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0 11:35:47| 人氣4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0316聲帶狂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沒有這樣唱歌,竟然唱到忘了時間,連最後一班火車都錯過……

過去每當聽見渾厚的女中音,總是為了自己的音色──過於薄弱而缺乏力度的音色,感到非常自卑。然而,昨天是個帶點神奇魔法的日子。下班後和同事去錢櫃中華店唱歌,從熱鬧喧擾唱到冷清寂靜,直到要去搭車,時間已經很晚了。在那間暗暗的小包廂裡,有滿桌子的熱食、嗆鼻的裊裊煙霧、狂野豔麗的舞蹈、清涼暢快的啤酒、幾近尖叫的高音狂飆、男同事熊一般的吶喊、歡欣激動的擁抱、皮帶抽打在桌上的聲響XD……僅只六個人、兩支麥克風,宛如強烈颱風襲捲了小小的空間,杯盤狼藉。

因為遲到了,我點的歌到很後來才陸續出現。雖然不是第一次在他們面前唱歌,還是無法讓自己趨近於瘋狂,只能偶爾戲耍般地幫同事合音,然後招來崇拜的眼神,再點了首黃國倫作的〈眼淚〉,算是紀念和老師之間的小小緣分。於是,在〈眼淚〉的青春苦澀裡,在〈我期待〉的悠遠轉音裡,在〈那些日子〉的暖暖問候裡,忽然覺得──我的存在,好真實!那樣因為共鳴而頭皮發麻、雞皮疙瘩排排站的感覺,讓我的身體在燈光照不見的地方,偷偷打顫。

一瞬間,我忽然明白了,其實還是喜歡自己的聲音。這是種莫名而驚異的感動,只是因為發現了自然忘我的真誠,已然是種美麗;無關好不好聽、或能在比賽中得到幾分,只要能單純從旋律中獲得快樂,再牢牢記住甜甜的瞬間,啤酒就變得更好喝了。

我喜歡唱歌,從來只是為了自己。梳理情緒、散發能量,重新出發。

只要為了自己,讓聲帶激情狂熱。

※圖片:20060220攝於板橋遠百十二樓。

台長: Sleeping
人氣(4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