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6 00:55:25| 人氣1,5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轟動校園Coffee Hour之絕命大逃亡!

11/22 
  不得不佩服我自己,我這麼累,還是可以被我鬧鐘吵醒,天啊,你們知道那種一整晚沒睡,但是只睡不到一小時的折磨吧?天氣又冷,我打電話給Sophie阿姨,請她到我宿舍幫忙搬今天要展覽的東西,竟然沒人接!我就一個人把所有要展覽的東西(不多啦,一張超大台灣鳥瞰圖、扯鈴、竹蜻蜓、國旗、麥克筆、十本雜誌、明信片和介紹文化系列薄冊數疊,以及一些雜七雜八的...更!)邊走邊哭(差一點...真的),走到Memorial Hall,邊走邊罵髒話,值得慶幸的是,該要九點到的人全都到了,忘卻了辛酸,大家一起動起來,其他食物也陸陸續續來了,我們用國旗把公佈欄佈置得滿滿的,把台灣的地圖懸掛在正門口,播放著台灣之光的音樂──張惠妹!最新專輯「發燒」!還改變以往Coffee Hour將圓桌四散的模式,我們用方桌圍成一個長方形,擺了十二道佳餚,這一定是要炫燿一下的啦:

1. 涼麵
2. 叉燒肉
3. 雞胗滷豆干
4. 水餃(牛肉和豬肉)
5. 珍珠奶茶(後來還是選擇保守方式,畢竟pearl 還是比breast好聽)
6. 台灣香腸和春捲
7. 茶葉蛋
8. 甜湯圓
9. 烤地瓜
10. 皮蛋沙拉
11. 蚵仔麵線
12. 煎餃

  說真的,這是大家的第一次,聽說以往的Taiwan Coffee Hour都是叫外送,請這邊中國餐廳直接做食物,這一次真的是貨真價實,由大家親手烹調出來的。當天當然發生很多不可預料的趣事:場內是忙得人仰馬翻,一下跳電,一下是食物供應不及,叉燒肉忘記帶,Sophie阿姨水煮不滾,水餃遲遲煮不出來,我和鶴凌一直打翻東西,胸奶四射;場外也火熱,「聽說」大陸學生聯盟在Memorial Hall和Tate Center前瘋狂發送傳單,叫大家不要進來吃東西之類的(為什麼用「聽說」,那是因為我們忙到沒時間到外面看!這還是根據我的朋友跟我轉述我才知道的!)
令人興奮的是,我們締造了Coffer Hour有史以來最多人次,有史以來撐最久,有史以來第一次現煮現吃,有史以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次!ISL的人員對我們的熱情和誠意相當感動,還寫信跟我們道謝,說他們從來沒有辦過這麼成功的活動,還表示希望晚些時候我們可以再辦一次(要不要緊啊...命都為你們耗一半了..),整個活動從十一點半到一點半,整整兩個小時裡,食物讚、風評佳、人潮多、服務好!不是我們吹牛,我從來沒有在Coffee Hour看過這麼多人。我一開始在胸奶區,再來轉戰水餃區,最後堅守叉燒肉區。整場最熱門的是Eve媽媽的煎餃,那個隊伍真的是排到門外去;鶴凌的珍珠讓外國人問個不停,Jessie的涼麵和秀婷的沙拉以及Tiffany的蚵仔麵線一下就銷售完畢,Rachel的叉燒肉也讓所有人一口接一口,有一個有趣的現象是,外國人都彬彬有禮,由於我們怕食物不夠多,因為採用人員服務的方式,以控制食物供給的量,外國人都等我們serve,一些不要臉還混進來的大陸人真的是野蠻,自己吃完就打算自己拿,很自動嘛!我除了保持我僅有的氣質(編按:並不多...)之外,對他們也算是相當容忍,擠出我可人的微笑,跟他們表明,一次拿一份,吃完再拿(幹麻?窮怕了?餓怕了?要不要緊啊?)。

  很多我的朋友也都來捧場,因為我在星期三和四的時候,一個一個挨家挨戶地打電話邀請他們來,他們都很喜歡台灣食物,除了Matt之外,他因為趕時間,只拿到我給他的熱湯圓,他事後跟我說這是他吃過最噁心的東西,哈哈哈!
  
  一點半一結束,我沒能跟大家一起收拾,因為一點二十分的表演課要做短景呈現,我幾乎快在課堂睡著了,一下課,我回到宿舍,倒頭就睡,但也沒能睡太久,因為今天大勝利,黃老師和另一位萬大哥要請大家吃飯!我六點又被挖醒,大家一起慶祝去!吃好久喔~~因為很久沒這麼開心了,又ㄙㄨㄚˋ攤,在李桑家喝酒聊天,劃下一個完美但睡眠極度不足的句點。

11/23 
我睡了一整天。沒錯,你沒看錯,一整天。

11/24 
  我的名字在中國大陸同學會的網站上瘋狂傳開,那一群笨蛋以為我是TSU會長,他們犯了兩個錯誤,第一,我不是會長;第二,我們是TSA,Association,不是Union。大陸人的霸權心態和主宰慾望到了美國仍舊是這麼囂張,只知道口口聲聲說:台灣是中國大陸的一部分,就什麼都沒有了。試問,如果真是這樣,為什麼我們製造的產品是Made in Taiwan,他們製造的就是Made in China?我們看不見任何產品是Made in Beijing的啊?

