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9 02:33:01|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我在放屎。之二十一】20050125親密的依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絲汀:

天氣已不若前陣子那樣酷寒,我好高興,只是今天去領取網路上買的布丁狗暖暖包,覺得自己這個行動遲滯了些,實在變得有點可笑了。

每日與你道別,總是千萬個不捨,多想要能夠更靠近你一些,好想要和你住在同一個城市裡。我笑嘻嘻地提及那段…夏日時光的酒池肉林──在你的領域裡,我是個荒淫無度的昏君。但或許,夜夜笙歌並無錯誤,因為我是那麼甘心醉臥在你溫柔流轉的音樂裡。好想好想,再與你更親近一些,然而,又或許是這樣些微的距離,這份感情才讓我更是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上吧。

還記得第一次有印象的擁抱,是在黑暗的後台上。那是你的手臂、我的鼻子第一次不經意卻深刻的纏綿。天曉得那竟會是親密關係的起點。第一次牽手,我驚慌地感受到,溼熱的水分正在掌紋裡流動。第一次親吻,宛如觸電般教人難以忘懷。第一次的…接下來,我們都微笑著看待。

知道嗎?如我今晚所言,當我愈是愛你,心中的不安全感也堆疊得愈高,暗潮洶湧地。你明白我並不諳水性,過高的水位會使我想要倉惶逃逸,無論來不來得及。我想,在我的心裡也住著一條蛇,我用不安全感豢養著牠。明知道這樣不好,但有時我們睡意一來,是怎樣也抵抗不了吧?

我看見張曼娟的書裡說,「愛,不是擁有,而是照見自我,探測生命美善的深度。」

和你相戀,讓我變得更成熟了,每一天我都能感受到生命的寬廣及深度正在遞增,是你教導我成為一個盡善盡美的女友。你柔軟纖巧的心靈如此動人,橫豎無法教我停止愛戀,好想要再對你更放心一些,那也是讓我對自己更放心。我能允許你不為我提拿重物、不做我夜晚碰運氣的鬧鐘、你可以暫時少說些甜言蜜語、我也能偶爾才央求你彈琴給我聽──但最無法承受也最無法諒解的,是有天自己將不再能貼近你的心房,傾聽你真實的聲音。

那是我最深切的依賴,確切地說,它是個癮頭,比起任何親密動作都無可遏止地喜歡。

因此,我期許自己終有一天,便能將心中的那條蛇放了生,教牠再也傷害不了誰。

絲汀,總還是最習慣這麼叫你。

謝謝你的愛。

                立萍 20050126 01:01

台長: Sleeping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