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6 21:31:56|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夏,奧匈之旅】04∮飛行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象哥說,現在搭長程飛機已經不太有「時差」的問題了。只要乖乖依循機艙裡的燈光,規律地睡、醒、吃、喝,抵達目的地之後,便能很快地適應當地的時間。

飛機於20050727晚間七時起飛,約於十點半過境曼谷,大家下機稍事休息,並在曼谷機場的免稅商店圈裡繞了一下。我隨身的手提紙袋這時破了一個大洞,只好到處找人求救──對我而言,以日常英文和人交談並非難事,但是釘書機、膠帶的英文該怎麼說?毅安查了電子辭典也沒有好答案,於是教我說:「Could you help me fix it?」

照這方式找了兩三個店家之後,有個友善的男店員拿出一個全新的塑膠袋,徹底拯救了我。

去程的飛行途中,我看了一部電影、完成了男團員的小卡;絲汀則認真地看譜、練習紙上鋼琴(當時心想,要是所有團員都跟他一樣認真就好了~囧),還猛K匈牙利的旅遊書呢!後來旅行的路上,絲汀儼然成為我專屬的小導遊,我近乎懶散地接收他的一切提點及介紹,一面恣意感受歐洲的風光,只想要回國之後對照旅遊書和他的記憶,好好寫上十來篇遊記,就算不愧對他的用心吧!:)

至於這次的飛機餐點,絕對值得一提。一般而言,空廚的食物都不會好吃到哪裡去,不過和上次的X蘭航空相較,長榮的口味真是好極了(相對而非絕對)。第一餐是雞肉麵和魚肉飯擇一(我當時還說「我要雞肉飯」,好糗喔~XD),沙拉佐和風芝麻醬,飯後還有冰淇淋呢;第二餐是無敵鹹豬肉麵,沙拉佐千島醬,甜點則是巧克力蛋糕,更是甜到爆炸~囧!第三餐是早餐,主餐是原味蛋包佐臘腸、馬鈴薯,配上酸甜的優格,滋味挺好。

在機上用餐時,我一直很注意某位超甜美、超可愛的空服員,她小巧的臉蛋、親切的笑容和和不甚輪轉的中文都深深吸引著我…(羞)抵達維也納機場後,竟然發現機長及空服員們也跟著下機了,而且就站在離我們集合點的不遠處!我跟季鴻都好想和她合照,便厚著臉皮前去搭訕:

「May I take picture with you?」(這大概是整趟旅行中最常說的一句話了)

只見她面有小小難色,仍帶著笑容說:「I…I am so shy…」

但霸道如我們,哪裡管得著這麼多呢?於是就有了首頁這張照片。(超喜歡!^w^)

有趣的是,回國後我收到一封轉寄信,標題是「當空姐真的很累」,隨信附上兩張照片。所以,我們都要做個好乘客才行唷~XD

台長: Sleeping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