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4 11:09:00| 人氣1,9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情雜記]...

聽著阿妹的歌

十年前,我也聽著姊妹還有解脫,那個時候,還在台南的家中穿著高中制服
擔心領帶沒有綁好,擔心午餐要吃什麼,今天偷定飲料會不會被教官抓

現在我在林口,等著要返營

就是十年前的我們,跟十年後的我們,差了多少?

有變嗎?變了又怎樣?需要變嗎?你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變嗎?如果不知道,那幹麻要變?就算知道,有能力變嗎?

每一次我有問題解不開的時候,我就會把整個人生無限擴大來看

我們只是整個宇宙的一個微不足道生物而已,我們擔心的問題,只是雞毛蒜皮的小事,在我們擔心等一下會不會被長官罵的時候,地球的某一個角落有人正因為飢餓受凍或戰亂而離開;在我們擔心等一下上班會不會塞車的時候,地球的臭氧層正在不斷的擴大;在我們擔心等一下電影買不買得到票的時候,大自然也在醞釀他的下一步反撲,究竟我們存在的目的是什麼?我們真的有必要那麼杞人憂天嗎?我們真的有需要被自己定出來的規定嚇得半死嗎?

有沒有?整個拉開,好像問題就沒有那麼嚴重了?

日子當然還是要過
只是
那種生活的態度真的好重要
沒有那種態度
活再久還是跟沒活過一樣

我好像還沒好好活過
只因我太健忘

不過至少我常常會跳出來看東西

說再多的話,也是無用
換來的還是點 點 點


這還比較實際一點

台長: 蔡柏
人氣(1,9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雜記] 非戰之罪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雜記]We Forget How To Pra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