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4 17:25:07|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夏,奧匈之旅】06∮匈牙利的食物初體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巴士逐漸駛離維也納市中心,開始進入鄉間小徑,這時候的天空依然十分清朗,雲兒稀疏地飄浮。隔著巴士的玻璃窗,我彷彿能嗅出陽光的氣味。

舉目所見,蔥翠的草原、挺拔的樹林一望無際地延展,像是童話裡才會出現的矮房、小屋,自在寫意地座落在沿路的綠意裡。有種房屋的屋頂,是由一塊塊菱形拼湊而成,像極了咖啡口味的夾心酥,一想到這兒,我便忍不住笑了出來。這些小巧可愛的房屋最多不超過三層樓,從外觀上便能看出裡頭的空間並不大,但它們幾乎都十分具有設計感──諸如奶油色的牆面、窗台上的花朵、小小花園裡栽種的綠色植物、甚至有布置了鞦韆的小庭院……簡單的樣式揉雜著溫暖的色調,種種巧思都告訴我,也許這裡的居民並不是非常富裕,但生活品質絕對是最質樸而珍貴的。要是現在是冬天,能夠在屋子裡頭對著壁爐取暖,肯定是件幸福的事吧?:)

此時車上的團員一陣驚呼,我看見一大片、一大片的向日葵花田不時鋪展在眼前,鮮綠的莖葉搭配橙黃的鮮花,在陽光下更是意氣風發了。她們都被曬得暖暖的,但仔細一瞧,也有不少垂頭喪氣的花朵,後來聽匈牙利的導遊說明,才知道是因為今年的雨量過於豐沛,導致向日葵無法在晴朗的天氣裡收成,才會留下這些等待成為下一季肥料的花兒。雖然感覺有些遺憾,但能看見這般令人心曠神怡的美景,就算是天大的心事,也將暫不介懷了。

讚嘆完歐洲村落的美景,我們很快地抵達奧地利與匈牙利的國境邊界,再過了約莫半小時便順利出境。後來,巴士停在一個類似休息站的地方,這時已是正午時分,今天的中餐採自理方式,象哥發給每人八歐元作為餐費。由於在這兒消費並不適用歐元,我們必須先將歐元兌換成福林(匈牙利的貨幣單位),緊接著便開始這一段雞同鴨講的午餐時光。

匈牙利的國語是「匈牙利語」,這意味著一旦走出匈牙利的國境,除了匈牙利人之外,會說該國國語的人少之又少!所以英語在這裡並不好用,就算手上握有足夠的福林,你也不見得有辦法「透過語言」買到想吃的東西;重點是──就算是買到了,也不見得好吃。

我努力用破破爛爛的英語和聽力和店員溝通,終於買到一個燻火腿三明治,配上一罐水蜜桃口味的冰茶。三明治夾了火腿、蕃茄、美生菜,理當十分美味,偏偏那麵包又乾又硬,整體來說真是……一點也不可口,我當下對匈牙利的食物感到失望,但幸虧這樣不愉快的經驗只有這麼一次而已。這時有些團員買了礦泉水,卻紛紛發出慘叫,原來他們誤買到氣泡礦泉水,而且都很大罐,我稍微嚐了一小口──那略澀、不甘甜的蘇打水,還挾帶著源源不絕的刺激口感,簡直太不平易近人了。Orz

後來我才知道,想要在匈牙利買到「正常的」礦泉水,就得細心注意瓶身上的字樣,據說不但分正常的(有Viz字樣)和加了氣泡的礦泉水(Szodaviz),還有許多千奇百怪的口味,偏偏有的瓶子還很漂亮,要是誤買了真是苦不堪言!然而除了對照瓶身字樣之外,其實還有更簡單的辨識方式喔!只要問問店員「Gas or no gas?」就可以了,因為這句簡單的英文在當地還算通用。不過說是這麼說,之後我還是花了不少冤枉錢誤買到氣泡水,真不知道笨的是我,還是店員哩?:P

草草結束了午餐,我向看管廁所的老婆婆兌換一些零錢,打通電話回家報平安,(這過程也令人非常氣餒,誰教她完全聽不懂英語咧?囧rz)然後就發生了一件非提不可的趣事!話說世新合唱團有位以氣質聞名的美女──玟菁,當時也打電話回台灣了,不過她投的零錢實在太少,所以便出現以下的經典名句。

「媽媽我現在在匈牙利……嗯……嗯……啊幹!沒錢了幹!(喀嚓!)」XDDDDD

然後這超級天兵~竟然也沒再打電話回家跟她媽媽解釋。XD經過絲汀廣為宣傳,全團一律笑得東倒西歪,實在太好笑了!XD待眾人解決了午餐,再逛了逛紀念品商店,我們即將前往比賽場地──Veszprém小鎮。(終終終於要寫到比賽了耶……Orz)

最後,因為這一集遊記的照片很少,在此附上我的部落格小眾們最~喜歡的醜臉錦集──最終回!瞧瞧家容這張臉,她扮起醜來委實是出神入化、無人能及呀!!(簡單來說就是:笑死我啦!XDDDDDDDDDD~哈哈哈!)
(本單元照片亦列為最高機密,詳情請私洽台長~XDrz)

*Today expense:
上廁所──70Ft
打電話──180Ft
Ice Tea(peach)──290Ft
燻火腿三明治──450Ft

(台幣NT:福林Forint≒1:6)

台長: Sleeping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