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26 00:22:48| 人氣4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師,你好好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

幫一位老師代課(簡單介紹一下:我一直是帶數學的 剛好代理化的老師請假我就幫她帶 由於那班的理化有些也是我數學班的學生 )

總聽到學生問我:


「老師,之後都是你帶我們嗎?」

『當然不是阿』

「下次勒?」

『也不是』

「下下次勒?

『怎麼可能』os: 可能再也沒機會了 今天是最後一次

「蝦~~老師你帶比較好辣!!!」(一群學生在旁邊也附和著) 



內心其實很開心

雖然我還不完全進入社會

但是也算是半社會人

也開始懂得會那些所謂的''做人''

很多情緒

很多想法

往往都只能憋在心中

講出來的話

都和你最真實的感受不同


但是

學生就不一樣了

他們會把最真實的感受表現

對一個人的喜、怒、哀、樂 通通讓你知道

這樣我可以把他們講的那句話當作他們認同我的表現嗎!?



也很感謝

在最後讓我感受到那麼一點溫暖(雖然他們仍是小屁孩)


另外一方面

我又想

會讓他們那麼說

會不會是因為我管太鬆

所以我帶的話他們比較有機會打混摸魚?







這就讓我想到

高中老師所說的那種感覺

''學生的回饋''

我也體會到

教育

真的就很像是一種''養成''遊戲

看著他們

一點一滴的成長

一點一滴的改變

都只因為你的一小小付出

也是因為這樣才會讓老師奮不顧身

讓自己投入在這兒圈子 


當然

也不能忽略當學生''不再回饋''

要用什麼來支撐

成為自己的動力?

就像老師一樣這樣的無力感





...



是否我也慶幸

我讓這最美的一刻



停留



在我





大一升大二的暑假....




台長: 小胖達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那些人,那些事 |
此分類上一篇:神聖的使命

蕭君君
不錯嘛~很深體體悟 哈哈
2012-08-27 10:44:57
洪小八
能受到學生的喜愛真是不容易,
真的很開心妳能有這番體悟阿!!
2012-09-03 13:17: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