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0 11:37:14| 人氣1,634| 回應5 | 上一篇

【2006年春季郊遊─台東綠島紀行】01◇旅行的目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回來了,從台東縣燦爛的陽光那裡。

喜歡旅行,其實不需要冠冕堂皇的理由。我樂於自己規劃行程,決定要走到哪裡、住什麼地方、吃哪些好料,甚至保留一些無須定案的計劃,讓旅行成為小小的冒險。當然也喜歡放空自己,變成背包裡裝乖乖、跟著老師到校外踏青的小女孩,尤其帶隊的又是我那麼信任的老馬。:)

睽違五年的綠島,今日一如斑駁的印象,依然穿梭著絡繹不絕的人群,這裡的居民有相同黝黑的皮膚、熱情的笑容,還有似乎永遠溼漉漉的頭髮;琳瑯滿目的飾品小屋晶晶亮亮,散發神奇的魔力,非要你掏出錢來買些什麼,才准予你離開;港口的海水味混合了油氣,夾雜熱切的叫賣聲,可愛的島民風情呀,多麼豐沛的生命力。

還等不及讓溫泉鬆弛緊繃的肌肉,我們先潛入冰涼的海水,看見繽紛的魚群自在悠游,接著優雅地旋身,在海上愜意漂浮,令我暫時忘卻工作與生活的苦悶。縱使我們的男生比女生更像女生,每次集合前總要重新去一次角質,環島行總算啟程了。猶記得海面還在夕照下閃爍著粼粼波光,夜色又在不經意的時刻籠罩島嶼,清涼的海草冰送進口中,再平凡的食材都將變得稀奇,我們出門尋不見羞赧的梅花鹿,只見燦亮的星子在暗夜裡閃耀,偶有流星劃過天際,在在令人驚喜。

東台灣炙熱的陽光,讓膚色歡快地加深,豐盛的每一餐,持續膨脹身上的泳圈,柔軟的床褥,足以讓感官神經瞬間昏迷──每一次停留都讓人忍不住打個滿足的嗝,就算偶有陣雨狠狠打溼了衣褲,也澆不熄玩樂的心!

結束綠島之行,回到台灣本島,我重新愛上東部的山巒疊翠,這裡有種空靈的詩情畫意。所以,請別散布過多的觀光客(雖然我是觀光客),只要自然風光的安靜伴隨。緩緩踩踏自行車時,每一步都是輕鬆悠哉,我眷戀微風所挾帶的柔涼水氣,輕巧地摩娑臉龐,讓薄薄的裙襬飄然揚起,忍不住幻想自己是電影裡那位年輕的妻子,巧笑倩兮,是象徵幸福的記號。

來到阿度的店裡,驚喜地發現他竟也是我同系的學長,儘管他老愛情緒化地說竹筒飯真的很…好…ㄘ…XD,卻突然一反常態,要我們從不同的角度看世界。躺臥在罕有人煙的柏油路上,我的舌頭嚐到空氣裡的香甜,也聽見最美好的樂音,那不是人聲或樂器產生的旋律,而是來自偏遠的鄉間角落,揉合了風聲、鳥聲、樹葉的摩擦聲,奏成最難忘而動人的樂章。

然而,當唱起我們的歌,眼淚總令音高失了準頭,若是聽你們唱歌,心情便是無盡平和。耳畔彷如還聽見流動的音樂,和海水拍打的聲音相互應和,所有發生過的笑料,和你們明晰純真的笑臉,將永遠寫在我心上的記事本裡,縱使它們會泛黃、老舊,卻不會消失。

回到飯店,壽星喜悅的感嘆還在手機裡迴盪,我只是想答謝你暖洋洋的生日歌,親愛的,在這生日的最後一小時,你快樂嗎?我很想讓你一直都快樂。:)

最美的風景總教人依戀,譬如你眼中的湖水,是再昂貴的相機都擷取不了,那麼,就悉心留存在心底吧。花點小錢遠離都市的塵囂,感受鄉間的靜謐氛圍,總能輕易滿足都市人卑微的虛榮心,我們都該珍惜這樣的心情,「因為我覺得,大自然是我們的寶藏。」(大笑!XD)

找不到空檔投遞的明信片,終究跟著我回到台北,但我知道,自己有一部分的靈魂已然釋放,那是困惱的心情、偷偷滴落的淚水,它們悄然遺忘在沙灘上,留置在山林裡,從那裡換取的全新能量,一切都好值得。

謝謝家容,妳的春遊真的很成功;謝謝象哥,以後還能一直跟團嗎?下次我想爬玉山啦(笑);謝謝絲汀一路上的照料,總是麻煩你幫我提行李──「謝謝~~~XDDD」;也謝謝陪我旅行的每一個你,我很喜歡玩樂,也喜歡唱歌。:)

你對我說,每一次旅行的目的,都是為了回家。我想,我更喜歡這句話。

※其實我本來是想分好幾集寫,怎麼一不小心就……?XD
※圖片:20060402攝於綠島大白沙。

台長: Sleeping
人氣(1,634)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統祥的溫暖
綠島真的是一個解放心境的好地方
每當回到那小小的地方
總讓我”肆無忌憚”的解放
一望無際的海洋..燈塔下暖暖的海風
想到就覺得那裡真是天堂
雖說不是很喜歡回去
但...那裡到底還是我的回憶
2006-06-04 08:23:06
蒲小妹
剛從綠島回來...真的可以體會你所說的一切!
而鹿野阿度的店也是令我印象深刻的體驗!
第一次這樣看世界.第一次嚐到鄉野的甘甜..
尤其這次旅行的目的是我們的畢業旅行..
那種感覺更是奇特...忽然捨不得離開躺在身邊的人!
2006-06-04 21:35:47
匈牙利之旅年紀最大的
Dear Sleeping & 舍我獎得獎人,

不小心看到精選好文的第一篇
新聞台影像莫不是......今天下午才看到的那個人嗎?
果然是你們
好開心呀!
2006-06-06 20:03:35
匈牙利之旅年紀最大的
Dear Sleeping & 舍我獎得獎人,

不小心看到精選好文的第一篇
新聞台影像莫不是......今天下午才看到的那個人嗎?
果然是你們
好開心呀!
2006-06-06 20:06:41
匈牙利之旅年紀最大的
Dear Sleeping & 舍我獎得獎人,

不小心看到精選好文的第一篇
新聞台影像莫不是......今天下午才看到的那個人嗎?
果然是你們
好開心呀!
2006-06-06 20:07: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