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6 08:33:13| 人氣2,1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公狗母狗一起來.房間吵飯小鹿亂撞之驚驚驚!

12/2
  結束一趟旅程,才驚覺這學期已經要結束了;再上一個星期的課,就進入期末考週,再來就是寒假了,三個星期後,就是下學期的開始,我要回台灣了!

  說也奇怪,我現在雖然感受到時間的流逝,卻有一種確定的充實感,不知道從哪裡來的,這趟芝加哥之旅讓我整個人開朗起來,覺得視野寬廣很多,覺得世界好美好,覺得自己好幸福,享受每一個時光都讓我覺得自己在體驗生活。

  雖然幾乎一個星期沒有說英文,我的英文竟然比平常時間還溜,今天和同學見面時,溝通一點問題都沒有。

  表演課的時候,老師請我和另一位同學上台做示範,台下的同學都大喊:「為什麼一開始就叫最強的學生!?」害我心頭喜吱吱,原來自己的實力還是被看出來了(編按:他們其實是指另外一位...),其實在這一學期的表演課當中,我的收穫相當大,我相當感謝我在台大的表演老師們,他們教我的東西,絕對不比這邊遜色;很多技巧和功夫,我在美國都獲得了再一次的磨練,而且是透過另一種語言,在挑戰之餘,也有一種溫故知新的感覺。

  我發現我天生有搭便車的命,才剛結束這一次的便車之旅,之前Violet的朋友Maggie邀我一起去回紐約,她說她要開車回去,大概十三小時(我的天啊...我身邊的衝鋒敢死隊真的是太多了...),這倒是一個好機會,基本上搭便車有好有壞,好的是,你就是跟開車的人share車錢,像上次我跟Rachel一起share,大概只要20-25元,就可以來回芝加哥囉!這比起機票一買就要上百元可是省太多錢啦!壞的是,你可能會坐到屁股抽筋,當然我真的沒有臉說這些話,因為我在這邊沒有駕照,所以都是別人開車,一般來說都是輪流開的。

  整體而言,這種方案很適合我這樣苦情陽光男,我還在考慮,我的理想計畫是,寒假到紐約和芝加哥;春假和表演課朋友到紐奧良;暑假和TSA Family到西岸玩,順便找我二舅,接下來就回家囉!這一切都只是理想狀態,因為我的確快沒有錢了,這次七天的中部之旅,在眾多朋友的幫忙下,我花了不到一百五十元美金,吃好穿好住好,但是不是每次都有這麼好的事的啦,我得再精打細算一點~

  今晚是明年系上製作的Audition,我完全沒有打算參加。我突然覺得想多利用一些時間,做一些別的事,多到一些地方玩,多認識一些朋友,多聽一些故事,多體驗一些人情冷暖;我相信這些事會比參加一個製作更能激發我的靈感和能力。

  我坐在星巴克的樓上,打著週記,旁邊是一堆高高的書,我快讀不完了,雖然有討人厭的室友,雖然有趕不完的作業,雖然今天下午收到下學期住宿繳費單,雖然繳完錢之後我的銀行就只剩下六萬台幣了,但是心中的踏實和開心,不是能用筆墨形容的。

  我長大了。

  我從來沒有這種感覺過。

12/3
  我常說,來美國已經近四個月,遇到的都是好人,只有我室友是個渾蛋。我已經漸漸接受有話直說的觀念,因為有人就是聽不懂你說的話。今天下午,我和對面的樓友一起到辦公室申請換房間,我一直沒有機會跟那隻狗說我要換,反正沒差,誰跟牠住都一樣。

  但是我實在提不起勁來,除了期末考壓力之外,還有受狗的氣,還有一大堆事情未完成,又不敢去游泳,因為游完泳通常很好睡,我不能在這麼關鍵的時候睡著。
  
  今天的Red&Black,竟然還延續著一個星期前的台灣熱,有一位大陸研究生在社論版發表一篇文章,標題為 “Taiwan is an integral part of China”,她把她所認知的台灣歷史登在報紙上,說什麼李登輝總統是叛徒,說什麼我們蔣經國總統是荒謬絕倫的反叛者之類的。

  說真的,我頭很痛,有點不想再管這些亂七八糟的事,快煩死我了,這些大陸人要不要緊啊,好無聊喔,一下在網路上公佈攻擊我的文章,一下又聲明一些令人腳軟的論調;我沒時間陪他們耗,跟一群智障吵架是沒有結果的。他們在TSA網站上登的東西真的是不堪入目,兩個最噁心的例子是:

「台灣女孩看過來,我們中國人的老二平均是十四到十二公分,比你們台灣娘娘腔傢伙長的多,加入我們吧!」,低級吧?(編按:光看他們的長度就知道他們太自以為是了...)還有「本來我不贊成戰爭,但是現在我真的相信只有砲轟你們,把你們炸死,才能讓中國統一!」身在國外,對自己國家認同其實更強烈,也更模糊,真的很希望大家要多愛自己國家一點,沒出國真的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和地位在哪裡,在國外看著台灣的新聞,其實很矛盾,覺得大家還是把時間花在一些沒有意義的爭吵上。不知道,頭好痛,好像有點感冒了,唉....

