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4 10:43:20|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炫耀文XD。之三】20050122浪跡風城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說阿批無法開唱讓我的腳步遲疑了一會兒,但總是想到那個懷念許久的城市走走,一心期盼短暫的旅行,能讓壓力隨著細碎的步履沿路遺留在身後,我知道風會將它們漸漸吹散,而我再也不需要回頭。

兩年前的現在,我一個人在這規劃得整齊乾淨的街道上漫步,還在那兒寫了封信寄回台北,自以為浪漫仍抵擋不了排山倒海的苦悶與寂寞;如今你在我身邊,手心裡有你的手,我看見陽光如此溫暖,感受清風如此醉人,一路上鬧出的笑話多到必須做成筆記才能安心。如果可以,能讓這樣的感受永恆地存在嗎?

「當然可以。」你說。

接過你感人至深的紀念日禮物,一同搭上騎虎南下的列車,儘管昨夜的電話讓人精疲力竭,但這一切是如此新奇,憑藉著過往,我們走進泛黃的回憶。一路上你堅持贏得搖晃巧克力牛奶的權利,卻傻呼呼地輸了好多次;雖然二過家門而不入,卻忽然想起將要送給弟弟的幸福童書。你指導我如何做個哈哈笑的農婦,直到天使的契約在耳邊重新響起,讓我憶起你寬慰的琴聲,曾經以那麼溫柔的姿態將我攬進懷中……

後來踏上月台、走過天橋,蓋上屬於新竹的印記,還買了市區地圖草率研究一番,真想大喊一聲「出發」!快快快!快點跟上我們的腳步吧~XD你一定知道,我指涉的並不是進度問題。就算我罹患方向感短缺症良久,感謝你擔任那麼稱職的導航系統,讓我安心地讓你牽著到處跑。原訂的目標第一站是城煌廟,走著走著,不知道玩具店的小玩意兒施了什麼魔法,害我們的目光動彈不得,拿起即可拍為小叮噹拍照,我竟忍不住傻不愣登數起一二三,至今心裡還惦記著吃魚的貓咪,我暗忖下次一定得將它帶回家才行!

穿過假日洶湧的人潮走進城隍廟,欽點馬家的炒米粉和貢丸湯進駐腸胃,當我為你擦拭湯匙,謝謝你感動的擁抱,因為總是忍不住想為你多設想一些……此時耳朵聽見高唱歌仔戲的黑衣女伶,真好奇她是怎麼拔了個尖兒才能抵達異樣的山巔?我老是分不出阿婆酸梅湯和其他品牌的不同,只好對著提款機裡的女人說「好好好我知道了」,你還不忘柔聲搭腔說「知道就好」真是太好笑XD。在我的遊說之下,我倆竟在琉璃工坊裡驚見玟菁起舞,你笑到連手裡的雞杯都拿不穩,還招來風紀股長不悅的勸說。值得一提的是布製花窗仍在那兒等待我的造訪,使我情不自禁對它頷首微笑。後來,從一個似是而非的入口侵略市立動物園,說是尋常倒也那麼罕見,原以為早已無心觀察動物,卻在那裡遇見你的近親冠豪豬,和孔雀、小驢子近距離接觸;孟加拉虎為了與我們合照勉強甦醒,台灣黑熊被玉米砸了個滿頭包,然後在歇腳處看著調皮搗蛋的馬來西亞猴群一家子,興味十足地笑將起來。之後用力打起精神,陸續途經鹿的樂園、鳥的天堂、馬的強…XDDDD這時聽見從楓林裡傳出的歌聲,輕柔、卻熱烈,多希望哪天我老了也能像她們一樣背譜上台,而你是那默契十足的伴奏。直至天色悄然黯淡,雲堆漸漸聚攏,才拖著疲軟的腳步離開。

吃過麵店幸福的晚餐,我們悉心將奇思妙想包裝起來,便各自認真地埋首寫信給彼此、鼓勵我自你,你說這是個多浪漫的行徑,但這不過是單純地想要畫下一個八分休止符,我說那雖是個靜默的紀念,卻迫不及待地想要開啟嶄新的生活,你能瞭解嗎?:)「堵你千遍也不厭倦,堵你的感覺像三月…」我唱起小精靈的主題曲逗你發噱,還順道提起窮極無聊的手語故事──有一個獵人,在迂迴曲折的山路上發現一位六指姑娘,然後他們全身脫光,開始振動閱讀…XD你口誤提起貓媽媽叼著小貓送給咖哩攤,也讓我爆炸好久好久。慎重地封存今日的感受,在投入郵筒之前,多想順道將它們複製一份,連同克潮靈、芳香劑一併放在我記憶的保鮮盒裡,讓每一次甜膩的出油都不被輕易遺忘。

不知不覺外頭竟開始下雨,我們撐起傘來踩踏雨水,直到鞋襪之間也發出啪噠啪噠的聲響。眼看那幢巴洛克建築就矗立在不遠處,我們選擇瑟縮在中華電信前,無視於燈光及路人…你低聲吟唱想要送給我的歌,我闔上雙眼訴說千言萬語,知道嗎?當雨下得那麼急切,我多麼希望這場雨永遠將我們困住…

因為電車姍姍來遲,我們侷促地在滿溢空間感的誠品裡兜圈子,越是想要買些什麼,越只是徒留漫無目的的晃蕩。而後急急忙忙踏上歸途,故事開始接龍──那是個很久、很久以前,有關一個男孩、一個女孩的故事,它有個令人詫異的開始,但持續了半年都還沒有結束。儘管講到尷尬處最惹人發笑,然而有那麼多是溫暖的感受,以過去完成式、過去簡單式、現在進行式、現在簡單式、未來式……各種不同的時態持續在彼此心裡流動,我好珍惜、好珍惜、好珍惜。真不得不說難聽格爾和G你夫人是天生一對,只是中壢實在來得太快,故事還沒說完只得留待下回分解…唉呀,好累呵!但相信必須用盡全身力氣度過每一天,翌日才能夠精神奕奕地再活過一遍,I will be seeing with you,不敢說永遠,但我多麼期待,那一直一直會是段教人津津樂道、欣羨不已的羅曼史。

嘿,你還好吧?有你真好。

此文以誌20050122半個月(←笑點XD)紀念日,浪跡風城之旅。



※圖片:2002寒假,玻工館前,現在已經完全不是這個樣子了。更多當時在新竹流浪的照片,都在http://photolink.com.tw/ooxxoox喔~

台長: Sleeping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