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06 00:45:17| 人氣3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會諒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希望自己可以學會放寬心

每當我以為能夠以更寬廣的胸襟來看待人時
總會出現一些讓我重新檢視自己原來還不夠放寬心的事

我在想
這是否和我那些無謂原則與底線有關
一旦有底線和原則 尤其是那些原則和底線的標準都還蠻高時
就很容易受到外界影響 最後也只是讓自己不斷在意
一些更重要或是更應該注意的事情反而忽略了

當今天同組專題的組員對於「我下午無法討論專題而利用中午午餐零碎時間討論專題的事」說:


『有沒有時間觀看於有沒有把專題放在優先的位置上』

我想這句話是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有沒有想過 最沒資格講這句話的人可能是「妳」?!

如果妳有做出妳所說「優先」的位置上的行為時 我會非常抱歉且慚愧地檢討自己

有時我是很懶惰的人 也是自我時間管理很差的人 
但為了不讓別人造成困擾 我很不想把個人的事情影響到團體的事
所以我不愧於心的說 對於專題我是一直放在心上並且也不讓個人考研的事情影響到他
也會覺得自己因為考研的事多做一點也沒關係 畢竟對於專題努力的程度老實說也沒有像過去其他科目一樣認真

而妳呢?

因為在意午餐要邊吃邊討論可能無法討論到啥?
認為我們利用午餐討論是占用到妳個人時間 
而覺得妳是整個組員中相對比較不忙的人之下 
必須得隨時對地等我們其他的時間都喬好而不開心

我真的不懂了 從以前到現在的討論哪次不是大家同時有空的時候出來的 有特別說要為誰而等誰嗎?

如果妳真的那麼厲害 妳就應該站出來主持我們整個專題的進行與運作
而不是在這種小地方怪罪別人沒有把專題放在「優先」的位置上

那妳為了不要邊吃邊討論這不是自打臉嗎?
因為為了「優先」的事情 是不是連飯都不應該吃而直接討論呢?

如果妳真的那麼把專題放在「優先」的位置上
是否不會因為不確定另外一位同學有沒有看到今天下午4點的meeting而睡著(重點是還是妳自己約的 
導致整個meeting而沒有進行呢?

說這麼多不是想表達我有多委屈
而是 我很生氣這種不負責的態度 只會怪別人 從不檢討自己

我因為愧疚不能參與妳們今天下午的討論在明天下午要開讀書會功課還沒寫完及後天要去面試的口試東西還沒準備完的情形下
重新把專題的事情放在「優先」的位置上而在修改問卷
得知因為妳的「睡著」而沒有進行討論 
我是更加火大了

『己所不欲,物施於人』


我想妳也很清楚我明天下午本來就有讀書會根本無法參加妳們的meeting下還故意約星期四下午討論
這不就是故意刁難我嗎?

好吧!! 我不想管了 
如果妳真的那麼強 我就當一個follower
看妳有多強大

也應該拿出應有的強者態度



打完這篇同時告訴自己我不會再在意了



浪費我的生命




台長: 小胖達
人氣(37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簡單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想要和真正得到還有一大段距離
此分類上一篇:聊聊近況

落小塵
清楚明白她是怎樣的人就好,就沒有然後了。
不用去想我認真她不認真的區別性,一這麼想妳就會掉入漩渦裡,憤懣不滿就鋪天蓋地而來。
真的不值得,做出判斷:哦,原來是這樣,那我決定先做自己該做的事了。
我問心無愧,事情總有輕重緩急,我能做的就做,沒必要做不到硬逼死自己。妳跟她們說了原因信不信由她們決定,忙就是真的忙,這不是藉口,不信等我做出成果妳們就知道我都在忙些什麼大事業了。
等著閃爆妳們的雙眼!
2014-11-06 06:57:24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