12/4
  看來政治的議題永遠是充滿爭議的,我們TSA的人都還沒有對昨天的文章做任何反應,今天的Red&BLlack就登了一篇這邊政治系學生的社論,把昨天那篇大陸鬼的東西批評得一文不值,我本來還不知道這件事,要不是我韓國朋友Si今天上表演課時興高采烈跟我說,我還真沒有衝動看最近的報紙。

  其實令我最驚訝的是,Si說,如果沒有人寫文章反應那篇中共鬼寫的,他打算要寫!因為他覺得共產和民主國家本來就不同;突然覺得世界上有腦又熱心的人還是存在的。

  今天跟那隻狗正式告解,我真的覺得自己好有氣度喔~我跟狗說:「我打算最近就搬到對面去,這些日子以來,我們或許有很多誤會,但我想我要負一半的責任,我們應該要在一開始就表明什麼是我們需要的,總之,如果我做了任何讓你很不高興的事,我很抱歉!」我的天啊~怎麼這麼有氣度!?我自己都受不了了。我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總之事情說明白總是好的。

  其實最近相當沒有寫週記的動力,因為期末考的壓力實在是太大了,每一科都好像新的一樣...,加上這星期六我還有一齣戲要演,不曉得大家還記不記得那次導演課Audition的事,終於要演啦~我好像沒有提很多有關這次排戲的事,除了因為我們並不常排戲之外,我的對手演員只有一位,我跟她很快就混熟了,加上我其他事一忙,並沒有太把這件事放在心上,今天下午排戲時,導演快瘋了,因為我的詞還沒有背熟,這才稍微提醒我自己該用功了,真奇怪,明明就沒有什麼事也可以這麼忙,我是怎麼搞的?
  
  Athens的天氣變得爆冷,比當初我在芝加哥時還要冷,聽說明天有可能放假,很妙吧?在南方,因為很少下雪,只要一下,全州放假!因為怕危險...北部人常常笑南部人一遇到一點雪就招架不住;我倒是樂得輕鬆啦,反正要是放假,就賺到一天溫書假囉...

  這個禮拜每天都在咖啡館,圖書館裡度過,有的時候讀到出神,想到自己在國外讀書,嘴腳都會情不自禁地微笑,再苦也得撐過去。只是啊,德文單字真的不是普通的多,平均一課到要背一百一十個單字!想當初我們學英文一課最多也是五十個單字吧?我們現在已經上到第七章了,你看看我「應該」已經要背多少單字了?至少七百五十個!加上德文的每個名詞都有性別之分,這些性別又無跡可循,例如德文的太陽是陰性;月亮反而是陽性,所以我的頭越搞越大,真的很佩服那些語言專家,怎麼學這麼多語言的?我光是德文就快不行了!

  還有基礎設計的final project,我必須熬夜趕工了。

  嗚嗚...早知道就不要臨時抱佛腳.....

12/5
  今天一整天都是要讀書的,相當的狼狽,鄭重敬告大家,如果你未來有計畫要在感恩節出遊的話,事先一定要把該讀的進度做好,因為通常感恩節一回來就要期末考了。

  前幾天的充實感被迫在眉睫的期末考打得煙消雲散了。

12/6
  今天早上五點就起床了,沒想到狗沒有回來,正樂得輕鬆,沒到牠竟然帶一個女的回來了,我真的,不行了,他們在房間進行很肉麻又噁心的對話,我真的覺得很好笑,真的是曠男怨女喔,兩個人都好假喔~而且他們好像以為我聽不懂他們的對話,哼!他們不知道,我聽別的事情是不怎麼樣,就屬「聽閒事」最強!所以我聽得一清二楚!我隨便舉個例給大家看看笑話:

狗:(故意丟相片在椅子上)喔~小心,別坐到了~

母狗:(故意不小心坐上去)啊~真不好意思,這是什麼重要的照片啊?
   你怎麼放在沙發上呢?

狗:這個女孩很辣吧?

母狗:(明明吃醋又裝做自己寬宏大量)喔,我覺得賴絲莉(四樓的女生)比
   她漂亮多了!

狗:(知道自己激將法計謀得逞)喔,她是我高中約會的對象,那個時候她...

母狗:(打斷)旁邊是你哥嗎?

狗:(不以為然)喔..是啊...

母狗:(觀察狗的反應)喔...他沒有傳說中的那麼迷人啊?

狗:(難掩心中狂喜)你是認真的嗎?

母狗:(開始虎爛)當然是真的,我覺得他看起來一點都不出色...

狗:你確定?