  況且,他們對台灣也是一無所知,只會一味的為講而講,為戰而戰。這邊的一位台灣人老董,在大陸的BBS站上看到一封標題為:
“Warm against TSU president Pao Chang Tsai ”的文章,內容極盡恐嚇之能事:

Those bunch of Taiwan guys are really shameless and detestable.
How brazen the President Paochang Tsai is to say “People mix up Taiwanese and Chinese a lot, Taiwan is an independent island country with its own unique culture and history!” It’s really proactive action to those oversea Chinese student.
If those words are just Paochang Tsai’s own bullshit, we should teach this son of bitch a lesson. It’s well justified to squeeze his balls out! I suggest the leader in CSU should first write to a e-mail to Pao as a warning.
If Pao’s bullshit is a fair reflection of voice of Taiwan student, we should think about the stance of our government toward Tianwan Province.
Anyway, it’s the time to take some action!!!
Winyou

  看來他是針對我星期二在Red&Black中發表的言論相當不滿,各位看好了,這就是中國大陸!一個沒有言論自由,空有廣大土地,但是人民視野心胸卻狹窄的地方。

  我是照實把他的信打出來,他的文法有不對就算了,還把台灣拼錯,要不緊啊?唉,說真的,我剛看到信的時候有點緊張,但是後來想想,我就命一條,為了我們國家尊嚴,算得了什麼!?我自認我說的都是實話,我問心無愧,跟他拼了!所以,總編,如果我沒有繼續寄生活週寄給你,就代表我被暗殺了,我希望全國台灣同胞都可以記住這個教訓,我們這一代的台灣人要自立自強,捍衛我們台灣的尊嚴,這是生長在這塊土地裡面每一個人的責任!

  我相信不是每一個大陸人都這樣不講理,我還是願意相信這塊土地裡有跟我們一樣,追求自由和民主的人。

  明天星期一,是我的假期開始,只有「我」的,因為我給自己提早放(編按:這麼快就開始逃難啊...),真正假期是星期二放學才開始,由於我們Rachel要回伊利諾會情郎,我為了要省下機票錢,就請她讓我搭便車,一路殺回Carbondale,我的一位大學朋友林澤會到那接我,我的感恩節假期開始!

  再見囉!

11/25
上午表演課的時候,我把那一張威脅信函拿給同學看,他們每一個人都義憤填膺,說要幫我出氣,班上一位韓國人,Si,他恰巧是韓國同學會會長,他豪邁的問我:
S:需不需要我幫忙?
蔡:(心領但仍覺可笑)要不要緊啊?他們人多勢眾好不好?
S:(冷靜貌)他們有多少人?
蔡:大概三四百人吧....?
S:哼哼哼...
蔡:唉...(準備絕望)
S:我有六百人給你用!!
所以囉,我現在有韓國人給我靠了,他本來還要派人到芝加哥保護我的(編按:你節制一點...),我的天啊~!沒想到班上還有這一號人物,還真是讓我稍稍吃了一顆定心丸,昨晚我一人走去游泳時,還真的是走兩歩,就往後看看有沒有可疑人物,拜託,誰知道會有什麼奇怪的東西來啊?我相信大陸人什麼事都做得出來的。
不過我今天上課真的是一點心情也沒有了,我的心已經飛到九霄雲外了。我要翹課出遊囉!這次的行程不能說是充實,但可以說是冒險精神十足,因為我要搭Rachel的便車,坐八個半小時的便車到Carbondale,然後我大學朋友林澤接力,從Carbondale把我挾持到Champaign,然後我們再開車上Chicago!找我的高中同學:楊杰倫。
介紹一下我這兩位朋友:
林澤,我們認識的過程相當曲折,他是台大電機系畢業的校友,當完兵兩年之後,在等待到美國讀書的這半年裡,到我們戲劇系修課。其實這是一件需要相當勇氣的事,因為人的年紀一大,往往成為學習新事物和結交新朋友的障礙。我是當時戲劇系善良小天使(編按:又離題...),很熱心幫忙他,其實我是很佩服他的勇氣,我們就這樣變成好朋友,現在他和女朋友小卉一起住在香檳。
楊杰倫,這一位很傳奇的人物,他是我從小到大見過對政治最熱衷的人,有時候我覺得他不適合唸政治,反而適合唸藝術,因為我往往在他對政治的熱情之中,看見他眼神對生命的熱情,他可以天花亂墜胡扯一堆我可能聽不懂的東西,但是我可以靜靜地站在那裡,聽他敘述一段他對某政治事件的想法和觀感,我在想,我聽的不是他的政見,我聽的是他對自己喜好事物的熱誠;這樣子的認真,往往是最感動人的;我們往往開玩笑說他未來一定是個政客,但是打從骨子裡,我真的希望他能在未來的日子裡,完成他一直未完成的夢。
一上完表演課,我興沖沖地打電話給Rachel,她還在睡咧,我當然不敢惹我們太后,畢竟車子是她開的啊~唉,人啊,沒有車真是一點聲都不敢吭咧,不過Rachel很快就被她Carbondale的朋友吵醒了,我們在下午五點半從Athens出發,直奔伊利諾州。

台長: 蔡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