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1 16:42:24| 人氣3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讓我期待雨季──看《現在,很想見你》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在前面:本篇文章提及不少《現在,很想見你》的劇情,如果你還沒看過,又不想失去驚喜的感覺,快點按上一頁離開唷~

*    *    *    *    *    *    

我真是太喜歡這部電影了。現在想起來,淚水都忍不住盈滿了眼眶,好多好多感覺交纏在心裡,甜美的、幸福的、欲淚的、柔軟的、驚豔的、不可置信的、惜日如金的……揉合成錯綜複雜的感動。如果你問我最喜歡哪一段,我只能回答你:「記不得了,只記得我不停地哭。」誠如季鴻所言:「整部片就是一個淡淡的浪漫,日本人真的是全世界最會營造氣氛的民族。」

我好喜歡那面如鏡的翠綠色湖泊,輕悄披上山嵐做成的衣裳,當雨絲將天空與大地織在一起,帶來六個禮拜的奇蹟,讓人不禁期待這場雨永無止境。我開始忍不住幻想,是否只要撐起雨傘、穿上雨衣,就能遇見這樣的浪漫?

《現在,很想見你》的步調非常平緩,始終以一種寧靜的姿態往前推進,同時又穿越時空的藩籬,將觀眾的心不停地來回拉鋸,許多令人驚喜的巧思妝點了夢想中的生活,直到電影結束,那份兩情繾綣的細膩感受還縈迴不去。

它像是用色鉛筆淡淡描繪的一幅畫,以不同的角度欣賞,都能看見不同的美感。絃樂與鋼琴組成的每段樂章,輕輕擦亮了畫面,也點燃我的聽覺神經;而在喜滿客小小的院廳裡迴盪的笑語和啜泣聲,此時卻成了最動人的電影配樂。它使我們對愛情充滿美麗的想望,並用許多細碎的小動作,表達心中軟甜的羞澀,縱使是那麼不切實際,但正因如此,才成就了美好。

少不經事的暗戀情懷、將右手放進口袋裡取暖、倉皇地繫緊鞋帶、預約十二年份的蛋糕、狂奔不止的腳步、生澀的初吻(讓我忍不住想起自己的初戀)、笨拙的親密關係、清脆如銀鈴的童音、以及溫柔得讓人好心動的笑容……雖然這部片敘寫的家庭生活如此完美,簡直完全略過了現實生活的衝突或壓力;小澪只想與阿巧在一起的執念,願意說出「只要能做你的妻子,我便心滿意足」這樣讓人動容的話;(啊!可惡!這真是所有男人夢寐以求的理想伴侶。XD)小佑司也那麼懂事又乖巧,他的成長似乎永遠都不會經過叛逆期……這些在現代人的生活裡,幾乎是不可能發生的。但我寧可將它視為一個浪漫、幸福的童話,仔細壓成一片甜甜的記憶,存放在心底,當我想起這部電影,還有當時手心裡的溫暖,都能忍不住泛起微笑。

向日葵田裡的每朵花兒,隨著微風輕輕地擺動身體,向陽光袒露黃澄澄的笑臉,而那對藏匿在其中親吻的伊人,能讓你帶著眼淚微笑嗎?就像季鴻說的,看完之後我們都彷彿置身於天堂,身邊的空氣似乎都釀成芬芳。如果你是正在熱戀中的人,或是對愛情尚未放棄希望,請一定要約喜歡的人去看──只要心中存有感性,願意以一種不切實際的夢幻心境看待這部電影,你會發現,原來幸福也能以這種型式存在。

我深信,小佑司一定會跟他同學在一起的。(笑)

p.s.這一切都很好,除了坐我旁邊的那對賤人。甭再贅述。
p.s.又p.s.我真沒用!為什麼會寫到哭出來呢?而且還兩次。Orz

台長: Sleeping
人氣(3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