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2 10:45:28| 人氣2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毬蘭開花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周末我和呆牛坐在陽台喝咖啡看雜誌

順便澆澆被我遺忘的陽台盆栽

不經意抬頭一看

種了多年的毬蘭終於開花了

毬蘭~~別名─玉蝶梅、櫻蘭、天蝶梅、鱸鰻耳、塑膠花

英名~~Wax plant




看到多多種的毬蘭開花,真的好美,好羨慕喔!

我種了那麼多年,卻不曾開過花,真失望。

不過,我還是耐心等待,終於等到它開花了~~

我喜歡毬蘭可愛的花型

有像糖霜做的可愛花朵

懸掛在枝條上小花

因每朵小花像櫻花一般,在日本,它叫「櫻蘭」。

一定要曬到陽光的部分才會開花

顧名思義,所謂~~「空谷之幽蘭」



窗台上幾株大岩桐陸續開花了

大岩桐又名『絲絨花』

讚美她花瓣有如絲絨般的質感

又叫『洛仙花』

因為她就像天上仙女落下凡塵、或稱呼她『洛雪泥』

台長: Amy
人氣(2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小小畫家
此分類上一篇:♥*溪頭之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