是,笑,死,人,了。

我的情緒沒有受到影響,我只是認為自己的文字是用來感受,溝通;但不是用來壞了界線的憑據。我在渴望溝通的過程裡,同樣是很需要有距離的。距離太重要了。網路分享本身就是一種距離,或許也因為有這層距離,我才得以肆無忌憚地亂講。

亂講,你開心。胡說,妳大笑。我很榮幸。但是這真的不代表我們很熟。

如果你不想尊重這一點,那請封鎖這個部落格。如果你願意尊重,我會繼續熱切地分享,繼續不熟。

距離,是很有美感的。


攝影:蔡柏璋 Pao-Chang Tsai
我的捷克愛狗。記得國三升高一的那一年,到美國拜訪二舅,他家的狗叫做Chance。我深愛著他。數年之後聽到他走了的消息,坐在台南的書桌前,看著Chance的照片大哭。


台長: 蔡柏
人氣(3,619)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雜記] 你永遠不會快樂的。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雜記]我的原罪並不是因為我不是美國人。

向日葵的碎語
完全同意.
在網路,正是因為有些距離,所以可以寫出心裡最幽微的話語.

但是,並不太表我們如此相熟.
2012-10-03 12:17:23
版主回應
:)
2012-10-03 15:52: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