母狗:嗯嗯...(深情地看著狗)

狗:呵呵(真的是痴痴的笑)...其實大家都這麼說啦,我是覺得我哥還不
  錯啦,不過大家總是說我比較優秀,其實我不認為....不過,你知道的
  ,我其實是一個很好的人,認識我深一點的人就會知道(靠!誰那麼倒
  楣啊?)我看這世上了解我的...大該就只有我哥和我父母吧(開始以為自  己是少年維特),唉....可是誰知道他們是不是真的了解我呢?(x!你  爸聽不下去...)

母狗:你要試著讓人了解啊...(慢慢靠過去)

狗:(往沙發坐去,手上拿著另一本相簿)嘿!(裝輕快...)想聽聽另一
  個有趣的故事嗎?

母狗:(自以為小鳥依人)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

狗:OK,這個胸部很大的女人,他是我高中死黨的馬子,可是我哥喜歡他,
  但是其實她喜歡的人是我......

  夠啦!我實在是寫不下去了...這些人還自以為是瓊瑤小說的人啊?而且這隻狗分明就是吃定了一些也只能夠配牠的雌性瞎眼禽獸,老是愛裝風流倜儻,還不是想要跟母狗上床而已?不過今天這個CASE我也要替我們家狗說一句話:那隻母狗本身也是很「ㄙㄚˋ」狗啦,既然是願打願唉,我就無話可說,只是純情的我還是被嚇到,因為我跟他們是隔著一塊布,只能在我換水(我當時正在畫畫...)或上廁所離開房間時偶而瞥見這對狗男女;在我最後一次瞥見他們時,狗已經脫光在床上,母狗沒有脫,但可以看得出來希望我走的眼神;我本來上完廁所要直接回房,但是體貼的天性又散發出來,我竟然想給他們「幾分鐘」來「了事」,(什麼?幾分鐘?當然夠啊?你們以為牠能夠『凍』多久?)所以我走到樓下散一下步,算了一下時間,走到門口打算進門時,聽到裡面傳來一聲叫聲!!!!

  啊~~~~~~莫非真的在「炒飯」?我孤拎拎地站在門口,打算等叫聲平息。等了一會兒,等叫聲變談話聲時,我慢慢推開門,看來激戰已經結束,狗男女在沙發上呈現男上女下的典型姿勢,當然覆蓋著棉被。我尷尬地向牠們小小地微笑一下,就趕回自己的座位。結果他們醒來還看電視!要不要緊啊?

  這個禮拜真的過得超快,覺得整整五天都在趕作業,剛剛從比較文學系館走出來,完成積欠以久的德文作業,心中有一種踏實感。我當然可以用抄的,但是何必呢?出來就是要學的嘛?感覺上用另一種語言趕作業也沒有那麼辛苦啊~而且我有一個新發現,我們不是常常都用中文來思考英文嗎?但是大家都說,真正學好英文,要真的用「英文」思考,我本來還在想要怎麼樣才能用英文思考,後來發現,我在學德文的時候,已經不知不覺用英文來思考了。突然覺得學第二外國語是增進英文能力一種好管道啊~不過真的很辛苦啦,聽德文有時候聽到頭痛;有時候還想到選課系統把下學期德文刪掉,因為我要修表演二,所以我必須選最早的一堂語言課,那就是八點鐘!我這一整年除了週末之外幾乎都是七點起床耶~哪有留學生這麼苦的啊?不過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啊!我給自己立定目標,要堅持下去,不要因為一時的軟弱,浪費這麼難得的機會。

  因為壓力大,我這五天來天天都有一餐在外面吃,很浪費喔?但是我必須用這種方式犒賞激勵自己,才能讓趕作業感到頭皮發麻的我稍微快樂一點,我這個禮拜花的錢,比我去芝加哥一個星期花的錢還要多耶,我真的是病了...。

  看來計畫要改變了,因為錢沒有了...

  晚上看一齣讓我坐立難安的戲,我想戲劇系有一個很可怕的地方,很容易會有inside joke出現在舞台上,什麼是inside joke呢?就是那些只因為你認識表演者才會變得好笑的笑話,不認識或不知內情的人根本不覺得好笑的。我看了一部這邊大四學姊導的戲,真的是一場鬧劇,開一些很難笑的玩笑,我不知道是因為我聽不懂還是怎樣,但是其他人笑到翻過來,而且演員的能量太高,讓觀眾沒有喘息的空間;但整齣戲的節奏又沒有抓緊,相當尷尬的一齣戲;事後Matt跟我說,其實一點都不好笑,才讓我好過一點,說真的,系上自己的獨立製作還是要爭氣一點,我記得我大二那一年,表演老師北安讓我們表演課同學有機會做自己的獨立呈現,從「沒有」到「有」的一個過程;那時候我們大二計畫了一個戲劇週,每天在實驗劇場都有不同的劇碼,說真的,比這個好看多囉!

台長: 蔡柏
人氣(2,1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交換學生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其實美國人跟台灣人也...都是人
此分類上一篇:芝加哥!芝加哥!芝加哥!芝加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