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5 13:16:02|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0722黑皮扭一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二十三年以來,收過最動人的禮物。

當你帶著疲軟的身子將這份禮物交給我,心中是什麼樣的感覺呢?這陣子你故作神祕,連續四天不眠不休(真該打)錄製了自己創作的鋼琴專輯,那漂亮的包裝、精緻可愛的導聆手冊包覆著你極具感染力的真情,每一首歌與我們之間的回憶都有關聯,我幾乎要落淚\了。

小心翼翼地將藍色的包裝紙拆卸開來,我終於明白你所謂「大製作」的真正意義,那一瞬間它的質量迅即增加了,這不只是張輕薄的CD而已。在你的房間裡,一顆顆飽滿圓潤的音符和我的聽覺細胞共舞,這是場美麗的盛會。因為曾經看過你錄製電影作業的配樂,深知你對於音樂莫名的堅持,所以只消閉上雙眼,我就能看見你的手指溫柔地撫觸琴鍵,情感在空氣中流動著,耳朵敏銳而嚴厲地評鑑著,接著重新來過,反覆數十次。

是你教我的,別只把音樂當成背景,如果用心聆聽,便會有前所未有的感受。於是在〈Never End〉的琴音裡,我痛哭失聲……

秋日清晨的細雨灑落,像是一場輕柔的香水雨,只待我優雅踏入其中──沐浴在你的琴音裡是幸福的。多慶幸我在感情上選擇將機會留給了你,在你悉心建置的〈驛站〉裡,我放心地停留、休憩,很快便能重整衣衫,向未來前進。

〈Goodnight, My Sweet Horse〉讓我憶起你去年的生日音樂會,當時你千叮萬囑要我出席,隨即給了我一段甜軟的午后時光。你勇於實踐夢想的行動力令我激賞,如今我也希望自己成為使你堅強的動力。甜蜜的小馬,你睡了嗎?祝你有個好夢。:3

〈Never End〉是你獻給我們這屆畢業班的曲子,我還記得你滿臉鬍渣、懶得洗澡,甚至穿反了衣服的模樣(簡單說就是欠個人照顧)。那是場「很音樂」的送舊,陽光和你的笑容一樣美好,我很喜歡你專注地聆聽我說話,這也是大家都喜歡你的原因吧。:)

〈真情流域〉刻劃我們的愛情領土,任誰也不容入侵。猶記得那個夜晚,全世界最尷尬的互動仍歷歷在目(「要不要看電視?」XD),相較於現在如此舒緩自然的相處模式,簡直是天淵之別。謝謝你,在你身邊感覺很自在。看到這裡,你是否和我一樣忍不住微笑呢?:)

〈天使的契約〉拭去了我悲傷的淚\,牽引嘴角直至最適切的弧度。這是你撫慰我最誠懇而直接的方式,一如善良可親的小天使翩然到來,連拍動翅膀的聲音都宛如天籟。

我時常這麼想著:習慣對你釋放善意或許\不全然是為了你,也是為了能讓自己更幸福吧?其實〈溫暖信息〉不只是我的問候,還包括你真心的告解及剖白,那些對我而言都是彌足珍貴的禮物。在我們尚未交往時,很高興自己能以這樣的角度瞭解你,也謝謝你願意讓我靠近。

〈直到永遠〉中急轉直下的小調最能觸動我的心靈,它提醒我曾經的無知與不懂事,警惕我要好好珍惜你。謝謝你始終如一的包容,使我總是為自己的情緒化感到慚愧\,一年的磨合期算夠長了吧?從現在起,我期許\自己能與你更自然地貼合,既親密又不覺黏膩。

〈遲暮之馬〉則是第一首我們共同創作的歌,我的文字因你的音樂而美好。也好想要這麼對你說──能成為你的老馬是如此幸運,能為你的曲子填詞更是世界上最浪漫的事……

親愛的,我的外表並不出眾,性情又如此自卑、敏感、軟弱,不懂什麼叫做「適可而止的愛」(現在我已能瞭解)……因此總忍不住自問,我是哪裡值得你喜歡,哪裡能讓你如此傾力付出呢?最初的你之於我,只是個白目卻貼心的小馬,照顧你、對你微笑、寬容你無心造成的麻煩……都只是我表達愛最簡單的方式。想起我們之間的關係曾經非常緊張(對我來說已經算是非常緊張了),充斥著委屈及不安,有那麼一刻我幾乎想說分開了,你卻未曾放棄過──我想,你比我勇敢太多太多了。

當我感覺沮喪,無論你是否能在第一時間匆匆而至、亦或是否能力所及,你總是那個第一個想要全盤瞭解的人,永遠樂意作個最細膩的傾聽者,耐心地試圖為我解圍。當我脆弱的情緒一股腦地倒塌在你身上,是不是讓你太疲累了呢?我很抱歉。

這一切實在太奇妙。我倆是如此獨立而不同,又如此互賴而相似。

從你帶著微笑的眼神及肢體語言裡,我真的能感受到「自己對你而言好重要」這個事實。平凡如我,竟能被一個這麼貼心、溫暖的男生捧在手心,像塊易碎的玻璃般珍視著,我是何其有幸,才能被這樣的愛包圍?所以我真心地想說:謝謝你。

我們會相戀,委實能堪稱團史中數一數二的奇蹟吧?XD縱然我並非全世界最好的女生,但我期許\自己能成為最適合你的女友;對我而言,你亦然。如今一年澎湃洶湧地過去了,這當中我們分享過的文字、音樂、電影、心情,以及發生的每一件大小事……正以如此模糊的姿態在回憶中翻滾──能在你的音樂中寫作,感覺煞是甜蜜,這些全是你帶給我的。絲汀,我會一直珍惜你這濫情催淚\的禮物,不敢說我要「永遠」和你在一起,但我願意努力這麼做。你也是嗎?

所以呵,謝謝你,我好愛你。:)

※此文以致20050722週年紀念日。
※圖片:是你送的專輯。:3

台長: Sleeping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