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9 11:38:51| 人氣37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人,小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晨軒上週五,六跟著阿公阿嬤到新竹玩. 昨夜睡前,他突然神秘兮兮對我說:“媽媽,我告訴妳唷,丈丈不會拖地板!”
我:“你怎麼知道丈丈不會拖地板?”
軒:“是姑姑告訴我的.”
我:“哦?是良憲丈丈還是Jerry丈丈?”
軒:“是Jerry丈丈啦!”

心裡“噗”地笑了一聲,有種了然於心的感覺.這是莫需有的罪名,我相信姑姑是開玩笑跟他講的.起因是,親家母是位非常寵愛孩子的母親,家裡大小事一手包辦,從來沒讓她的小孩做過一丁點兒家事.有一天呢,小姑回去婆家,煮晚餐時,姑丈在一旁幫忙打蛋.此景被親家母瞧見,突然喚著兒子的名驚呼:“@@~你會打蛋喔!!??”不知親家母是驚訝成份比較多,還是疑問成份比較多?這件事,想必害姑丈被虧很久吧!?呵呵…有前車之鑑,我呢,也要警惕自己,千萬別變成萬能媽媽才好!

本來想淘氣的開玩笑:“嗯,丈丈也不會打蛋.”但這實在不厚道,晨軒會當真.所以改口問他:“那你相信丈丈不會拖地板嗎?”
軒:“我也不知道…”
我:“那麼,最好的方法就是,有疑問要去求證.下次遇到丈丈,你再自己問他吧!”

過了一會兒…
軒:“媽媽~~我已經會拖地板了.”
我:“嗯,你好棒!”
軒:“小孩子會拖地板,為什麼大人還不會?”
我:“大人不會拖地板有兩種可能,一種是他真的不會,因為從來沒有機會練習;一種就是他很懶惰...”說完,我思忖著這樣的言語恰不恰當?是不是應該再做些補充什麼的(我不想因為大人開的玩笑,讓他對長輩有偏頗的錯誤印象)...

又過了一會兒…
軒:“我想,丈丈應該是真的不會拖地板吧!”

呵呵…姑丈sorry囉!其實我還滿慶幸軒這樣判斷的.在他小小的字典裡,他已經知道懶惰是個負面的形容詞,不能用在他親愛的丈丈身上.很高興他是善良的.

但這也告訴我們,事情可以不會做,但是…

咦~~不可以偷懶唷!!^^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37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鐵線蕨不開花 |
此分類下一篇:大人,小孩〔續〕
此分類上一篇:台語,英語

LIU
ha ha
2007-10-29 13:12:53
jojoma
所以我們要學習當<閒妻涼母>.
這不容易哦,因為常會被<為母則強>壓過去.
哈哈..
2007-10-30 09:35:05
葡萄
雖說教小孩學做家事一半是當媽媽可以輕鬆許多
不過終歸是對自己有幫助的嘛^^
我絕對贊成讓小孩幫忙做家事^^
以後小軒軒會感謝媽媽的
2007-11-13 10:39: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