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6 15:11:50|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夏,奧匈之旅】03∮20050727起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發前,美珊對大家說:「都準備好了嗎?現在已經無法回頭了。」

這次的授旗典禮在校長室舉辦,我離開他們去辦了點私事,回頭卻剛好碰著他們正要開始Orz,總之,我仍是全程參加了。一樣溫文儒雅的校長、一樣嚴謹正式的授旗儀式、一樣莊重唱和的團歌,然而時過境遷,如今在我面前的是不一樣的音樂、不一樣的指導老師、不一樣的夥伴。我的身份如此特殊,仍期待自己能盡力多給團裡些什麼,於是計劃在飛機上寫小卡給全體團員,雖然自己並沒有比賽的壓力,但心總是與大家在一起的。:)

後來,我還遇到37屆帶領我們的張老師,他一眼認出了我(當然要記得!當年我們可是全程坐在一起旅行耶,囧),兩人「虛」寒問暖了一陣(噓!XD),相信熱切如他,也終究記不得我的名字。

前往機場的路上,我在遊覽車上聽國王歌手的「Beatles Collection」,感覺像是回到了一年前剛開始通勤上班的生活。我平靜地將自己投入舒緩的歌聲裡,一面看著窗外的景致,想起媽媽的這番話:「因為妳這麼辛苦,所以我才讓妳出去玩喔,嘰嘰喳喳…呱啦呱啦……」

嗯是呀,我能夠出國玩耍,要感謝的人真的很多、很多……呼嚕、呼嚕嚕……

半夢半醒間,車子抵達了中正國際機場。團員依序取得大件行李的當兒,耳畔忽然響起「That Lonesome Road」,緊接著「Lacry Mosa」、「Shenandoah」、「Der Mensch, vom Weibe geboren」紛至沓來,令我忍不住跟著一塊唱和,縱使身邊的人不太一樣了,心頭仍是一陣暖意。這四年來,我也學會了不少歌呢,想起自己缺乏足夠的堅持及勇氣,不知未來是否有幸重回合唱生涯?

但與其思索這艱難的問題,不如在當下就開口唱吧。

上了飛機,安置好隨身行李、扣上安全帶,心情即將隨著高度飛昇──我就要離開台灣了!終於能夠暫時逃避沒有收入、覓不得新工作的窘境,最重要的是,還可以遠離來自媽媽浪濤洶湧的關愛……喔,真是太棒了。儘管如此,這可是趟十數個小時的漫長飛行吶!太久沒有長途旅行了,所以當飛機「轟隆隆…」離地的剎那,我的心裡非常非常緊張,絲汀的手汗更是泛濫成災……

Dear Taiwan, see you around!我在心裡這麼大喊。

雖然我並沒有飽受時差及生理期的蹂躪,但度過了三餐、宵夜及一部電影(〈機器人歷險記〉創意不錯,笑點一咪咪)之後,長時間窩在同一個小空間裡久坐、睡眠的結果是──乾乾的皮膚、鼻子、眼睛、嘴巴和頭髮,喔不~我需要大量水分呀!才正要開口這麼說呢,就發現自己嘴破的傷口。

並且深深覺得,我在飛機上就開始胖了。

※小插曲:等待行李貨車的時間裡,我這壞團友竟然在言論廣場玩起「扮醜臉」遊戲!以下為衍生閱讀~XDrzzzzzz(本單元照片已列為最高機密,詳情請私洽台長~哈哈)

台長: Sleeping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