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1 02:49:12|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夏,奧匈之旅】01∮Never miss you, my sweet memor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場絕難忘懷的旅行,更是一段濃縮馥郁的人生。在2005年夏季,0727─0809,我僅只非常偶爾地想念故鄉,疲憊不堪的心靈已然受到完全的解放。

我絲毫不後悔選擇了背負更沉重的債務、短時間褪不去的黝黑膚色、肥胖得令人發窘的軀體……因為心裡實在太明白,當我憶起維也納冰涼冷冽的空氣、Veszprem小鎮樸拙溫暖的人情、匈牙利古老雄偉的歷史遺跡,以及緩慢愜意的生活步調,有誰能拒絕這般甜美的記憶前來探訪?好慶幸自己如此義無反顧,拋下許多桎梏、跟隨世新合唱團出國比賽,那距離如此貼近,感受卻又超然而獨立;雖不屬於他們,卻因為過於親密感到痛苦,更因為那不甚完美的音樂感動至今。

最重要的是,當我六十歲翻閱這些文字及照片時,絕對會牽起幸福微笑的嘴角罷?

:)

我深信,音樂是有輪迴的。誰想得到今世在世界的某一個角落,有個天賦異秉的男孩瘋狂喜愛巴爾托克的音樂,而他正是巴爾托克本人轉世而來?誰想得到那個拜訪貝多芬故居的老人,正為了貝多芬乖舛的一生感到悽愴,而他正是貝多芬的靈魂穿越數百年投胎降世呢?

假設我浪漫的想像得以成立,那麼,風景也是如此嗎?若答案是肯定的,來世我願幻化作翻修馬堤亞斯大教堂的石雕、熊布朗皇宮更衣室裡的斑斕牆布,甚或匈牙利鄉村一隅最平常的人家裡的一叢花朵,恣意生長在它純樸的窗台上,縱使物質生活窮困貧乏,卻能構成最簡單的寫意。

因為渺小如我,只消能成為這風景的一部分,便能感到無上的幸福。

在東歐每一天的生活經歷,輕淺潛匿在我的記憶中,它們正紛亂地翻騰著。我感動於相同的足跡踏落在不變的土地上,驚覺於自己三年前無邊的稚拙及薄弱的激動,更為如今成長深刻的感受力感到狂喜。好想在一天的休憩沉澱之後,快點將這些經歷化為文字,留待六十歲的我翻閱、微笑,卻始終不知該如何敲下第一個字。

這一切,簡直太難以啟齒了。

然而,柴可夫斯基的管弦樂正引領我回到過往──閉上眼睛,彷彿毛細孔都能感到歐陸乾燥的氣溫。是的,我會盡力將這段時光化為最完整而動人的文字,不僅送給自己,同時也獻給身邊的你。

Dear Hungary and Austria:
I miss you, and I will NEVER miss you!(Chu~)

※圖片:聖史蒂芬大教堂,20050808早晨攝於維也納。

台長: Sleeping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