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1 22:47:46|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夏,奧匈之旅】02∮啟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月中旬,我憑藉一股莫名其妙的衝動辭去工作(這段時間總會有些衛道人士隱性地譴責我的不應該~是是是,真對不起喔!我是花到你的錢了嗎?XD),又庸庸碌碌奔波了個把月,人生也沒個嶄新的下文(又累又窮),這下可好,新工作沒著落,而我真的要出國了嗎?因此在「啟程」二字後頭,我加了個問號。

今年在這個團體中,我的身份十分特殊。我不像絲汀,是個為了比賽緊鑼密鼓練習的團員;我不像青仕,是個回團幫忙提升戰力的團友;我更不是當年出國比賽的自己,那個忽略了各國音樂、忘了虔敬地瞻仰人文歷史遺跡的傻女孩(罪該萬死)……畢業了一年,我不再屬於世新合唱團,不需要對整場年度公演的音樂負全責;男團員太少、女高音太多,因此這次比賽我並不在世新合唱團的行列裡,僅止於陪伴──陪伴我的好男友,也讓這個團體陪伴我感受整個旅程。

其實三年很長,這當中身份的轉移、情緒的潛移默化已在我生命裡刻下深淺不一的軌跡;由於與自己相處的時間是那麼長,因此各方面的變化總是細微而難以察覺的──三年前與三年後的我,想必已然非常不同。那麼,今天與十四天以後的我,除卻皮膚的角質層變乾了、頭髮睡得東翹西捲了、肚子裡裝的食物不同了……大腦皮質能否有些令人驚喜的化學變化?這一路上又會以什麼樣的景色、人種、氣味、溫度、濕度迎接我?我期待的歐洲陽光,仍會以相同適切的角度接觸我的臉龐嗎?

如果耳朵能像海灘上的貝殼,我多想將那裡的聲音一一收錄進回憶裡;如果眼睛能被製成最先進的廣角鏡頭,每一次眨動的瞬間都是最精緻的畫面,我一定會連哭泣都捨不得吧!

好了,我真的要出發了。現在背包裡裝著新買的數位相機、一本旅行日記、一枝好寫的藍色鋼珠筆,我想要巨細彌遺地寫下每個階段的感受。

流水帳旅人日記,即將開瑣!

※圖片:好想休息的Toro貓,呵呵~20050725午后攝於公館伊東屋。

台長: Sleeping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